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克隆,我一定要克隆出最亲爱的妈妈! 当年的妈妈和蔼可亲。寒冬腊月里,我总喜欢赖暖被窝。仁慈的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将我的毛衣、毛裤、帽子、手套……放在被窝里捂热了。穿着这样的衣服,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冷。 我们家经济不算富裕,可妈妈给我安排的早餐却从没马虎——不是热腾腾的稀饭加馒头;就是香喷喷的豆浆和鸡蛋……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着,妈妈的脸上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屋外寒风凛冽,有妈妈的屋子却无比的温暖! 然而现在,妈妈却无影无踪。这是我心灵最大的痛!每次听到同学提起妈妈如何如何,我心中涌起的那种凄凉无法言语!有妈妈的孩子多幸福!只要妈妈能回到我的身边,我不会要求新衣,不会要求玩具……我只要有你,妈妈! 妈妈离开的那天,阴阴下着雨。雨水滴在身上凉飕飕、阴凄凄的。到家时,一眼见着了昏迷了的姑姑,而我最最亲爱的妈妈已被送往医院急救。 妈妈终于回来了,一向坚强的爸爸瘫痪在地。他无力,更无助!啊,我至亲至爱的妈妈!她面如土色,嘴唇干裂,不见一丁点血色!她的脸上再不见了那样的慈祥,她的双眼再不能睁开看我一眼!我扑在她冰冷的身上放声大哭! 第二天,妈妈的鼻子里流出了许多血,如果我当时能留下一滴,便要用它来克隆出我的妈妈,让妈妈在不久的将来回到亲人的身边!回到她宝贝女儿的身边吧!

(责任编辑:齐老师)

想象作文: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当我郑重地写下这七个字的标题时,我内心渴望飞翔的冲动已无法扼制。假如我是一只鸟,从蛋壳中蹦出来的干的第一件事不是吃食,不是撒娇,而是学会飞翔!

我没有同伴的闲心,每天扯开嗓门大叫一番。我讨厌这世俗的叫声,在我的心目中,没有什么比飞更重要。每一次的试飞总会撞得鼻清脸肿,眼冒金星。可飞翔的鸟儿们都拒绝忧伤,更何况学习飞翔的鸟呢?

渐渐地,我的翅膀长大了,羽毛也丰满了。这两样宝让我对学会飞更有信心了。在我的心中,勇往直前,始终如一,以一份执着学会飞翔。两个月过去了,站在枝头上的我正英姿勃发地准备着练习。突然一只凶猛的老鹰笔直地向我扑了过来。鹰是种很会飞翔的鸟儿。在这种生死关头,我只能向外冲出去。怎么办?我站在枝头上,一边故作镇定的望着鹰,一边积蓄力量。1、2、3,只听一声“啪”,我像箭一般飞了出去。我成功了!连老鹰也对我无可奈何。当我在空中鸟瞰地面,一切是那样新奇而美好。朵朵白云在向我挥手,蓝蓝的天空张开它的胸怀迎接我。可我并不满足于现状,我要飞得更高!狂风也无法停息我的脚步,积雪也无法封锁我的道路。

我开始向珠穆朗玛进军。我用我的体温温暖了每一朵雪莲,用我的脚步融化了每座冰山。8548米的高峰上终于留下我的足迹。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一定要学会飞翔。如果别人问我有什么箴言,我说:“飞翔的鸟拒绝忧伤。”

(责任编辑:齐老师)

想象作文:假如我是一棵树苗

平时,我走到任何一处地方,都会看到一排排的树木,给我们带来生机,更重要的是它能净化空气,增进人体健康。突然,我想到一个问题: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的命运将会怎样呢?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在我从土里偷偷钻出来的那一刻就会好奇地四处张望。哇!我发现我出生在一个美丽的大城市里:直插云霄的摩天大厦,川流不息的轿车巴士,形形色色的商品……我昂起绿色的小脑袋仔仔细细地观察着。

正当我在对这些新鲜的事物兴奋惊叹时,一阵刺耳的“嘀嘀”声打破了我对这美好世界的洞察,我扭脸一看,是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正在难听地“嘀嘀”大叫。原来,路上发生了塞车,这车队可长了,从头看不见尾,从尾看不见头。几个行人正在横穿马路,轿车司机在提醒行人呢。

怎么大城市的人这么多?车这么挤?我还看见公共汽车上的人可多了,前胸贴着后背。冬天到能互相取暖,可夏天呢?人不就得热得大汗淋漓了吗?嗨,大城市怎么这么乱呀!瞧,人行道上人头挤挤的,幸好他们没有踩着我。我可是一棵小树苗啊!

咦,这是什么味儿?这样难闻。哟,是那边化工厂传出来的,我很不高兴地吸收着它,虽然不高兴,但这样能为人们减少一点污染。谁叫我是小树苗呢!

