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今天教我做了鸡蛋面,要准备什么呢?准备鸡蛋一个、西红柿一个、面条一袋。下面我们开始做吧!

先打蛋,注意要一样,不要一边混,一边清喔!还要注意:只能朝一个方向打。我小心翼翼地把蛋破了一个小洞,一眨眼,鸡蛋破成了两瓣,蛋清和蛋黄在碗里能清楚的看见。

打好了蛋,我把西红柿洗干净,放在桌上,妈妈拿起菜刀,把西红柿切成一朵红火的花儿。妈妈拿起热开水,放入锅内,等水面上出现了一点儿气,妈妈才把蛋放入锅中,随后把西红柿也放了进去,过了一会儿我亲自把长长的面条放了进去。再过15分钟就OK了!我好紧张,生怕不好吃。出锅了!出锅了!看着冒着热气的鸡蛋面,心里美滋滋的!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一年级:回澜小学张淇

我爱做菜

我爱做菜

我拿手的菜是很多的,比如:西红柿煮鸡蛋、鸡蛋炒饭、客家豆腐。让我来介绍一下,我是怎样做西红柿煮鸡蛋吧!我首先把西红柿用开水烫一烫,去皮(喜欢西红柿皮者不用去皮),然后切成块。开火,将油倒入锅中,待油热了,再将西红柿放入锅中,放盐和糖,炒一炒,然后加点开水,盖上锅盖,煮一会儿,待西红柿煮烂了,将鸡蛋打入锅内,搅一搅,香甜可口的美肴就出来了。做这个菜的要点就是,放了鸡蛋之后不能煮得太久,久了,鸡蛋就变硬了,不滑。记得我第一次做这个菜时,我心里十分紧张,敲鸡蛋的时候,用力不当,扑咚一声,蛋黄和蛋清全掉在地下了,害得我要洗地板。妈妈笑着说,敲多了就不会咯,什么事情都是要多练才行的。我在心想:我能行!结果,经过多次的练习,我终于成功了。有了西红柿煮鸡蛋的经验,鸡蛋炒饭就容易多了,做客家豆腐也不难了。你别看我长瘦小,可我嘴馋,所以我喜欢烹调。我本想参加烹调兴趣小组的,学多几招,好请亲朋好友到我家来做客的,可师傅也许是嫌我年纪小,竟然不收我为徒。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就不再停止学习做菜,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指导教师:林妙彩

我学做菜

大人们说起自己的孩子,有时总会说,我们不要你做什么事,你只要读好书就行了。

但我不这么认为,光读好书,其它什么都不会,走上社会会有用吗?我看到过一则新闻:有一个人考上了清华大学,但他只读了二星期的书就逃回家了,因为他什么也不会干,生活不会自理,连剥个鸡蛋也不会。以前读书时都是妈妈照顾他。他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孩子,你只要读好书就行了,别的什么也甭管。”

今天,我就想自己学着做个菜,妈妈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冲进厨房,学妈妈的样系上围裙,先洗青菜,这个还不难,一会儿工夫就好了,接着切菜,觉得稍有一点难度,笨手笨脚总也算过关了。点火,放油,我心里怕怕的,妈妈走进来指导:“那有你这样的,炒一碗青菜放这么多油,简直是油炸青菜了。”我只得关了火把油倒出点,嘴里还不服气地说:“不是说油水足点菜好吃吗?我是想炒得好吃点。哎哟,妈,那什么时候可以把菜倒下去炒呢?”妈说:“油熟了就行。”油熟?我怎么知道它熟了啊?妈说:“油没泡泡了就熟了。”哦,于是我瞪大眼睛,看着锅里的油,一个泡泡没了,又一个泡泡没了……当最后一个泡泡消失的那千钧一发之际,我一下把菜倒了下去,“哗——”不好了,吓得我赶紧跑出厨房,大喊“油炸锅了。”妈妈看我这个样,忍不住笑了,“不要紧的,这是因为菜中有水的原故。”哦,原来是这样。我重新走进厨房,用铲子翻炒起来。可铲子却不听我的话,锅里的青菜更不听话,好像知道自己末日来临,想着逃命,我往右炒它偏偏往左,我往左翻它偏偏往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它摆平了,可有三分之一的青菜跑到了锅外,不管它,反正这些也不能吃了,于是,放盐,放味精,好了,盛来起吧!

OK ,我把菜端给妈妈尝,妈妈先皱了皱眉头,接着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呵呵,好吃吧,我放了好多味精呢。”我也夹起一筷塞进嘴里,呀,怎么味道那么怪?妈说:“你味精放太多了,还有,这菜还没熟呢,就盛起来了,得放点水,再烧一会儿才行。”

指导老师 茹小珍

学做菜

今天,在妈妈的劝说下,我决定要做菜,于是我翻开菜谱,找了一个简单的菜--番茄炒蛋。于是,我马上拿了两个鸡蛋和两个番茄,准备做菜。

我先打了鸡蛋,然后用筷子搅拌了起来。发出“哗哗”的声音,蛋黄和筷子在碗里欢快的跳舞,直到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我在蛋里撒了一些盐,然后我把半炒勺油放进锅里,待油烧辣以后,把蛋放了进去,一下锅蛋就像充了气一样膨胀起来,几秒钟后,我把蛋翻了一个面,然后弄碎,放进碗里。

