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穿着华丽的衣服,草儿为他喝彩。路灯在黑夜中为路人照明路人为他喝彩。我做了一件好事,我为我自己喝彩。

那是今年春天三月一天上午放学,我们组值日我回去比较晚。我一走出学校内大门口,我发现大门北旁有一个红方格的钱包我,我左看右看没人心里高兴极了,连忙把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我发现钱包里有一串钥匙还有二十元钱。我想把钱交到学校去,可是我又想买东西吃。这时在我心中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两个小人吵起架来,坏的小人说;还是买东西吃吧,20元啊可以买好多好多吃的呢如果交给老师那你可真是大傻瓜。好的小人说不要相信他,你是一名少先队员如果你占为己有,就是在。红领巾抹黑。你不说谁知道。两个小人在我心中吵个不停。不知不觉我来到学校门口,猛一抬头我看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再向我招手好像在说朱子涵你是一个诚实好学生快交到学校去。那一刻我不再犹豫大步向校长办公室走去。那个坏小人讥笑说大傻瓜。

在向校长走去的那一刻我为我战胜那个自私的我我为我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

我不是十足的偶像崇拜者,也不是纯粹的“追星族”,虽然也听港台歌曲,也把漂亮的明星照片挂在床头,但我并不狂热。他们的歌,他们的舞,他们的气质与风度,归根到底是他们的。

我是个不引人注目的男孩,不英俊,不新潮,也没有令人羡慕的成绩。但是,我没有灰心。我对自己说,不管自己有多差多糟,明早起来还得起劲地努力。世间万物,我最独特,所以我会大声地为自己喝彩。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原本就是主角!

其实,我们都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即便如此,我们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

朋友说我活得洒脱,其实只有我明白战胜自己多么不易。生活中有太多的失意,看到别人考了第一,别人的文章发表了,甚至别人穿了件漂亮的衣服——这些对年轻而好胜的心都是冲击,只是谁也不肯承认,不肯说出来而已——男生吹起口哨表示不在乎,女生也会甩甩长发,掩饰心中的失落和羡慕。而我却说,这些都不算洒脱,真正新潮的青年会真心地向朋友祝贺,给朋友赞美,然后信心十足地为自己大声喝彩:好好干,我也能行!

我们不可轻视自己,必须清楚,我们不是为了别人的掌声而活的。我们需要支持,但决不乞求,与其让汹涌而来的掌声淹没自己,不如心平气和地接纳那一点寂寞。甘于平淡,其实也是一种很美的品格。

请别忘记,在别人的亮丽灼伤你的时候,在你的心灵因寂寞而再次黯淡的时候,你最好能站在镜子前审视自己,尽力地发现自己的美丽,然后大声为自己喝彩!

【指导教师:何丽红】

为自己喝彩

在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于为别人喝彩,羡慕别人的完美,却对自己的优点视而不见,不以为然。有喝彩的生命才是美好的,所以我们也要为自己喝彩!

我曾站在镜子前面问镜子中的自己,“你有过什么壮举吗?有什么可自豪的吗?你只不过是路边的一株小树苗,却不是参天大树;你只不过是一滴水珠,却不是浩瀚无垠的大海。”镜子没有回答我,却是时间告诉我,“终归有一天,小树苗也会长成参天大树,水珠也会汇成大海,你就是你,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记得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人民广场散步,突然,眼睛一亮,看见妹妹在广场上骑自行车,姑姑和姑父站在一边,我们走上前去打招呼,看着妹妹自由自在地围着广场绕着圈儿,觉得心里痒痒的,这时妹妹骑过来,姑姑问我要不要骑骑试试看,我支支吾吾,很平淡的答应了,心里却乐开了花,高兴得不得了!心里想着:骑自行车肯定很简单,连妹妹都会,像我这种天才肯定一学就会,哈哈哈哈……我坐在自行车上,双手紧扶车把,暗暗自笑,姑父在后面扶着,谁知我刚一抬起脚,车子便一歪,差点摔一跤,心里顿时七上八下,唉,刚刚我还是自信满满,现在却洋相百出,真是有损我的光辉形象啊!可看着姑父沉着耐心的样子,我咬着牙又上了车,姑父让我朝远处看,不要老看着车把,可我心里仍旧很紧张,万一摔跤了怎么办,岂不是很丢人?想到这里,我又驾不住自己的情绪,车把开始乱晃,骑得东倒西歪,眼看着又要摔倒,我一个急刹车,真是有惊无险啊!在姑父的辅导和帮助下,我慢慢找到了感觉,忽然觉得空气格外清新,心情特别舒畅,连姑父松了手我都不知道,这才觉得骑自行车是多么有意思啊!我沉醉于其中,迷失在这广场上,竟稀里糊涂地学会了,我不禁为自己喝彩!

