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啦,王老师走进了教室,“要唱歌比赛了,我们班要选一个代表参加。唱歌唱得好的请举手!”听到这句话,我激动万分,高高举起了我的小手。好几个同学也举了手。同学们自主投票,选起了代表。好几个同学叫出了我的名字。老师宣布:“九月三十日,由樊伊宁同学代表四(7)班参加国庆红歌会!”我欣喜若狂,终于又可以登上舞台表演了。

我想:同学们选我,可能是因为从二年级以来,每年的新年音乐会、六一联欢会,我都会登台演唱。这一次我代表的是四(7)班,可不是我一个人呀,我一定要好好练习。

放学后,我飞奔回到家,迅速完成了作业,就开始喜滋滋地准备歌曲了。一开始,我准备唱我喜欢的歌:《幸福像金达莱一样》。但练了好几遍,高音都上不去。可能因为好久没练声了吧。妈妈建议我换歌,我选择了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的《金梭和银梭》。我跟着伴奏一遍遍练习,但发现网上的伴奏和歌词根本对不上。“怎么办?今晚必须决定歌曲呀!”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滚了出来。妈妈说:“不是伴奏的问题,是你太着急了,没静下心来。”我抹干眼泪,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趴在床上,捧着《洋葱头历险记》读起来。真想辞职不干了!

但是,我好喜欢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全场掌声噼里啪啦的感觉。于是,我爬起来,默默地吃了晚饭,又开始练起来。终于找到感觉了。但还是一会儿高音上不去,一会儿歌词唱串了……重来,重来,再重来,还要配动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晚上,我终于练得差不多了。明早起来再唱两遍,应该问题不大了吧!

明天中午我就要登台表演了,请将赞许的目光投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