我把番茄剥了皮,然后切成小片,汁液顺着我的手直流。我一块块的切,害怕切到了手;切完了,我的手又酸

又痛,不过我马上我就要炒了,我又高兴起来。

开始炒了,我先把油烧开,放入鸡蛋,两三分钟后,放入番茄,我边炒边哼歌,终于,我的一号作品--蕃茄炒蛋完成了。

学做菜

今天,妈妈刚结账回来。又要照例开始烧菜,我想着妈妈满是青筋的双手,我越来越看不下去了,我忧愁的想:可是妈妈已经忙了一天了!也应该休息了。可是我不会呀!真是老鼠钻风箱——两头受气。突然,又一个念头从心底冒出来:不会可以学呀,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呀!也应该帮妈妈做点事了吧!我大胆对着妈妈大声说:“我要学做鱼”。妈妈喜出望外。我仔细的看着妈妈烧鱼的过程。然后,按部就班的干了起来。先用毛巾把锅底擦干净;再放一些油,再放鱼,在油进入锅中时,一下沸腾了 。再煮几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学做菜

我是家中的'娇小姐',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重来不干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忧无虑的生活.可再好吃得的东西老吃也吃腻了.不知怎么了,前几天我突发奇想要帮妈妈干点家务 于是,我来到厨房,一眼就看到了新鲜的西红柿.马上想到妈妈的拿手菜,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为了满足我的欲望,妈妈决定在旁指导我.在妈妈地帮助下,我顺利地把油倒入锅中,但由于不慎油把我的手烫出了一个小泡,痛地我乱叫,差点把油勺扔了.妈妈见了赶紧给我烫出小泡的地方涂上酱油.虽然被烫伤了,但我并不气馁,而是决定更加用心的做.因为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但是我有决心把这道菜做好.我在锅中撒上了事先准备好的葱花,再把盐,味精和西红柿一股脑的倒入锅中,再盖上锅盖,过了2~3分钟后,把锅盖掀开,把刚才炸好的鸡蛋和锅中的西红柿炒一小会儿,炒完了就算大功告成了. "新鲜的西红丝炒鸡蛋飘香出炉了!"我端着菜,把菜放到餐桌上,问父母:"好吃吗 "父母说:"桑妍炒的菜真好吃."说完便三下五除二地吃起来,而且吃的干干净净,片甲不留.晚上,我美地睡不着觉,我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

假期作业——学做菜

今天,阳光很温暖,天空万里无云。我和黄佳玉在我奶奶家的地坪里做菜。 我带了酱油、筷子、锅子、白萝卜,她带了方便面的配料,我们一起把灶砌好,然后烧火。她做菜,我用打火机把火点燃,奶奶告诉我火要空心,我按照奶奶的话去做,果然火烧得很旺。我看见黄佳玉把切好的萝卜放进锅里,放上水和调料,一会儿汤开了,萝卜熟了,奶奶帮我们把滚烫的锅拿了出来,我和黄佳玉迫不急待地把筷子拿出来,试了一个,“哇”!我觉得又香又脆,好吃极了!我给奶奶也试了一个,奶奶也说好吃,听到奶奶的表扬,我和她都高兴地笑了。

我学做菜

今天下午,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我把数学作业写完了,肚子就饿得“咕咕”直叫,我打开冰箱,发现只有半把青菜,对 !就炒青菜。 说干就干,我先摘掉烂菜叶,接着洗菜,我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哗”地流了下来。我再把青菜拿进装有水的池中,然后拧紧水龙头。不一会儿,这些青菜好像是一群小娃娃洗了个澡似的,被我搓得干干净净,最后,我把青菜放到菜板上,开始切菜了!我心里是多么激动而又紧张,我小心翼翼地拿来菜刀,左手握住青菜,右手拿刀慢慢地切着。只听“咔嚓咔嚓”几声,青菜被我切成一段一段,切得虽然不整齐,可我心想吃到肚子里谁也看不见,管它呢。 一切准备就绪,我得开始炒菜了,我放好锅,往里面倒上一点油,就在我转身拿青菜时,油突然在锅里舞来舞去,我连忙打开抽油机,把青菜倒入锅中,用铲子把青菜翻炒着,我往青菜里撒了些盐,为了让味道更美,我又加了点味精,怎样炒才算熟了呢?多炒一会儿吧,“哎呀",有点糊了,我赶紧把青菜盛到盘子里,端上菜桌,吃着自己亲手炒的菜,心想:做菜真不容易呀!

做菜记

做菜记方城小学三(3)班 王纯? 今天,妈妈教我学做菜。 任务一是把猪肉扔进锅里。我兴致勃勃地接受了这个任务。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那猪肉有红有白,血肉模糊,还有血腥味儿在“侵略”我的鼻子。更糟糕的是,那些猪肉像一群调皮的小孩子,滑来滑去的,根本不知道它们就要大难临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批“玩童”请上铲子。我把油一股脑倒在热锅中,油冒烟时,顺手扔下一块肉,砰!可怕的事发生了!溅起的油花四处乱飞,差点让我变成“麻脸靓妹”。我可不能再吃这亏了,就小心翼翼地把肉放下锅。 现在,开始炒肉!“瞧这些肉娃娃,睡得真舒服。”我小心地嘀咕着。我拿着铲子,没好气地给它们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地翻身。只见肉娃娃从红到白,又从白变成了金黄色。一阵肉香从锅中升起,扑鼻而来。我陶醉在香味中,直到热气把我的脸熏成猴屁股,我才从迷梦中觉醒。我边享受着肉香,边思索着粮食的不易。我端出烤肉,不由得大惊失色:因为我炒肉时间太长,肉由“黄肤美人”变成了“黑色垃圾”! 可惜可惜真可惜,烤肉变成了“黑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