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同学都看过、听说过宝塔吧。可是,你们做过通天宝塔吗?如果没有的话,就和我一起用吸管做通天宝塔游戏吧。

推开门走进教室,季老师正在对我们说游戏规则呢。规则是:时间为一小时,每人发60根我们喝果汁的吸管,可以打结或者用胶带固定吸管做成一个宝塔,形状不限,但要能支撑起五十千克的砝码。老师给了我们五分钟分组,我肯定是和我最好的朋友王嘉伟一组了。

吸管通天宝塔游戏,开战!

同学们有些急急忙忙的用胶带粘吸管,也不知道沾了些什么,一点都不像塔;有些同学眉头紧锁,好像在思考该怎么才好;还有些同学拿着吸管,手足无措。我的队友王嘉伟想直接搭了,我却不紧不慢的拿出一本本子,因为之前我想过了,如果直接搭没有目的,所以我决定先画设计图。我对王嘉伟说道:“60分钟呢,不需要这么紧张,先画一张设计图,我们一定能胜利,但不能莽撞。”王嘉伟点了点头。

图可算画好了,开搭!我先把五根吸管放成一排,再用胶带把它们粘牢固了,底座完成。王嘉伟把七根吸管用胶带把它们捆成一根很粗的棒子,然后又做了两个同样的棒子,最后把这三个棒子捆成了一根很长的棒子。我用做底座的方法,把最上面的平台也搭好了,我和王嘉伟又把底座身子和平台连到了一起。终于做好了我们的宝塔,它有一米高,立在桌子上,像一座真塔一样,很帅,身上像穿了五颜六色的衣服。

时间到,考验宝塔的时候到了。有的宝塔放上砝码后直接塌了,有的摇摇晃晃,还有的丝毫没动。我们的宝塔,当然是第三类了,我和我的队友都很自豪。

这次活动真让我难忘呀,看来什么活动都得用脑子、有备而战才能取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