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游览在青山绿水之中,当你沐浴在阳光雨露之中,当你散步在满天星空之下,当你小憩在小草野花之中……我想,没有一个人会不为大自然创作出这样的杰作而感到惊叹。 记忆中也游过很多的地方,有险峻的黄山,有秀丽的桂林,还有……

然而,那次的九寨沟之行,却让我彻彻底底地惊叹了一回。 形容柳城,不是单单一个“美”字所能表达清楚的——那儿,古朴的栈道,斑斓的彩林,青蓝色的湖泊,缭绕的云雾,壮丽的雪山,还有或别致,或与众不同的瀑布……哦,对,还有那充满了民族风情的藏族寨子……或许,拥有这其中的任何一样,都是至美的一道风景线。 之前,我们就听说藏族人把这儿的湖泊称为海子——大海之子,一点不假,当我第一眼看到九寨沟的湖时,还真就把它当成了大海之子——青蓝色的湖水,与蓝色的大海的颜色比起来,真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毕竟是湖泊,总是比无边无垠的大海小的多,难怪,藏族人会把这里的湖泊称为海子!走在水边的栈道上,放眼望去,青蓝色的湖水与四周山上的彩林的颜色形成强烈的层次感,树的颜色有青翠的绿色,耀眼的红色,古朴的墨绿,淡雅的黄色……

看到湖水与彩林的颜色的搭配如此美妙,我不禁感恩大自然,感激大自然的恩惠,感谢大自然带给我们这么美妙的视觉享受! 海子除了青蓝色的水色外,还有一个特点——清澈。湖水很深,甚至最深的地方达到了103米,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只有一米深——因为,你很容易就能看到湖底,看到湖底的鱼或是“佁然不动”,或是“俶尔远逝”。甚至有人嘟哝道:“都说水至清则无鱼,可为什么这儿的鱼还这么快活?”更有甚者吟起了毛主席的诗词:“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是啊,到了九寨沟,有谁会不为大自然的创造而折服呢?又有谁会不感恩大自然呢? 看完了各式各样的海子,还是觉得缺了些什么。思前想后,我猛然间发现这儿似乎还缺了些生命力。这里的一切景色、色彩虽然美丽,虽然艳丽,虽然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它们毕竟都是静物,静静地躺着,让人觉察不出丝毫生机。怀着这样想找出一些生命力的心境,我不断地环顾四周,可却没有找到心中的那股生命力。于是,我往前走了几步,希望有新的发现。

刹那间——当我的视线越过一座山后,我看到了前面的一片芦苇荡。我眨巴眨巴眼睛——并没有看错啊,可是,通常而言,芦苇都长在海拔800米以下的地方,可九寨沟的海拔都达到了3000米,在这样的高原地带,为什么还会生长着芦苇呢?而且,为什么这儿所生长的芦苇更高,更大呢? 是的,高原对芦苇来说无疑是个恶劣的环境,但是,这些芦苇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并放弃这块地方——它们选择了适应环境,选择了勇敢的挑战它们的生存环境,选择了面对现实,选择了靠自己的努力来证实芦苇也同样可以生长在海拔3000米甚至更高的地方!于是,它们成功了,成功地生长在这片高原地上,甚至,比平地上那些不求上进的芦苇长得更高、更大。 走在木栈道上,我不禁被这群顽强的芦苇折服了。在我的眼里,它们不仅仅是一群芦苇——在我眼里,它们更象征了今天的人们所不可缺少的勇于面对现实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

或许,如果一个人能像这片芦苇荡一样,不屈服于恶劣的生存环境,能够面对现实,能有顽强的意志,那么,他将一定会像这高原上的芦苇一样,是成功的! 有了这番感悟之后,我不禁更加感恩大自然,不仅因为它带给了我们视觉上的享受,更因为大自然给予了我人生的启示。