野百合绽放开,幽香满山谷,这是百合对幽香的喝彩;山泉流淌着,叮叮咚咚的,这是山泉对歌声的喝彩;春夏秋冬,都有着不同的美丽景色,这是四季对美景的喝彩。而我,为自己喝彩……

湖北省十堰市实验中学初一:朱明萱

为自己喝彩

为 自己 喝 彩

江苏省海安县雅周中学 ; 周璐 ; (226641)

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于为别人喝彩,可有谁为自己鼓掌、喝彩?今天我想为自己鼓掌、喝彩!

――题记

妈妈曾经告诉过我,十个月大的我就会走路,而别的小孩都到了一周岁以后才会走路。我想这一点不就显示了我的不平凡?上幼儿园之前,我就已经能背一百多首儿歌,能认几百个字,能算一百以内的加减法,起码这些能不让我为自己喝彩吗?

再拿一件具体的事来说吧。

那一年,特流行摸奖,妈妈、伯母带着我和堂姐也去凑热闹,可到了县城摸奖地时,我与她们走分了。我在人群里到处找她们,但一切都是徒劳,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看广场上人山人海,心中就更急了。要知道我长这么大从没来过县城呀!可我越急就越找不着他们,我都想掉“金豆豆”了。正在我觉得很无助的时候,我猛的觉得自己应该将心静下来,或许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于是我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在人海里找了一会儿,还没有找到她们。这下我不急了,开始动我那顶刮刮的脑袋瓜子,说我聪明,一点也不假,我确实挺聪明的,不一会儿就想到了办法。

不是吗?他们肯定也在找我,而且这里有广播站,我去广播站叫阿姨给我广播一下不就行了吗?

于是我在人群中挤来挤去,逐步向广播站靠近。到了广播站,我向阿姨说明了情况。阿姨夸我真聪明,马上为我广播了。

真得感谢我那聪明的脑袋,不一会儿,我便与妈妈她们汇合了。

上了中学我很贪玩,比男孩还贪玩。有人说我是假小子,一天到晚打打闹闹,没有一个时辰肯闲着,不是用昆虫钓蚂蚁就是疯疯癫癫在球场打排球,可逢到考试我只要认真那么几天,我的成绩绝不比别人差!你说我聪明吗?我该不该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使自己自信,为自己喝彩,使生命充满阳光。朋友,为你自己喝彩吧。

(指导老师:张仕美)

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

安康市、汉滨区、培新小学三(2)班 张笑妍

生活中,人们总是夸耀别人,却很少有人张显自己.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于他人的优点和闪光点,我们为什么不为自己大声喝彩呢?

我的声音不太好,可我的字不错,我可是从东倒西歪的字练成一手工整、规范的好字的,这是我花费一年多时间苦练出来的哟!为了让我写好字,爸爸妈妈不知撕过我多少次的作业,快活的我为此也不知掉过多少次的眼泪,于是每天在做完家庭作业后,我坚持自觉临摹字贴两页,连星期六和星期日也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当看到我的作业被展出或在投影仪上展示给同学们看时,我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我为自己这一手漂亮的钢笔字而喝彩。

我在班上是个芝麻绿豆点儿大的“小官”――一个小小的语文组长,这个职位很低,但是很辛苦.吃早点时,同学们都坐在位子上吃,我却边吃边收作业.如果某个同学作业没做完,我会把他的名字记下来,交给老师,我可是铁面无私哟,谁也别想在我这儿走后门儿.如果真是好朋友,包庇他,不是反而害了他吗?我为我工作负责而喝彩!

