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雨就开始“进攻”大地,大地奋力“抵抗”,可最终大地还是抵挡不住雨水五十万大军的进攻,路上、草上、树上一片狼藉,全都是作战的痕迹。我趁着两军休战的空隙,骑上自行车向学校飞奔。可刚到学校,严阵以待的大雨就开始了第二轮进攻。

下午放学了,五十万雨军仍在哇哇进攻,还没停息的意思,如果有人在一片空地上待上一秒,就会有一万雨军在你身上安家落户。可怜我这个翩翩少年郎还要骑车回家,而且我早上还没带伞,这一路到家还不被淋成落汤鸡?

我深深叹了口气,最终还是骑着自行车冲入了雨中。

雨军的进攻越来越猛烈,丝毫没有给人喘息的机会。道路掩隐在雨雾中,宽阔的大街已经变成了一条河。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头上脸上全是雨水,湿透的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我努力地辨别着道路,拼命地蹬着车,差点被一辆飞驰而来的小轿车撞上。在雨军的狂轰滥炸下,我每走一步都很艰难。我感觉自己就像西天取经的唐僧师徒,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

雨呀,你就不能停一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