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的时候,我看见外面的地上积满了厚厚的雪,像是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房子上也一片洁白,想一个又高又壮的冰箱。 这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 哦,原来是小朋友们在打雪仗。堆雪人呢!于是,我也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用水桶做帽子,用胡萝卜当长长的鼻子。你瞧,我做的雪人多漂亮呀!

名师点评:此文不仅写景,更在记趣,由“雪后观景”到“校园雪趣”好似一个拉长的摄影镜头,由室内移至室外。第二段的场面描写真实可信,突出了童趣。文章总体不错,不过老师也希望你能把情景描写得更精彩些,可以运用比喻,拟人等多种修辞来写雪景雪趣,同时也要注重感情的抒发,使文章不停留在平铺直叙的层面上,加油!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8-15 11:54:57

场面描写——扳手腕比赛

语文课堂上,老师让我们比赛扳手腕。究竟“大力士”的美誉会花落谁家呢?请大家拭目以待。 老师点名让“黄震宇”.“郑自勤”两位同学走上讲台桌比赛扳手腕。他们两个实力悬殊,郑自勤高大、健壮,黄震宇瘦弱、矮小。郑自勤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讲台,而黄震宇呆呆愣在座位上不知所措,在同学们的鼓励下,他徐徐走上讲台,他可能是害怕这场突如其来的比赛令他颜面扫地。黄震宇想:就算我输了,也要输得有骨气,挽回一点面子,要做到“输人不输阵”!他们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做了一阵热身之后,他们俩把手放到讲台上,并紧紧攥住对方的手。“开始”!老师一声令下,黄震宇来了个先发制人。使出了吃奶的劲,脸涨成了猪肝色。郑自勤也不甘示弱,全力以赴。不知怎么的,郑自勤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也不知道是在嘲笑黄震宇的微不足道还是自鸣得意。黄震宇见他疏松了防备,孤注一掷,使出浑身的力气,反败为胜了。 大家都愣住了,教室里鸦雀无声,一根针落到地上都听得见。同学们原本还想为黄震宇处于劣势打抱不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黄震宇竟然赢了。大家沉默了几秒钟后教室里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不约而同、异口同声地说:“黄震宇,好样的!”“黄震宇,我为你骄傲!”“黄震宇,你真是太棒了!”……呐喊声此起彼伏,黄震宇不好意思地笑了。 其实郑自勤可以轻而易举地打败黄震宇的,但是他松懈了,让黄震宇钻了空子,“骄兵必败”应验了。 这次扳手腕比赛令我感触颇深,黄震这种不畏强大、以智取胜的精神难能可贵,我们要向他学习,并将这种精神发扬下去!

描写春天美丽景色的作文

当每年第一缕阳光直射大地时,春天就来了。望着这春意盎然的大自然,它不禁使我回味无穷。今夜,我与春天有个约会!当夜幕降临,我再次回到了我的小床,闭上朦胧的双眼。一幅幅春日的美景,隐隐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春景一:清晨鸟鸣唤春醒

春日的阳光是多么的柔和、温暖。侧耳倾听,一声鸟鸣唤醒了沉睡的春。是呀!春天是鸟儿们的欢乐时光,春天里百鸟齐鸣,百花齐放。忽然,春景中一个细小的角落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个角落中,隐藏着一只灰白色的小百灵,银灰色的小翅膀轻轻地落在了它柔软的绒毛上。它的身边是一片片绿叶,每片叶子的尖上都挂着一颗珍珠般的露珠。它轻轻地低下了头,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咦!它在干什么?哦,它在吸吮着春天的结晶——露珠,露珠好像一罐甜美的蜂蜜,使她那样的入迷。晶莹的露珠打湿了它柔柔的绒毛,猛然间,她好像察觉到了什么。原来,在花丛中一藏着一只更小的鸟儿正和鸟儿们嬉戏。大的百灵鸟飞了过去,她多么像他的妈妈,于是发出了一声清脆的源于母爱的鸣叫。很快,花儿摆动了起来,草儿高了起来,小孩子们不约而同的跑出了家门。这声清脆的鸣叫,唤醒了小花小草,唤醒了人们,更唤醒了沉睡的春天!

