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个活泼开朗、乐观无虑的阳光少年。既不会为了什么荣誉而与同学“殊死拼搏”,也不会对自身任何器官有何不满。开心与笑脸一度是我生活的全部。

在众多令我陶醉在幸福的源泉中,我最为自豪的是自己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平日里,老师在黑板上展示的任何“成果”,只要一抬头,往黑板上随意一瞥,便一目了然,即使坐在最后一桌也能把黑板上的字倒读如流。因此,有时有些同学向自己诉说近视的烦恼时,我虽然表面表示同情,但内心颇不以为然,真有点“饱汉不知饿汉饥”的意味。因为自己的眼睛一向是very good的,哪能体会到近视的酸甜苦辣呢!

常言道:拥有的不懂得珍惜。这话不假,最近不知怎么搞的,我一不小心,竟然也近视了。这事对我打击不小,困惑、烦恼把我压得透不气来,面对残酷的现实,我惊慌失措。开心、快乐已渐渐离我而去,毕竟我才是一个七年级学生呀!

现在,哪怕坐在第二、三桌也很难看清黑板上的字,如果非得看清的话,就只有把脑袋拼命往前伸,眯着眼睛,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做笔记,往往一节课下来,累得脖子僵硬得像根木头似的,个中的滋味只有自个知道。有时就干脆不看,等到下课后,才急急忙忙拿同学的笔记来“补火”。因此,课间那十分钟对本来好动的我已变成遥远的梦。

近视对上课的影响还只是冰山一角,最恼的是平日里,在街上或放学回家的路上遇见朋友或同学,总是他们招呼我。有时他们远远就向我挥挥手,可我却常常“熟视无睹”,毫无反应,气得他们直数说我摆架子。误会、尴尬、甚至不欢而散之事,让我与同学渐离渐远,而这都是近视惹的祸,怎能让我不烦恼呢!

现在我们班,与我同遭此“厄运”的何止是我一个人呢!据我了解,我们班共78个同学中,就有46个同学近视,占58%。而且均是上初中后短短一个学期便遭此“厄运”。我不知道,漫长的中学生涯后,我们的眼睛将会怎样。

痛定思痛,现行的应试教育和片面追求升学率难道不是造成我们广大学生失去明亮眼睛的“罪魁祸首”吗!上中学后,每天没完没了的作业、测验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每天早出晚归,一节体育课都变成奢侈的中学生活,又怎能确保我们的眼睛不受伤害呢?

谁能理解我们的心痛?老师说:“这是中考成功应付出的代价。”而父母说:“这是说明你努力、勤奋,是个好学生!”

这似乎都有道理,但我却丝毫没有欣慰感。遥望远空,我多么渴望曾经那双明亮的眼睛重归于我,哪怕为此放弃那一张张曾让我倍感自豪的奖状。

细品“学会”,感悟人生

学会理解,因为只有理解别人,才会被别人理解。

学会忍耐,因为事已成现实自己无法改变。

学会宽容,因为人生在世谁能无过呢,人无完人。

学会沉默,因为沉默是金。

学会说不,因为做不到的事不要强求,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

学会观察,因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有眼观其变,才能明辩是非。

学会忘记,因为只有忘记已经失去的才能立足当前,展望未来。

学会放弃,因为有的东西只能远远的欣赏。不是你的,就不要去追求,放弃是最好的选择。

学会适应,因为任何条件下都要生存。

学会珍惜,因为现在得到的都是最美好的。

学会付出,因为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虽然付出与回报不总成比例。

学会克制,因为冲动往往会事得其返。

学会思过,这样才能找到自己不足之处。

学会偿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懂得人生的苦与乐。

学会改变,因为你不能改变别人,只有改变自己。

学会装傻,因为人生难得糊涂。

学会快乐,因为只有开心度过每一天,活得才精彩。

学会知足,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觉得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真所谓是知足常乐。

学会承受,因为在人生当中总是发生一些突如其来、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别无选择,只是默默地承受,并勇敢地面对。

学会倾听,因为听取倾诉,是对她人的尊敬,也是对她人的一种解脱,也是一种安慰。

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言多必失。

学会自我解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自我超越。

学会知难而进,因为这样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

学会一分为二看事情,因为凡事不是以自己的目的为转移。

学会一个人静静地思考,因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清醒、明白。

学会从痛苦中坚强地爬出来,因为人是从坎坷中才茁壮成长。

学会珍爱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要等快要离开这个世界时才感到人生短暂呢。

学会用心去看世界,因为这样才会看清人的本来面目。

学会拿得起来放得下,因为只有这样才会重新开始新的起点。

学会转移心情,因为只有这样才会从悲伤挣扎出来,才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学会向前看,因为生活节奏太快来不及回首。

