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我们离开北京,去往我们本次旅行的第二站——大连,我们的队伍中又增加了两名成员,那就是二姨和我的表妹未未。有表妹一路同行,四个小时的路程也不觉得那长了。

在毛毛细雨的陪伴下,我们到达了大连。妈妈订的住宿是loft酒店式民宿,双层的噢。而且,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大连星海广场。

美美的睡了一觉后,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受台风的影响,大连一直在下着小雨,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游玩的热情。

圣亚海洋世界一共有四个馆,我最喜欢的是珊瑚馆、企鹅岛和深海传奇。

在珊瑚馆里,汇聚了世界上的百余种、一千多个珊瑚礁生物群,还有上千尾珍稀鱼类及十几种珍稀贝类,与珊瑚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了一个神奇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花园,置身其中,仿佛浏览在一座童话般的海底花园。

在珊瑚馆里,我还见到了一个像绣球一样的海底生物,大家猜猜它是什么呢?

哈哈,猜不出来了吧,它的名字叫紫拟翼手瓜参,是海参的一种,就是不知道它能能吃呢?

企鹅岛给人的感觉萌萌的,一只只呆萌的小企鹅,旁若无人的悠闲地生活着,企鹅岛的企鹅品种主要是白眉企鹅和王企鹅,它们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憨态可掬,让你忍不住想去抱抱它。还有几只企鹅就一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假的,走近了仔细看,原来它们是站在那里睡觉。

深海传奇馆是运用的现代科技打造的深海探奇主题馆,小惊奇、小惊喜的深海体验区真假难辨的幻影、会说话的诡异油画、让人失去平衡的奇地小屋、摇摇欲坠的索桥、无路可退的万丈深渊、不断下陷的泥潭、动人心魄的海底火山、天旋地转的时空长廊……处处惊奇,但是体验绝妙!特别是时空长廊,一走上去就让人看觉像是进入了一个在旋转的时空隧道,随时会被甩到无边无际的太空中,妈妈在前边吓的大声尖叫,我就比较淡定了,因为我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其实它就是平的,一动不动。我大声的冲妈妈喊:“妈妈,它是平的,你大胆的往前走就行。”可能是大家都听到了我的提醒,拥挤尖叫的人群开始向前移动,我们很快就从时空隧道中穿越过去了。

来大连的第二站是威尼斯水城。这里游人不是很多,给人的感觉很安静,我们坐上小船,绕着水城浏览,水城运河贯穿欧式城堡,置身其中,恍如来到异国他乡,大连的浪漫在这里得到完美呈现。真的是船在水上行,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