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有很多昆虫,凶猛的螳螂、勇敢的七星瓢虫、聪明的蜜蜂、小提琴家蟋蟀、细心的卷叶象鼻虫……而我心中的昆虫之王,是美丽的蝴蝶。

蝴蝶的种类很多,有白的、黄的、红的、蓝的……令我最难忘的是白色的一只蝴蝶。

大家都知道,白色代表纯净,可这纯净却来之不易。

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一只毛毛虫,“啊”一声尖叫,震到了妈妈。她急忙跑过来问:“怎么啦?出什么大事了?”我瑟瑟发抖,指了指地上。妈妈马上知道了什么事,一脚踩过去。“等一下!”我制止了妈妈,“我们科学老师说毛毛虫长大后就是蝴蝶,我不信。要不带回去养着它吧!”妈妈想了两分钟,答应了。

回到家,我的对这只毛毛虫非常感兴趣,仔细地打量这位客人。它有很多刚毛,短的短,长的长。我每天喂它菜叶、嫩树叶,悉心照料它。它要变成蛹了,我就挑了一根树叶较密的树枝给它。过了两个多星期,它已经有了白色的翅膀。妈妈说它的翅膀还没干,这是它最危险的时候,要保护好它。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小心地把手放在叶子下面,生怕等会儿蝴蝶就一命呜呼了。

蝴蝶的翅膀快干了,我想给它取名字,突然想起一段话:取名字不好,为什么呢?取的了名字便有了感情,见不到它,日日都忧伤。它飞走了,我只希望它能快乐地活下去。

白蝴蝶的纯净,多么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