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悦耳的门铃声骤然响起。“谁来了?”我疑惑地走向大门,按下门把手。“京东快递!”“妈,你的快递又来了。”

我的妈妈是我们家里的网购狂人,也不知从哪儿学来的,妈妈的网购技巧比我这个“年轻人”,不,是“新时代儿童”懂得还多,评论、与卖家讨论物品,她样样精通。可我妈有个缺点,网购时容易走火入魔——好玩的,买!好吃的,买!心仪的,买!总之就是“买买买”,导致有一次一天来了十几份快递。要知道,我家可住六楼啊,一个人扛着大包小包爬上爬下十几次,不散架也要虚脱啊。于是,扛完最后一包,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趴在地上“装死”。就因为这事,我和我爸向妈妈发起“禁购令”,可妈妈依旧我行我素,因为她有一个“万能理由”——折上折啊,不买放着看啊!

每年的双十一便是老妈的“买买买”日。一天下单十次早已不足为奇,这下子我可就苦了,又要一次腰酸腿疼,热汗直流。我忍无可忍,叫上爸爸,对妈妈发起“大反击”。可还没一回合我俩便败下阵来,妈妈又使出她的绝招——万能理由。

有一天,我无意间翻看了妈妈的网购记录,爸爸的毛巾、我的书、爸爸的衣服,还有家中用的洗洁精、筷子……而妈妈买给自己的却少之又少,这下子我才明白,原来我拿回来的不是快递,而是妈妈沉甸甸的爱呀!

“儿子,快递来了吗?”“来了,我去拿!”“咦,今天你怎么这么积极,往常不是要死要活的吗?”我笑而不语。

网购狂人妈妈,快递运送员—我,禁购大王爸爸,形成了一个家,一个温馨、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