学会坚韧不拨,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战胜生活中好多困难。

学会渴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造就动力的源泉。

学会享乐,因为这是我的努力付出所收获的成果。

学会奋斗,因为它是我美好人生的伴侣。

学会博爱,因为博爱可以给我力量,只有博爱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学会感恩,因为感恩可以带来融洽,带来快乐,不让自己留有遗憾。

人生之路脚下走,生活之辛心间流。风霜雪雨,傲骨寒霜,细心品味,感悟人生……

为自身崛起而努力奋斗

苦述自身续集①卷

为自身崛起而努力奋斗

有人常问我:“孩子你在哪读书?,也有人质问我:“是不是高中?”这些话让我无法去回答,每当我反思过多久,为什么普度认为上普通高中出人头地?难道中专就没出息余地了吗?我发誓一定为自己崛起而努力奋斗。一定要让他们心服口服,“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我知道我也不可能去圆满我的大学梦了,因为现实摆在面前,从一个中专生来看,作为个人技能水平的高低,只是在人才竞争中面临优胜劣汰的取舍,虽我已经成了落败者,但是我还没怎么放弃自己,我今天落后并不等于我永远落后,你今天成绩再好也并不一定明天还是保持优秀的。事物却是发展的,只有在人生奋斗过程中,不断前进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有人说我一点没出息,也有人说我太不知好丑,甚至摧残我整个意志。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我就没有再生余地了吗?不要认为考上大学就是好出头的地方。关键要学到真本领,要学会怎样去做人.

记得跟我一样出身的邓建军,他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专生,跟我们同样的学历,也是个很普通的中专生。他的出路不是明摆在我们面前了吗?他也常说:“学历并不等于经历,文凭不等于本领,我是在技改创新中遇到问题时,迫使我学习充电,所以我学到是知识,练就的是本领,关键是要学到真本领”。我相信每一个中专生的出路很出色。我坚信自己,要有信心面对严峻的挑战。无论什么学历,都要双手去创新每一事物。走出一个职校生,应该说:“是创新,让我体会到自身价值的成果”。

我也经常对自己思考过虑,我如何要让别人重新认识?我并不多差多少,要有出息就要努力奋斗一切。即将走向社会需要型的技术工人,我要对自己负责,在自己所对应的岗位,如果说我确实为企业做出一些成就的话,那么这点成绩对于整个社会而言也是微不足道的,而社会却给予我们太多,太高的荣誉,让我们倍感自己,肩负责任重大,让我感到自己只有在今后工作中加倍努力,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才能报答社会对我们的厚爱。

已经作为一个中专生,面对社会需求技能型工人,我应该深知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强化技能,锻炼动手能力,无论做事还是学习都要充满信心,对自己要有信心,对未来要有信心。不必因为自己只是一名中专生而自卑,因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通向成功的路有千万条,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不同的是每个人对“方向”的把握有所不同,只要认准方向,坚持不懈,总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认识自己,学会自己,每一人的目标都有恒定信心。中专生的前途是辉煌的,都可以去创造,去努力奋斗。其实并不比那些更高学历落后,要知道创新,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我情愿去干粗重工作,而不是去投机取巧,这样会得不到企业和社会重用。并不是所有人都坐办公室看报纸喝茶,而是要自己双手去营造出能让企业厚重的工人,让社会满足需求的一份支持,劳动就是双手创造出来的,谁不认为不劳动就没有今天这样?不要看不起自己,唯我总有很大的抱负,满足自身要求,相信自己!我坚信自己。明天是美好的,我要去奋斗,去竞争!记住了,无论什么学历,在高都没有用,因为在社会随时会更新,关键是学到真本领。靠的就是技术吃饭,拿出自己的本领,对社会做出贡献,满足我的要求。

努力吧!为自身崛起而努力奋斗!