神奇的六盘山

神奇的六盘山听大爸说,离这儿不远处,有一座神奇美丽的六盘山,连毛主席都去过。听大爸的这么一说,我想去六盘山的心情更加迫切了。到了“登山节”,我去六盘山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这天,我们一家起的很早,带了点吃的,坐上车乘凉就上路了,很快就到了六盘山脚下。在山脚下,我望着这座奇峰陡峭、连绵起伏的大山,心想这座大山和平常见到的大山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感到太高、太大而已罢了,毛主席老爷爷怎么可能到这里呢?是不是大爸在捉弄我?一会儿,我们登上了半山腰,这里的树很神奇,它的树枝垂到地下,伸进泥土里,又生了根,长出一棵棵树苗。一簇簇树叶茂密极了,草地绿的那么可爱。有的树更神奇了,它的根居然会从地下伸出来,顺着树身慢慢地爬上树枝,在树头上绕了几圈,又下来,又上去反复盘绕,像许多蜘蛛网一样把树林盘起来,真像“西游记”里所描述的那神奇地方一样。我们继续向上攀登。“啊!太美了”,我叫出声来。山顶的景色最美,我们平日所见的云在天上,但这里的云却紧贴在我身旁。朵朵白云似雪。就像棉花一样,一团团地飘来飘去,像运动员在争夺冠军,又像小孩子们追来追去。云飘呀飘,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想去抓它,可云怎么也抓不着,很快就跑掉了。我们随着飘浮的云,慢慢地登上更高台阶。此时,我感到自己仿佛就像一位驾云散步的仙女一样,在观赏着这美丽的仙景。忽然间,我身边乌云滚滚,像都聚集在一起开会似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被雨淋成了落汤鸡。大爸大声喊到,快往上爬,我们爬上了山顶的最高端。咦!脚下已经被乌云围困了,在下着大雨。这里怎么还晒着太阳?而且太阳光很强烈,被雨淋湿的衣服很快就晒干了。我问爸爸,这是什么原因?大爸只回答了我三个字“太高了”。脚下的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我正担心着被困在山上怎么回去。不一会儿,乌云散开了,太阳直射到被雨洗后的花草树木上,花儿更红了,草地更青了,树叶更绿了,山腰飘浮着的白云似乎变得更白了,石台阶被冲洗的发亮,天空依旧是那么蓝,迎面来的空气是那么的清爽。这正是毛主席老爷爷有感而发的最真实写照。的确是“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啊!太神奇了。我真喜欢这神奇而又美丽的六盘山。

家乡的小溪

我家山脚有一条明亮的小溪,那水很清很清,清的连在水里游动的小鱼、小虾、水底的小石子都看的一清二楚。那里的水,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照着四季的美景。 小溪上有一些大石头,有的像床、有的像摇篮、还有的像乌龟……最有趣的还是在一块大石头上有一个脸盆大小的洞,里面是别有洞天啊!只要钻过这个洞,你就能看到一些美丽的花、草、树木和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石洞里有一张石床,上面平坦的很,周围还有一圈花和草,美丽的可以和孙大圣的水帘洞一较高下! 小溪旁边是茂密的树林。春天的时候,树木刚刚长出一些嫩叶,两旁的花和草也都长出来了,像给小溪编了一个朴素的花环。嫩绿的树叶倒映在水里,溪水变的更绿了,绿得可以挤出水来。 最热闹的当然是夏天了,树木碧绿、茂盛,地上还有一些花草,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傍晚,水有点温温的,这里就成了我们的乐园。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跳进小溪里,变成了一只只水鸭子:有的在水里钻来钻去,刚刚还在这里,你可能还在等他浮上水面呢,可他却出现在了别的地方;有的在水面上用各种姿势,尽情地游着;像我这样的,就站在浅滩上打水仗……夏夜的景色就更美了!那里有许多萤火虫石头上飞来飞去,看上去像许多顽皮的小孩子提着小灯笼在石头上玩耍;你还可以躺在石头上看着满天星光,学着《数星星的孩子》般数那星星。星光撒落在水面上,在那边、这边向你眨巴着眼,一闪一闪的。秋天,山上的树叶都一片片的落下来,有的落在石头上、有的落在树林里、落在小溪里的树叶像一些孩子,带着树妈妈给它们准备的粮食和衣服高高兴兴的去旅行了。 冬天的小溪是那么寂静。刚下过一场大雪,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小溪就成镶嵌在大地上的一条色带。溪里的石头上,这时也成白色的了,像有许多的小动物静卧在那里,等待着春天的号召呢!一不小心,小溪的水面上会结出一层不薄不厚的冰,又算是哪位画家添上了一笔。答案补充

