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旸啊,要认真学习啊……”每次爸爸在我上学路上都会重复地唠叨这句话。

“爸爸,你为什么每次都那么喜欢唠叨啊?”

“畅旸,你知道吗,爸爸和你说,爸爸以前学习成绩真是不错的,可你知道吗,爸爸要考中学的时候,我们那几个经常在一起的同学常常说,反正考不考以后还不是干体力活?反正以后努力一点就不是了吗?

“结果我们几个都没去考,有几个成绩比我差一点的都去考了,而且还考上了一些不错的中学,现在颇有所成。你想想,如果爸爸再努力点现在岂不是大公司里的小领导了?”

我的脑中立刻浮现出爸爸系着领带走在走廊中,所有员工都向他微微点头的情景。

接着我脑中又浮现出一个情景:我们家住在500平米的大洋房中,三个保险柜中的钱塞得满满的;私人小停车场上停着两辆劳斯莱斯。(我的夸张想法)

哎呀,我爸爸也真是的,如果他努力学习,考上了好中学,又考上好大学,他有一个好工作,也不会象现在这样累。要知道,在外打拼有多么的难啊!

我想:“要是爸爸努力学习,那我们的生活会好很多!俗话说得好: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悔呀!悔呀!”爸爸又在唠叨了,他每次多苦口婆心的告诫我,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可现在听了爸爸后悔的原因,我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