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奇妙的,有迷人的景象,也有清香的味道,更有动听的声音。在这多种多样的声音中,我最喜欢四季不同的风声。

“哗——哗——”,春天的风声是温暖而柔和的。在这亲切的声音中,总带着无限的生机与希望,闭上眼睛,细细聆听着这轻柔的小曲缓和地弹奏,在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大地上嫩嫩的草尖,枝杆上绿绿的嫩芽。

“唰——唰——”,夏天的风声是茂盛的。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便是“兴旺”。这一阵阵掠来的风声中,夹杂着花的清香,草的问候,树的歌声。若用心去感受,一定会发现,夏风的声音早已把你带进了温热的地方。

“沙——沙——”,秋天的风声是欢乐的。为什么呢?如果你细细聆听这首歌曲,一定会发现,这一个个动听悦耳的旋律后,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丰收。因为农民伯伯们在忙碌过后,终于等到了这硕果累累的一天。或许,就连秋叔叔也为他们高兴,所以才会唱出这首歌。

“呼——呼——”,寒冬的风声是冰冷的。这种声音,带着威严,带着寒冷。冬风考验着万物,万物发出了呻吟。冬风的声音,如同怒吼的雄狮、愤怒的雷电,这狂暴的声音,好像能把一切摧毁一般。

柔和、茂盛、欢乐、冰冷,每一种风声都带有不同的味道,这四季的风声,如同一曲曲动听的歌曲,每一首歌,都唱出了生命的轮回,每一首歌,都唱出了时间的变迁,每一首歌,都唱出了大自然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