在我家乡的南部,有一条清澈见底、弯弯曲曲的小溪,如一条洁白的纱巾围绕在家乡的脖子上。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时。溪水映着灿烂的朝霞,像浮动着的彩色的绸带。早晨,人们喜欢在小溪边看看书,小溪边的空气清新怡人;晚上,工作了一天的人们,都喜欢在小溪边散散步,听听溪水流动的声音,为他们消除疲劳。 夏天,下过几场雷雨后,溪水变得满盈盈的,整天唱着欢乐的歌曲陪伴着人们。人们喜欢在小溪里游泳、打水仗。而我们小孩子呢,整天泡在小溪里捉鱼儿,摸河虾,抓大螃蟹。笑声每天都在小溪的四周飘荡。 秋天,岸边的落叶被北风吹到了小溪里,像一只只金色的上船泊在溪面上。小船儿打着旋儿,驶向远方。 冬天,大雪过后,小溪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岸边也铺上了一层洁白洁白的雪被子,我们孩子们会在冰上滑来滑去,人们会在岸边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小溪一年四季都会给人们带来快乐!、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家,一个温馨的名字,每个人心中都期望有一个美好的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啊,是个环境优雅的地方。那里的山不需要太高,要有好多树,树上结满了许多又大又圆的果子。中间还要有一座很大很大的亭子,等人们累了,可以在里面休息。等我们放假以后,可以在山上摘许多果子,抱到凉亭上吃。吃完以后,我们就躺在山下的草地上仰望蓝天,感受着微风轻轻地抚摸我们的脸颊,真舒服啊!山下的小溪里,有许多小鱼小蝌蚪,在水里尽情地玩耍,因为这里是不允许车辆进出的,所以十分安静。我们可以做在溪边的柳树下读书、写字,感受着身边的鸟语花香。再看看我家的高楼大厦吧!一座座美丽而又高大的楼房,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宽阔的马路两边。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畅通无阻,路边都是密密麻麻的隔音带,这样居住在两边的人们,就会过上安静的生活。汽车也都是环保车辆,不再排放那些污染环境的汽车尾气。我们的环境,清新、自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没有小偷、没有强盗,人们都过上太平的日子。在太阳快落山时,人们出来散步,和家人一起诉说这一天的收获,孩子们说着,笑着,闹着。老人们有的下棋,有的健身,还有的打羽毛球。人与人之间可以畅所欲言,到处一幅和谐安详的景色!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不在我的心中而是靠我们的双手和智慧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真正的家园。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第一小学四年四班:梁新颖

