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株洲市有一条湖南省最大的河流,我们的“母亲河”——湘江。

要是你能来江边的话,就一定能看到很美的风景:鲜花四季不断,树林茂密幽深。夏天站在江边,一阵阵凉风吹过来,你会感觉酷暑仿佛被赶走了。在清澈的江面上,几只渔船在水上劳作。有的渔船停在水中央,渔夫正在撒网;还有几只渔船停在岸边,渔民在售卖他们刚刚捕捞上来的鱼虾。许多孩子在江边的沙滩上玩耍,有的在堆沙堡,有的在追逐打闹,还有的在放风筝,无比欢乐和谐。

但是,要是你仔细一看,你会发现江边竟有许多人们丢弃的垃圾,大大的影响了美观,也严重影响了我们“母亲河”的健康。

在刘老师的建议下,我们班组织了一个“保护母亲河88宝贝在行动”的活动。我和另外的五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周末来到江边捡拾垃圾。秋日的太阳很烈,但我们不怕!捡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的垃圾袋都被装满了,江边还是有许多垃圾,甚至江面上也漂浮着几点垃圾。

广大的株洲市民们,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为了“母亲河”的健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实实在在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