春景二:明媚春光柳儿绿

又一幅春景浮现在我的眼前,这是一棵棵春日的柳树。

伴随着春风,柳树像一个顶级的舞蹈家。春风中,她身上的丝带飘起来了,她摆动纤纤的身体,尽情的舞蹈。风儿是她的节奏,枝条们为她喝彩。虽然我被她的舞姿所陶醉了,但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它的成长。柳树为何与风儿相伴,我从她的成长历程中寻找到了答案。原来呀,在柳树很小很小的时候,她刚刚从冬眠中醒神,温和的春风就轻轻地吹拂着它,就将他唤醒。“年幼”的柳树意外的结识了这个好朋友,他是多么的欢喜。于是,春风每天吹拂着柳树。日复一日,渐渐地,柳树在春风中慢慢长大。于是,她从那时的弱小渐渐地发芽!未来,它会更加茂盛,成为一棵枝叶繁茂的树儿。

春景三:嬉戏蝴蝶在花丛

再一幅春景浮现在我脑海中,这是春季的黄昏时的花丛。仔细一看一株株含苞待放的花海中,竟然一藏着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夕阳的余辉照在了花海中,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看着她们我展开了无限的想象:我无限的猜想着她们的颜色,猜想着她们盛开时的妩媚,想象着当未来夕阳余晖斜照在花海中盛开的牡丹上的壮观场面。

忽然,一株牡丹花引起了的注意。原来,一只蝴蝶正翩翩起舞,不时的落在花骨朵上。她们在干什么呢?或许她在想,这株花中怎么没有可口的花蜜呀!春天已经到来,花儿却没有开放呢?很快,夜幕渐渐降临,蝴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不知她是不是在寻找着一棵盛开的花朵!“鸟儿鸣叫,柳树舞蹈,蝴蝶起舞…”一幅幅春景不断浮现在我的眼前。第二天,阳光洒在了大地,我与春天的约会结束了。但是,我与春天有着无数个的约会!

“望文兴叹”

又到了“一周一度”的美文佳作欣赏时间了!可享有“小作家”名誉的我却无精打采的。为啥?唉,还不是英语歌谣比赛这个炸弹!他会趁你不备,“砰”的一声炸开,像爆竹似的,准把你吓得魂飞魄散!这不,那天下午,赵老师又说要占用下午的时间排练,6个同学唉声叹气,只能望文兴叹了!

下午,我们拖着灌了铅的腿,慢悠悠地走着,依依不舍。到了教室,赵老师不在,我们一个个沉默不语。张雨晴先开了口:“我们先回去吧!”好!她的提议真是说到我的心坎上去了!我们火烧火燎地赶回教室。当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到教室,同学们还在专心练字呢!还好来得及!我心里小声嘀咕,蹑手蹑脚地回到座位上。

讲评作文时,班上的小作家把场面描写的淋漓尽致、栩栩如生,让我仿佛身临其境。生动的场面时而令我捧腹大笑;时而又让我陷入沉思……这节课,我去了很多地方玩呢!

第二节课又被叫去排练,作文没听完,意犹未尽呐!不过师命难违。

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老师们法外开恩,不要给我们的作文课插上翅膀——让它飞了呀!

创作心经

一、龙头:背歌词(本人比较建议方文山的),短小精劲。也可作题记。

二、主题两个字:每段、每句、每词、每字,都不能是多余的,一些没必要的修饰就通通滚蛋。

三、造词:为使文字更准确表达意图和思想,可以在原掌握词汇的基础上改造、删减、组合词语。

四、精髓:从各种文化中吸取精华,加以酝酿。(本人通常从中国古代的金石文化和艺术古老雄浑苍劲中来获取灵感,与时代结合。)

五、艺术:一些场面描写,必要穿插艺术的气氛,我一贯如此写作.景色描写,可以用中国画的方法;人物,用雕塑(更立体);如壮观的场面,可用电影中的镜头:动作,也可用特技效果......艺术对文字影响是很大的.

六、出口成章:和纪晓岚学的这招。把写作当成一次谈话,一次讲故事。我的看,必要时再修改,一般第一次写出的口语感比较好。

七、以小见大:比较难搞的,而且往往写出些和主题不答边的。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如考场上)我一般不写这种东西,所以先写文,再写题,也能凑和,按8分标准考试作文来扣大概5分左右。

八、历史:中国历史够久了吧,还有四大发明等等等等(不过好象很大一部分被外国老利用来打我们自己......失败呀~~)就连成语都和别的国家不一样。其实,从历史中,可以有许多写作的灵感,自己去找了......

