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闻溱湖湿地公园风景如画,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去感受她独有的魅力了。

上午八点,我们便早早地乘车来到公园的候船厅,准备乘船前往湖心岛游玩。说来也巧,刚到检票口,游船就开来了。游船造型别致、飞檐翘角、古色古香。船内已经坐了不少游客,他们个个游兴盎然,目不转睛望着充满诗情画意的溱湖。秋季的湖水似乎涨了不少,远处的水接着天,轻轻浅浅的一线是远处小岛的堤岸。太阳渐渐升高了,照得湖面一片银亮,碧蓝的天空飘着几朵若有若无的白云。这一切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船渐渐靠岸了,我们一上岸,便被岛上的美景吸引住了。岛上到处是沼泽地,水生植物丛生,有芦苇、睡莲、水杉等等。水杉树一棵比一棵挺拔高大,好似一个个精神抖擞的战士屹立在路旁;岸边的芦苇则在风中此起彼伏,好似一群群少女在迎风起舞,显得仪态万千。小路旁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野花野草,星星点点地装饰着小岛。

穿过一座狭窄的独木桥,我们来到麋鹿园和观鳄馆。麋鹿园的麋鹿个个膘肥体壮,它们大多意态悠闲,有的在河边吃草,有的在河中游泳,有的则在林间嬉戏,偶尔还停下来好奇地打量一下游人。观鳄馆中的扬子鳄多数打着盹,懒洋洋趴在那儿一动不动,只有少数几只来回爬动,偶尔张开大嘴打个哈欠。原来,鳄鱼也有可爱的一面啊!

岛上还有一家水晶玻璃工艺品馆。只见一个长相白净的年轻人取出一根又粗又长的玻璃棒,在蓝色的火焰上稍稍烤红后,便将一根细铁棒插入刚刚烤红的玻璃中,简单地拨弄了几下,就做好一个动物的雏形。他又取出一些工具,对制品稍加修饰,一件精美工艺品便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见了,都啧啧称奇。我买了一只小猴,它蹲在一块大石头上,手放在额头上,好似在眺望远处的美景呢!

不知不觉到了午后一点,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乘船返回了。溱湖,你将成为我心中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