我拖着脑袋瞧着这街道,我觉得它已不像我出世时那样美好,成了一个又挤又脏的世界了。

嗨,那边来了一群孩子,把树木推拉得东倒西歪,还好,我躲在角落里,没被他们发现,逃过了厄运。

城市里已经那么脏乱了,孩子们还不保护我们小树,这城市不就没救了吗?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可不想生活在城市。在乡村多好,空气新鲜,环境优美。可是城市里要是没有了树木——我们这些净化城市空气的小卫士,可怎么办呢?不行,虽然面临被折断、被熏死的危险,我还是要生活在城市里。我要努力生长,长大了好为这人口爆满的城市多做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齐老师)

话题作文:假如我是一匹千里马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伯乐之于千里马有多重要。如果我是千里马,我会等待,等待伯乐来认识我这匹宝驹。

也许会有人会嗤之以鼻,不同意我的论点。但是请看诸葛亮。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却为何隐于隆中?他不过是等待一个伯乐。当时天下大乱,诸侯各自称王争霸,但诸葛亮却不认为这些人是伯乐,或者说他们无才无德不配为伯乐,直到刘备的出现,“千里马”才横空出世,惊煞世人。同样的遭遇,钓鱼的姜子牙钓了个周文王,也是伯乐识马,也许你会认为这样等待太多消极。不过切记,“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若伯乐未到,就急切地展现自己,错过了伯乐,非但埋没了自己一身才干,还痛失良机,无法大展鸿途,岂不可惜。你这匹千里马,不如等待伯乐,因为是“金子总有发光的”。

可是,如果没有伯乐该如何?没有伯乐,这匹千里马真得老死于槽枥之间?“非也。没有伯乐的话,千里马就应当大力、大胆、大加宣扬,展现自我。在”不懂马者“面前展现自己,来获得机会,一展平生所学。

反正,“千里马”之所以称为“千里马”,就是异于常人,所以有才能的你,不论是否有伯乐都不要放弃机会,展现自己,别让一肚子的学识烂在肚里,一身本领无处施展,最后“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半命题作文:假如我是……

伞――一种普普通通的雨器。虽然它并不是那么显眼,那么引人注意,但是看着这次作文的题目,我还是想起了它――一把平凡的大伞。

假如我是一把大伞,我要为人们遮风挡雨,暴雨来了,粗大的雨点,狂暴地撒落在地面上,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来,雷鸣电闪,狂风骤雨,仿佛要吞没整个宇宙!人们都在暴雨中飞奔着,想要找到个好地方来避雨。这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挡在人们头上,为人们建造一个很好的临时避雨所,使们急促的脚步渐渐变慢,狂风大作,黄沙四起时,我会毫无顾忌地冲上前去,为人们遮挡风沙,使人们不要再低头,捂鼻,艰难地前进。

假如我是一把大伞,我要飞到臭氧层上空,堵住那日益增大的臭氧层的空洞,使那强烈、刺眼的太阳光不再直射地球,这样不但解决了科学上的一大难点问题,还使地球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使人们不再担心会受过多紫外线照射,使南、北极冰山不再融化,海水不再涨高,使花草树木长得更加茂盛,使全球气温不再升高,使动物们有美好的家园……

假如我是一把大伞,我要降落在巴、伊双方那充满硝烟战火,尘土飞扬的灰色的天空中,挡住那些坚硬的子弹,给巴、伊双方那些无家可归的难民们建立起一个保护伞,使他们不再发生流血事件,使那儿的天空变得碧蓝、明朗,使那儿的空气更加清鲜,使和平鸽永远飞在那蔚蓝的天上……

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美好的愿望呀!

我愿我是一把大伞!

以“假如我”为话题作文:假如我富人

“8858”这是一个小女孩发自内心的呼唤:帮帮我吧!她和我们一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说着同样的语言,有着同样的年龄。可为什么她会发出这样的呼唤呢?只因为她的命运和我们截然不同,她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她看不到一丝的色彩。她是一个盲童。贫困的家境根本无法让她接受治疗。对于未来,她一片茫然…… 老天为什么这么无情,把如此的厄运降临在一个小女孩身上。她需要童年的快乐;她向往光明;她渴望能和我们一样背起书包,高高兴兴的走进校园。她需要我们的关心!

我多么想帮助她,改变她的命运,让她快乐起来啊!可是,她需要的资金实在是太多了,而我只是一个小孩,我无法满足她的需求。于是,我便有了这样一个幻想:假如我是富人。

假如我是富人,那该多好啊!首先,我要带小女孩去把眼睛治好,让她远离黑暗,走向光明,让她看看这美丽的世界,一个和平而又有趣的家园。在这个家园里,天是蓝的,海是绿的,草是青的,人们是善良的,一切都是可爱的。 假如我是富人,我要让小女孩走进校园的生活。因为校园的生活是快乐的,幸福的。上课时,老师带着我们走进书的海洋,努力寻找书中的宝藏,任你遨游,任你探索,神秘而又有趣。下课后,和同学们聚在一起快乐的玩耍,又是跳跳绳,又是踢踢毽,有时打打球,有时聊聊天……快乐无比!而当你遇到困难时,同学们一句鼓励的话语,就会让你感到温暖,振作起来,重新扬起心中的帆,去追去属于自己的梦想。相信在这里,小女孩一定会交到很多好朋友,变得快乐起来。 假如我是富人,我要带小女孩去旅游,去攀越气势雄壮的万里长城,体验汹涌澎湃的黄河,欣赏如诗如画的杭州西湖,观赏美丽的桂林山水,游览红叶似火的香山……我们一起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假如我是富人,我要买好多好多书给小女孩,让她也能拥有读书的乐趣。我还要让小女孩学唱歌,跳舞,弹琴,书法……让她变得多才多艺,不再感到孤单。 其实,像小女孩这样的儿童有很多很多,他们同样需要我们的关注和关心。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吧!“8858”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