晚上,我在整理书包;妈妈带弟弟出去玩了;外婆则晚锻炼去了;只有爸爸在家陪着我。

我突然想起:“顾老师要我们准备0。5的黑色水笔,下周一要用。”我抬头一看8点了,情急之下,去叫了在洗澡的爸爸。隔着浴室的门,急忙和爸爸说了情况。爸爸埋怨了我一堆后,对我说:“等我洗完,穿好衣服就带我去买。”但因我太急了,一直不停去敲门,爸爸生气了喊道:“谁叫你没脑子,白天都干啥呢?等着”此时,我委屈眼泪都要滚出来了。

“啪嗒”一声开门声,我的外婆奇迹般的提前回来了,她说跑着跑着突然下雨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把事情和亲婆说了,亲婆顾不得细问拉着我就出了大门。

“我们开电动车去吧,快点。就是有点冷。”外婆说。

“好的,我不怕冷。”

一路上风呼呼地吹着,躲在外婆身后的我冻得直打哆嗦。我问外婆:“你冷吗?”外婆说:“我不冷,你冷就抱着我”。我听话的抱紧了外婆的腰,此时,仿佛一股暖流注入我体内,我顿时不冷了。到了文具店,我们顺利的买到了水笔。回家路上,天空中又下起了毛毛细雨,雨水打在外婆的头发上闪着银光,我都分不清是她的汗水还是雨水。这时候我才回过神来,外婆可是刚运动完回来,又陪我吹了一路的冷风……想到这里,我突然心里一阵酸楚,感动的泪水哗哗的流了下来……外婆以为我的变化是因为冷,一直安慰我说:“快了快了,坚持一下。”我什么也没有回答,默默地把泪水擦了又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