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家来了两个新朋友——白加灰。一个是身披雪白雪白的绒毛,红眼睛,红嘴巴,粉耳朵,所以我给它取名“兔小白”;另一个浑身绒毛灰灰的,眼睛黑黑的,嘴巴也黑黑的,所以我给它取名“兔小灰”;两只可爱的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短短的尾巴像萝卜一样插在屁股上,可爱极了!

两个朋友既贪吃,又敏感。有一次,我准备给它们吃胡萝卜,刚放到笼子旁边,它们看吃不着,就用前脚使劲地拍打笼门,好像在说:“大攀哥,快点快点,我们饿了,我要吃到我最爱的胡萝卜。”还有一次,它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山药叶,我想看着它们吃,我就悄悄地走近旁边,我刚进去,它就把头转过来,耳朵马上竖立起来,眼睛里充满了敌意,胡子翘翘着,恐怕我拿走不让它们吃。“真不够哥们,你俩也太敏感了吧!”

小白和小灰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每天我给它们喂食,写作业累了,和它们聊聊天说说悄悄话;我喜欢唱歌,它俩就跟着一起唱;我喜欢听音乐,它俩和我一起快乐的舞蹈;我给它们读我的童话书,小白、小灰竖着耳朵听的很认真,我表扬它俩,它俩就舔舔我的手指,好像在说:“谢谢,我们爱学习!”哈哈,多乖的一对儿白加灰!

每个人都有自己美丽的梦想,小白和小灰也一样。通过我的观察,发现兔小白很喜欢后腿站立,像是在练体操,所以我认为它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美丽的体操运动员;兔小灰性格内向、温顺,我想它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公交车司机,相信它一定能为人民服务好。

哈哈,这就是我的白+灰,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