我的名字叫"张笑妍",可能是因为名字里有"笑",我才喜欢笑吧!老师说我有一张鲜花般灿烂的笑脸,虽然我也有愁眉苦脸的时候,可是转眼间我就把不愉快忘到九霄云外,同学们只听到我欢乐的“咯咯”笑声,老师和同学都叫我“开心果”。我为我乐观、爱笑而喝彩!

有一次,我哼着小曲,准备去买冰激淋,突然发现一个小妹妹站在马路中间,汽车发出"嘀嘀"的喇叭声,小妹妹还站在路上,我连忙跑过去,把小妹妹拉过来,我说:"小妹妹,汽车来了你怎么不让开呀,这多危险啊!"小妹妹说:"我的眼睛看不见."原来这是个盲童呀!小妹妹边说边哭了.我对小妹妹说:"小妹妹你别哭告诉姐姐你家住哪儿?我送你回家."妹妹破涕为笑,我挽着她的手把她送到低矮、阴暗的家里,还把身上买冰激淋的钱塞到她手心里。我为我助人为乐而喝彩!

同学们,大声为自己的闪亮点而喝彩吧!其实,你也是很优秀的哟!

指导老师:李育翠

为自己喝彩

当今社会就是这样,一不小心,就会失败。但你千万别忘了当你被淘汰出局时,请留点掌声给自己,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就是自己为自己鼓励。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只是一颗心辰;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只有平凡。于是,你便绝望,失去信心,感到有些伤感和几分寂寞。其实,失败.挫折也都是一种收获,你应该为自己喝彩,因为你有了一种新的体验。为自己喝彩,那是为自己加油.打气。为自己喝彩,那是为自己登上新的起点做出的准备。 这世界上,本没有规定谁一定要为谁鼓掌,那么,就让我们把掌声拍给自己。 为自己喝彩,体现了我们的自信,说明我们不需要在别人的肯定中寻找自己:为自己喝彩,表达了们对自己的雄心,意味着自己能抵达理想的终极。 我们需要喝彩,我们应该为自己喝彩,不要因为时常遇到挫折,就万念俱灰,心灰意冷。我们有必要为自己喝彩,有理由为自己高兴。 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省悟增添一阶;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所以,我们一定要为自己喝彩。别人的喝彩向天边飘过的云,为你带来甘露,带来欣喜。自己的喝彩向像大地喷涌而出的源泉,滋润着你的心田。 你还在等什么呢?为自己的生命喝彩吧! 为自己喝彩,就是自己为自己鼓励。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只是一颗心辰;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只有平凡。于是,你便绝望,失去信心,感到有些伤感和几分寂寞。其实,失败.挫折也都是一种收获,你应该为自己喝彩,因为你有了一种新的体验。为自己喝彩,那是为自己加油.打气。为自己喝彩,那是为自己登上新的起点做出的准备。 这世界上,本没有规定谁一定要为谁鼓掌,那么,就让我们把掌声拍给自己。 为自己喝彩,体现了我们的自信,说明我们不需要在别人的肯定中寻找自己:为自己喝彩,表达了们对自己的雄心,意味着自己能抵达理想的终极。 我们需要喝彩,我们应该为自己喝彩,不要因为时常遇到挫折,就万念俱灰,心灰意冷。我们有必要为自己喝彩,有理由为自己高兴。 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省悟增添一阶;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所以,我们一定要为自己喝彩。别人的喝彩向天边飘过的云,为你带来甘露,带来欣喜。自己的喝彩向像大地喷涌而出的源泉,滋润着你的心田。 你还在等什么呢?为自己的生命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