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是我快乐的一天,因为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并代表新队员们在大会上发言,那天早饭后,我穿上了崭新的校服和白色的布鞋,迎着朝露直奔校园。

上午九点钟,二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列队到操场上,校领导、老师们也都来了,因为我普通话说得标准,学校让我代表新队员发言,我一个刚满七岁的小女孩,入学还不到两天,却面对的是2000多双眼睛,同时又代表新队员发言,简直是大闺女坐轿第一次。心怦怦地直跳,恐怕罗老师和同学们也在期望中。正在这一筹莫展之时,随着音乐大家唱起了队歌,接着老队员给我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带领大家入队宣誓,大队辅导员讲话:“中国少年先锋队,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你们的红领巾是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我看了看红领巾,心渐渐的平静了下来。我想革命先辈们为中国的解放事业,面对敌人,连死也不怕,我小小年纪有啥顾虑?我一定会讲好的,不一会儿,老师宣布查顺敏发言,我兴奋的走向主席台,我向大家敬了一个礼,对着麦克风说:“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当我讲到红领巾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那时刻,台下一片静寂。“我代表新队员们表决心,做一个合格少先队员,不能让烈士们的鲜血白白牺牲。”这时台下,四百多双新队员的眼睛凝视着我,这时我的声音更加洪亮了“同学们加油啊!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最后让我们在城关一小这个美丽校园中茁壮成长。”

放学了,我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格外的灿烂。

这一天,是我真真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