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人们要互相关爱和帮助,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也依然需要互相关爱和互助。或许,关爱就是一盏温暖而明亮的明灯,是寥寥几句却充满暖意的话语。

星期三下午放学后,妈妈带我到了家门口才发现钥匙落在单位了,必须回单位取,便决定把我暂“存”在邻居雨婷家。

开门的是雨婷爸爸,互相寒暄后,妈妈连忙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叔叔、阿姨热情地接待了我,并让我在客厅的桌子上写作业,阿姨把一杯热水放在我的手边,柔声说:“慢慢写,别着急,阿姨去做饭。”整个客厅异常安静,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孤独感……

刚写完数学作业,阿姨悄悄走到我身旁,说:“你的作业写得又快又整齐,真棒!宝贝儿先吃饭吧。”我闻着厨房里传来的香味儿,口水早已“飞流直下三千尺”了,肚子也“咕咕”地抗议了。但妈妈曾对我说过,不要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我一再谢绝他们的好意。可叔叔依旧把美味的饭菜端上了桌,拉我坐到桌前,我盛情难却。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合不合口味,雨婷特别喜欢我做的可乐鸡翅,你也尝尝,看看阿姨做的味道怎样!”阿姨说着,并不停地给我夹菜。叔叔也笑着说:“别拘束啊,小宋同学,今天雨婷去上课外班,一会儿才能回来,你就当自己家一样!”听了这些话,我心里的那种孤独感也消失殆尽,叔叔阿姨对我的关爱,像一股暖流汇入我的身体……

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我们向叔叔阿姨再三道谢,他们觉得这没什么,还说:“远亲不如近邻嘛。”

周末的下午,天空乌云密布,我和妈妈跑到门口去收衣服。看到了雨婷姐姐昨天穿的衣服挂在晾衣杆上,我赶忙说:“那不是雨婷姐姐的衣服吗?咱们一起收回去吧。”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邻里之间的互相关爱,使我感受到温暖,这是人间最美好的情愫,它带着温度,带着真挚,融进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