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日的傍晚,妈妈叫我去倒垃圾,我想赶快回家看书,就把没有分类的垃圾随手扔到了大门口。

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我的床飞到了未来的深圳。在那里,我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家门口,看不到家门口的林荫大道,只见马路上尘土飞扬,到处灰蒙蒙的,路边的花草树木都枯萎了,马路上汽车发出的浓浓尾气让我睁不开眼睛,我吓得赶紧躲到被子里。

过了一会,我的床又飞到了半空中,我看到下面一团灰蒙蒙的,远处一个大烟囱不停地冒着黑烟。我发现几只黑色的鸟从空中飞过,我赶紧问它们:“你们是什么鸟呀?”它们回答:“我们是大雁呀。”我又问:“你们这是要去哪呀?”它们说:“这里的环境太差了!我们要飞到一个环境好的地方去。”我又躲回到被子里。

这次我的床来到了莲花山的脚下。我惊讶地望着眼前的这座“垃圾山”,小草被踩得光秃秃的,莲花山的池塘变成了一个臭水沟,油腻的水面漂浮着几条死鱼和一些空瓶子。我再次躲进了被子里,再也不敢出来了。

早晨,我醒来了,回想到这个可怕的梦,我明白了如果大家都不保护环境,深圳就会变得和梦中一样可怕。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用行动维护环境的清洁,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想到这里,我立刻冲到楼下,把昨晚乱扔的垃圾分好类,分别投放到垃圾桶里,我还在垃圾桶的侧面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为了美好的明天,请大家给垃圾分类,不要随手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