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黑暗】

小的时候,怕疼,怕火,怕打针,怕游泳,但最怕还是黑。

也许怕黑是一种本能,又或许是因为害怕面对那未知的地方。黑洞洞的夜总是让人感到阴森和诡异,我也不例外。小时候总喜欢开着灯睡觉,或许就是希望灯光能扫走那阴冷的黑暗吧。

每天晚上,我独自一人躺在床上,面前是一片漆黑,月亮的清辉照射进房中,有种说不清的压抑,望着那无边的黑暗,我似乎看到了无数妖魔向我扑来,我吓得哇哇大哭。

妈妈知道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话:“黑暗,也是很美的。”

我有些疑惑:黑暗,也能是美的吗?晚上,我又站在阳台上,窗前,似乎有一群萤火虫飞过,闪着凉凉的光,似乎闷热的夏夜都变得凉爽起来了,他们像点点破碎的翡翠,展现着它们的魅力,是黑夜给了它们展示的舞台,看着那梦幻的“翡翠”我似乎明白了妈妈说的话,对黑暗的恐惧,也自然烟消云散了。

一直以来,我们总是从一个固定的角度去观看事物,我们看到的,是黑暗的恐怖及压抑,却总是忘了那黑暗的美。

【不怕黑暗】

我们的成长,总是伴随着挫折与困难,在时间的挪移中,我们渐渐学会去面对挫折。

我无法忘记我是怎么不怕黑夜的。

三年级的我,是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一次放学后,妈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她晚上有事,上完培训班后,我得自己晚上走回家,天啊!刚和同学在电脑室看完恐怖片,现在还让我一个人晚上走回去!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呀!

上完培训班后,外面早已伸手不见五指,我走在人行道上,看着同学们被车接车送,不禁十分嫉妒,心中的怒火也越烧越旺……

“呼——呼——”一阵风像一盆冷水一样淋灭了我的怒火,也让我感到丝丝凉意,前方,路的尽头,漆黑一片,背后突然传来一些声响,我吓得腿一软,摔在了地上……

一束亮光出现在我的眼前,也仿佛照进了我的心,随即,出现了一张慈祥的脸,深深地皱纹,浑浊的眼睛,唯有那笑,给了这张脸,一片生机,“是怕黑不敢走吗,给你手电筒。”亮光又出现了,但这次更亮,我谢过她,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家……

那个手电筒,被我一直放着,每次看到它,我都不再怕黑。

感谢这束光,它温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