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教室里异常安静,我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因为这次考试的成绩将决定了我的一个愿望能否实现。

试卷发下后,广播里传出三年级开始考试的声音。我一看试卷很简单便我拿起铅笔开始答题,写到课外阅读题时,我的心中忐忑起来,生怕写错一个,就得不到我日思夜想的平衡车了,于是我小心翼翼的写着。写完后又仔细的看了一遍,才放心写下一题。

心中的紧张和激动使我浑身发热,幸而有窗外的清风如雪中送炭。正当我享受这凉爽的清风时,广播像程咬金似的从中杀了出来——考试还有最后15分钟,我这才意识到我的作文还没有写,于是我奋笔疾书,生怕时间到了,我没有写完,最后在只剩五分钟的时候,我终于写完了。

这时,窗外的一只麻雀,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麻雀看了起来。广播再次响起,麻雀被惊飞了,试卷被收走了,我心想平衡车一定是我的。

两天之后,试卷发了下来,试卷正面的得分被我一手捂住。一瞅正面全部布满了亮眼的对号。于是又带着既喜悦又忐忑的心情,看向了阅读题,也没有错号。

只剩作文了,我十分自信的认为一定能得100分。可是老天开玩笑,减0。5,我看着那个字上明亮的红圈,我竟将“车”写成了“东”又看看分数99。5,我将卷子重重的放在桌上,看着天花板,想哭却哭不出来。

没有考满分,所以只能得到一个小恐龙玩具,不过这次经历也让我明白了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