我爱钢琴

我爱钢琴音乐伴随着我的成长,生活中音乐的美妙总少不了。在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开始学习了钢琴。从此,生活中的乐趣也增添了不少。要说到喜欢上钢琴,还得从刚刚学琴开始呢。刚刚学琴那会儿,我每天练每天哭。知道有一天爸爸忍不住了,在我弹琴时,怒气冲冲地向我走来,他刚开口就开始对我骂了起来:“整天哭什哭,要练就好好练!”我一声不吭,只是心里想着:爸爸,你不知道,我每天在那一块块硬邦邦的木块上练琴,手指是非常痛的。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要做给你看。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每天一回家头一件做的事就是弹琴,每天都勤奋地练。从只会弹几个键,到能弹简单的小曲,再到弹巴赫、贝多芬、海顿、亨德尔······这些大作家的经典名作。我所付出的汗水不少于其他的学琴者,我的认真与努力程度也不亚于她们。我很喜欢钢琴,就是因为它那88个琴键和它那无数的自然音律!我很喜欢钢琴,就是因为它带给我无数的回忆与快乐,让我懂得什么是生活!我很喜欢钢琴,就是因为它告诉我只有努力才有成果,让我懂得坚持才是真正的可贵之处!我很喜欢钢琴,就是因为它我才真正感受到倾听、聆听之美!也许音乐就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我们的内心。也许有了音乐,我们的生活才有了向往,有了希望。懂得享受音乐的就是能感受自然的人。那样的人才会热爱生活,有不同的精神向往。所以,我爱钢琴,我爱音乐!桃李园实验学校六(一)班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吉林省松原市油区实验中学二年六班 马睿程 青春就似如一个将要升起的太阳,一点一点的在绽放光芒;青春就似如那朝气蓬勃的大树,不断地以她的生机使得景色美丽;青春就似如一条河流,永不退缩,浩浩荡荡,涌出一种永不停息的气概……的确,青春是美好的,但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精彩的。 青春时的奋斗,当然莫过于学习。在学校里,只有努力学习,才会有出色的一刻。学校里的竞争尤为激烈,对于我,正当青春少年之时,必然要为此付出努力。平常的日子里,我总会努力的听老师讲解每一道题,每一篇富有哲理、发人深思的文章。只有仔细地听好了一切,才能够使我顺利的征服一座座无比高的山峰。到了考试的日子,我会更仔细地去解答每一个问题,争取做到最好,这意味着平常辛辛苦苦奋斗了一学期的成果啊,意义重大!因为我深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样的惋惜;也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转眼便是白头翁“一样的道理。因此,正是这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节,才需要去奋斗,而我们只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所以,我们就要围着一个目标而拼搏奋斗,积极进取,“苦尽甘来尽是甜”,而当我们真正奋斗过之后,回来的正是一个满意的答复,从中也享受到了各个科目的乐趣,语文的优美、数学的神奇、地理的壮美……一种奋斗后的甜蜜感觉顿时涌上心头,真所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在生活中,正当青春年华的我们,也更需就要奋勇前进。发展德、智、体、美样样都行。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在班级做一个好的榜样,完善道德品质,增强体育锻炼,在一次次大型演讲与表演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才华! 奋斗的青春,是一首精彩的乐曲;奋斗的青春是一幅亲手作笔的水墨山水画;奋斗的青春就是一局象棋,只有不断思考与探索,才会有奋斗过来的胜利…… 只有努力并奋斗过在这美好的人生年华,我们的青春才会激荡出更精彩的人生!

复习四味瓶

复习四味瓶 每一个人复习的时候都会有四味瓶:酸、甜、苦、辣。他们都伴随着我的一生。来无影,去无踪! 酸 复习就是那么酸——每当我把挂满红叉叉的卷子带回家,都是那么的酸。为什么别人能拿好的成绩而我就不能,为什么?每当这一个时刻,我的心就酸酸的,努力了才会有成果,而我整天“游手好闲”,根本不“浪子回头金不换”,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这句话说的可好,小的时候不努力,大了老了就后悔自己在虚度光阴啊! 苦 复习就是那么苦——面对爸爸妈妈那严肃的禁令:电视、电脑、漫画等等等等,一切与玩有关的事情一律停止。这可真的“完”了。电视、电脑、漫画这一些用品可是我的最爱啊!怎么办呢?无奈的我在晚上只有不停地做练习、作业,一下子把我那自由的星期天给占用了。星期天的时间,无时无刻不是做练习,还好这总比虚度年华好啊! 辣 复习就是那么辣——那么几天的努力,一直在提高我的学习。可是,突如其来的考试(科学、英语)一下子压了下来,晚上只能一个劲儿地复习科学。让我感到学习真的好无聊,这还不是了,第二天的科学考试成绩更令人怔愤,英语离自己的目标不远——98.5。但是科学,离我的目标还是天壤之别啊。回家后爸爸妈妈的冷嘲热讽辣在我心。学习让人真的好辣。 甜 复习是那么的甜啊——终于考完试了,好像是硕果累累,来年的丰收就在此一时了,换句话说,也就是成败就此一时了。好不容易到了返校日,老师报了成绩,我考的还不错,语文考了96分,数学考了97分。看来,这十几天的努力还是有效果的!不过,考试中大部分的错误是粗心,还是有一些抱怨自己的不足。 复习的四味瓶,环绕在我的身边。我知道,这酸甜苦辣都是为了我好,有了酸才有甜,有了苦才有甜,有了辣才有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