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家附近有一个小公园,每当我回到奶奶家时,我都会去那里玩,我见证了那里巨大的变化。

第一次到公园时,我就闻到一股恶心的气味,原来这是一个河边公园,而小河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黑河”,上面有许多垃圾、死鱼和小石块。后来经过打听,原来小河上游是一个煤炭处理厂,那些“小石块”实际上是处理后废弃的煤炭。煤不环保,而且由于大量的废弃煤炭块在河中囤积,久而久之,河就变成了鱼儿们的“人间炼狱”,我和妈妈只好仰天长叹,快步离开了。

变了,一切都变了!我们在上个寒假回奶奶家时又去了这个公园,眼前的景色焕然一新,就像换了新衣服一样。公园里绿树葱茏,有许多保洁工人在扫地,小河的河水清澈见底,能看到许多鱼儿在河里轻快地游动着。在河边看,煤炭处理厂还在!我和妈妈走到上游去一探究竟。原来处理厂使用了环保措施,废弃的煤都拿去加工肥料了。

离开公园时,我想这都是环保治理人员和环卫工人的功劳,没有他们,这个公园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我们也就自然见不到这画卷般的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