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天生就是一个任性的人,对于自己总是很任性的缺点,我并没有过多的追究。但这一次,我变了。

小时候,我听见爸爸或者妈妈夸别人的优点,总是满不在乎,由着自己的性子,想听就听,不想听,那就算了,虽然爸爸妈妈总是批评我,说我这样很不好,可是我就是不听他们的教导,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十分任性、自负。但是,每当我因为自己任性而做错了一件事,我虽然十分后悔,可是心里总是安慰:没关系,大概男孩子就是这样吧。我因任性而得罪的那些人,从来没有向他们道过歉,有些时候心里还认为是他们的错。

任性不一定都是错的。在最近的阅读当中,我看见了一篇文章,上面并没有说任性的坏处,还说了任性的一些好处。好奇心驱使我看了那篇文章。

任性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可以让自己更加坚强,让自己变得更有毅力,任性也要学会分清楚场合和控制自己,我知道我该如何改进了。

就在早上,我和妈妈看着老师发出来的作文,看着看着,妈妈夸赞这一篇篇精妙绝伦的作文,虽然我心里很不耐烦,但是为了改掉这个陋习,我并没有露出很反感的表情。妈妈突然说:“这篇作文写得太好了!”好奇心使我凑了过去,“太妙了!”我只看了开头的一两句话,就忍不住赞叹道,这次,我不再不耐烦,而是津津有味地品读着这篇堪称完美的作品。

这次我没有再一如既往的任性,我为我能控制住自己而开心,我想:这就是成长的标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