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爷爷的生日也到了。这天,他就像一个顽童,与我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只有这一天,爷爷才是最真实的爷爷。

爷爷过寿向来不吃蛋糕。妈妈在大街上买了他最爱吃的枕头酥、小笼包,又匆匆来到菜市场,买了他最爱吃的菜。奶奶呢?煎好家乡的糯米,洒上白糖,香喷喷、热乎乎的枇杷就做好了。弟弟妹妹们禁不住诱惑,馋得直流口水,挤着头往厨房里钻。

“孩子们,做灯笼喽!”爷爷高喊一声,原本冲向厨房的小孩子们又“呼啦”地涌了过来,所有的孩子都争先恐后地围在爷爷身边。爷爷皱了皱眉,又像往常一样训斥道:“怎么教你们的?你们这些做哥哥姐姐的,不知道让着小的吗?”话音刚落,只见人群又“呼啦”一声散开了,排好队后,就变成从低到高的一条线了。过年中最隆重的节目闪亮登场了。

爷爷把我们带到一张长桌旁,喊道:“会做的站到另一边去!”我们这些年纪稍大的孩子站到了桌子的另一边。他从桌子下面拿出一叠红纸,几根竹条和两瓶胶水。虽然我们早已学会,但还是很认真地聚在一起听着。我们把竹条先摆成灯笼的样子,再用胶水加固,将红纸粘在竹条表面,在里面放上油灯,便大功告成。他总是一遍又一遍地纠正大家的错误。全部做好后,开始用毛笔在灯笼上写字,主题总是由爷爷定。爷爷说,就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吧!写完后,爷爷让我们将灯笼挂在墙上。“富强”、“民主”、“文明”……一个个红灯笼似乎也在跟我们一起笑,一起闹。

几张圆桌上摆满了饭,亲戚朋友都来了,互相道着新年祝福,迫不及待的孩子们抓起排骨就是一顿乱啃,吃得满脸都是油和酱,爷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雪,一个个精灵似的飞舞着,似乎也在祝福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