九、太极:写作和一个太极图也差不多,有黑有白,有阴有阳,阴阳调和,才是极品。

十、文中坚决抵制阿拉伯数字。

想写就写,想不出别写(除考试外),无拘无束。

课间场面描写

今天一下课,同学们就拿起吹泡泡的工具玩起来。你看,有的同学歪着头吹,有的同学仰着脸吹,有的跳着笑着追泡泡……那吹出来的肥皂泡泡有的像五彩缤纷的气球往上飘呀飘,有的像身穿彩衣的顽童在空中追逐嬉戏,有的三四个贴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儿,有的成群结队像空降兵在缓缓飘落……我用吹管蘸了些肥皂水轻轻地吹起来,一下子,管口冒出了一个小彩球,它越来越大,在管口边上转起圈圈,不一会儿,成了一个“大宝葫芦”,可有意思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大宝葫芦”放在桌上,再吹了两个小泡泡在它身上,嗬,一只可爱的“米老鼠”“诞生”了!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忍不住得意地笑了。

“猫咬老鼠喽,快跑啊!”我顺声一看,只见晓妤同学的桌上蹲着一只“猫”,它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的“米老鼠”呢!真是无巧不成书,在这关键时刻,只听轻轻一响,这是泡泡破裂的声音!哎,我的“米老鼠”招架不住,“丧生”了。“哎哟,真没出息!”我在心里暗暗怪“米老鼠”。看着晓妤那得意劲,我可不甘示弱,笑嘻嘻地说:“哼!你会吹”猫”,我就不会吹”老虎”啊,咬死你!”我把蘸了肥皂水的吹管往嘴里一塞,瞪着眼睛,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眼看“老虎”身子越来越大,我可高兴了,“看谁吹的泡泡厉害!”我刚想着,只听“砰”的一声闷响,“老虎”身子爆炸了,真是好事多磨呀!围观的同学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叹息:“哎呀!真可惜!”“怎么破了呀?”“别急,小心吹。”……我也暗暗安慰自己:“没事,再吹。”我又小心翼翼地吹了起来……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声却不知趣地在这时响了起来,我连忙收起吹泡泡的工具,对晓妤说:“第二节下课再来玩,我一定咬死你的”猫”!”“哈哈哈,奉陪到底!”我们相视一笑,各自回到座位上坐好,精神饱满地准备上第二节课。

啊,十分钟虽然短暂,却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它让同学们的身心变得愉悦,让紧张的学习变得轻松,让同学们的思维更加活跃,让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当老师可真不容易

昨天中午我接到了一个任务-替老师给文茜同学面批作文。我真是欣喜若狂!平常看老师给同学们面批作文时拿着笔在同学的作文上圈圈画画,觉得老师威风极了,心想:要是我也能这样在同学的本子上圈圈画画该多好!现在机会终于来了!我万分兴奋,恨不得立刻跑到文茜那儿去给她面批作文。 面批的时间终于到了。我把文茜带到女生宿舍我的床位,让她坐下,我也坐在她旁边。从她手中接过她的作文,我看了起来。这篇文章写的比较糟糕,光是开头就让我找到了两个毛病:语句不通,词语重复。我学着老师的样子用铅笔“笃笃”的敲着文茜的作文纸,一本正经地说:“文茜啊,你的作文开头就有问题。你的词语重复了,语句也不通顺。应该改成这样、、”我说着,替她划掉意思重复的词,并帮她把语句理通顺。我读了一遍,哈,果然通顺多了。我不禁为这个小小的成功得意起来。 我接着往下看,又帮她理通了一个自然段。改着改着,我发现文茜的作文中人的语言占了很大的篇幅,场面描写则十分少,使文章显得平淡乏味,成为了一篇流水帐。我皱着眉头对她说:“你应该多做一些场面描写,可以写点,也可以写面。比如一个人发言,你只写出了他的语言而没又写他的动作、神态、、、、”我把自己知道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她。“明白了吧,自己修改一下。”我递给她一支笔,却发现她正一脸茫然地看着我。 “你明白了没有?” “没有。” 听完着两个字,我地怒火猛地窜了起来。我苦口婆心地讲了那么多,讲得那么详细,她居然一点都不懂!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狠狠地骂她一句,然后把笔丢下转身离去。可转念一想,一个合格的老师绝对不能教了一半就丢下学生转身离去!我强忍怒火,耐着性子又讲了一遍。这一回她听明白了,拿着笔在作文上修改了一大堆。我看了一下,嘿,还真不错呢! 我们就这样修改着。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腰酸了起来,握着笔的手也出了许多汗。作文终于修改完了!我让文茜读了一遍。修改完的作文比原文好多了,人的语言少了,场面描写多了,文字也精彩了。我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虽然很累,但我感到十分高兴。 捶着又酸又痛的背,我终于体会到老师是多么的辛苦!我为一个同学面批作文就感到如此辛苦,何况要给54个同学面批作文的老师呢?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是这样的辛苦,而我们却不愿做好每天的作业,常常随便写上几个答案应付老师,我们这样做对得起老师吗?我想着,脸火辣辣地发起烧来。平常我们只懂得抱怨作业是多么的多,做起来是多么的累,可却不曾想一想老师要批改54份作业师多么的辛苦!没有当过老师的人永远也不会知道批改作业是多么的辛苦,可当了90分钟老师的我却深深的体会到老师批改作业的那份劳累。我们做作业的那份劳累与老师改作业的那份辛苦相比算得了什么!我们不好好学习又怎能对得起教我们的每一位老师? 当了90分钟的老师,我受益匪浅!

