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叔叔说的,让我记忆犹新。今天,我看了《同上一堂课,雷锋告诉我》,更是深受感动。

雷锋告诉我,帮助他人,快乐自己。雷锋,出生于1940年12月18日,死于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有一句俗语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经常帮助他人,而且常常不留姓名,是一个无名英雄。我想起了我们的班集体,就像一个温暧的大家庭,同学们互帮互助,如果有同学捡到东西都主动交给老师,雨伞放在学校三四天别人也不会拿。有一次我的电话手表掉了,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我心里暗暗着急,怕妈妈批评我,放学后只好硬着头皮回家。不久妈妈接到了学校一个同学的电话,说捡到我的电话手表了,让我去拿。这件事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同学特别可爱。毛爷爷说过:“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也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向他学习。

雷锋告诉我,爱惜生命,爱美好生活。我想雷锋叔叔小时候生活在旧社会,受到了很大的挫折,可是,那时除了帝国主义和地主以外,还有什么呢?当时的人,只有两种区别,富人和洋人吃米饭,穷人们只能去乞讨,见钱就抢,社会还不知是什么概念。现在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家安定,人民幸福,我们的生活就像吃了蜜一样,甜甜蜜蜜。我们每天开开心心上学、踢球、看课外书等,和雷锋叔叔小时候比,我们太幸福了,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爱惜我们的美好生活,珍惜生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叔叔说的,让我非常非常的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