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湖南省花垣县,我爱我的家乡。花垣县位于湘黔渝三省(市)接壤处的湖南西部边陲,自古以来有西南门户之称。境内层峦叠翠,溪流纵横,风光迷人。花垣“八景”文笔峰,直逼苍穹,倒写蓝天一张纸;石栏杆,石林竞秀,百态千姿;大小龙洞,绝壁挂瀑,飞珠喷玉;祝融洞、芈山洞,内藏锦秀,幽深神秘。大自然在这里营造了一处处美丽诱人的游览佳境。朋友如果你来到花垣,就必须到边城公园来看看。边城公园是花垣县最具特色、最吸引游客向往的地方。边城公园地处县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东、西、北三面都大道相通,一条涧水溪环绕四周,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由边城广场、边城公园和边城图书馆三部分组成。边城广场是可同时容纳几万人开展活动的大型市民广场,建有花坛、雕塑、浮雕墙、风景灯饰及大型音乐喷泉等。每到傍晚,这里灯火通明,音乐四起,附近居民成群结队来到这里游玩,有的跳跳舞,有的散散步,有的聊聊天,这里总是热闹非凡。边城公园在广场旁边,以一座石拱桥相连,依山而建。山上设置各种景观,包括瀑布、仿生凉亭、风情廊架、精品盆景园、奇石园等景观区。山上一片郁郁葱葱,四季如春,生机盎然。沿着林间小道在林中穿行,道旁是淙淙的溪水,耳边是轻轻拍打驳岸的风欢快歌声,空气中弥漫的是桂花的芳香,而后山漫山遍野的竹林,更是让人沉醉。走累了,你可以在草地上躺下来休息一下,或者在凉亭里坐着细细观赏下四处的风景。这里已经成为县城居民的最爱,每到天气晴朗之时,山上总是很多游人,欢歌笑语四处飞扬,很热闹。作为花垣人,我也会到边城公园走走,每次走到哪里都有一种新鲜感。留恋自己所走的每一步,想想总是很怀恋。相信你来过也会有这种感觉。其次就是矗立于大山之上的边城图书馆。主楼三层,建筑飞檐斗拱、雕龙画凤、古色古香,而它的内部功能却极具现代化。这里成为居民们阅读学习的好地方。在图书馆楼前的广场上,300多只白鸽也为整个景观增色不少,游人在广场上飞奔,惊起白鸽奋力习翔,景色煞是壮观。说到鸽子,我的情感可是不断的往外涌。大概是每个星期一次,我总是情不自禁的跑到山顶,去看看我可爱的白鸽。看看它是不是饿了、瘦了,轻轻的抚摸着它那洁白的羽毛,心里影藏着暗暗的喜悦。花垣县,虽然你很平凡。但在我的心里,你的美丽是最无以伦比的。我爱我的家乡——花垣。湖南省湘西雅思实验学校初66班戴圆缘

库尔勒

我的家乡库尔勒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那里有数不清的梨树,所以被称为梨城。 ----当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人间时,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土里钻出来,舒展着它们的身体,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公路两旁的梨树已开满了雪白的梨花。一阵微风吹来,花瓣纷纷飘落,好像阳春飞雪。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孔雀河,“哗哗”地流着。河边的小羊有的在散步,有的侧着脑袋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影子。河里涨满了春水,日夜不停地流着,浇灌着农田。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夜幕降临的时候,库尔勒就更热闹了。市中心的道路两旁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条灯,就像一条条彩龙。热闹的夜市上有卖烤鱼的,有卖烤羊肉的,有卖凉皮的……听着小贩们的叫卖声,闻着香喷喷的各色地方小吃,我忍不住要流出口水来。 ----秋风送爽,柳树和杨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加苍翠。秋风吹来,落叶好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这时候,我的家乡向人们献出了酸甜可口的葡萄、又香又脆的梨子,还有红红的大苹果。

----维吾尔族老乡坐在金灿灿的梨堆旁,一边唱着丰收的歌,一边把精心挑选的上等香梨装进纸箱,运往全国各地,有些还运到香港、新加坡呢!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房屋、树木、庄稼、地面,都披上了一层无瑕的白色,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孔雀河边的小湖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朋友们在冰上像小鸟一样滑着、追逐着。湖面上留下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库尔勒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我要赞美你,我要歌唱你,将来把你建设得更美丽。指导教师:颜冬梅

一张傍晚的彩云照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傍晚的彩云照片。那是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在万安山上散步时拍下的。每当我看见它就勾起了我每好的回忆。

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我和妈妈在万安山脚下散步。突然觉的沐浴在一种奇丽的景色中。我举目远望西方天际。

我发现那金黄色的云朵在天空中慢慢地变幻着奇异的行状——时而像老鹰,时而像狮子,时而像鹦鹉,时而又像连绵起付的山峦。那金黄色的光柱,透过厚厚的云层,直射大地,如同拉开天幕,一场壮观的舞剧即将开演。我被这迷人的仙景陶醉了。我立刻举起相机,拍下了这壮观的一幕。

太阳慢慢地被厚厚的云朵挡住了,光线慢慢地淡下了。

好像谁不小心,打翻墨水瓶,天幕染上了一层黑色。

慢慢的,黑云散开了,太阳又把柔和的余辉洒向大地。

那光线一点都不耀眼。大地的万物都渡上了一层金黄色,我都不例外。沐浴在晚霞中,我心旷神怡,真想高歌一曲,表达赞美这奇异的景色。这奇异的景色将永远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