运动会

运动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大家盼望已久的春季运动会来到了!开幕式上,有几个同学昂首挺胸地高举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骄傲地走在队伍的最前边。紧随其后的是花队,同学们随着鼓乐队的节奏,喊着响亮的口号进入了会场……运动会开始了,我首先参加四百米赛跑。在裁判的一声枪响下,运动员们便跑了起来,第一圈大家跑得都很顺利,可是到第二圈时,有些运动员已经开始吃不消了,不知跑到了哪里,有一名运动员停住了脚步,大家都奋力为她加油着。我快到终点时,已经蔫蔫的了,不知谁喊了一句:“贾颖杰,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心里想:加油,一定要冲向终点。于是我加快了步伐,最后跑了第三名,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另一个参赛项目是跳绳。我和呼荣是双人跳,因为我们我们有个策略,就是呼荣低声喊:一二,一二……我默数着。由于我俩齐心协力,节奏一致,所以夺得桂冠!运动会可以让我们在竞赛中感到快乐,也让我们学到勇于拼搏的精神。p评语:在你的文章中能够读出你与同学的团结拼搏的精神,文中恰当运用场面描写、人物描写把运动会精彩地呈现在读者面前,相信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回忆。太原市小店区水工学校三年二班贾颖杰指导老师高小玲

美食节

美食节 12月1日到12月8日是我们新安江的美食节。中国人历来对饮食文化是非常讲究的。我们新安江人更是对吃充满了热情。因此,谁都不会错过这个美食节。 昨天傍晚,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随着人流拥进了美食广场。只见整个广场人头攒动,被挤得水泄不通,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香味和一阵阵热气。一排排小吃摊前,客人们里里外外挤了三四层,真是热闹极了.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因为我个子不高,所以只能闻到香味,却看不到食品.一道道人墙挡在我的前面,急得我两脚直跳.抬头望去,各个摊位前都挂着小吃的名称:有狗不理包子,糖葫芦,天津大麻花,叫花鸡------馋嘴的我一边咽着口水,一边拼"小命"往前挤,总算买到一串羊肉串.我轻轻一咬,羊肉串就发出清脆的"咔嚓"声,不一会儿就在牙齿消失了,味道美得无法形容.在细细品尝着余味的许多名点的摊位都挤不进去,挤的我头上直冒汗,只买到冰糖葫芦和四川麻辣牛肉,总算是过了吧嘴瘾。 这次美食节,真是让我大饱口福呀! 广场上热闹的场面描写得很细微。把自己的那种“馋相”描写得淋漓尽致。

跳绳比赛

跳绳比赛下课了,莉莉和萧萧要来一场跳绳比赛。同学们跑到操场上,都想看一看这场龙争虎斗到底谁会赢。有的站在莉莉后面为她加油鼓劲,有的站在萧萧后面为她呐喊助威。两人都做好了准备工作,当裁判的小红说开始的一瞬间,两人快速地跳动起来,身后的同学不停地叫着“加油!加油”。后来莉莉的速度明显比前面慢了很多,最后终于停了下来,停下来的时候还是气喘吁吁的呢!小红说:“我宣布萧萧赢了!”支持萧萧的同学大声地欢呼起来,一场比赛结束了。 二(4)班 黄叶秋 指导老师 罗巧娟 跳绳的场面描写得很精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