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有感光阴似箭,日历也穿上了“国庆装”。去年——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年的喜庆日子。!!!!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挂着鲜花、红旗。一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四个大字的周围是由黄色的鲜花围成的,这红色和黄色不是象征五星红旗吗?……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咚——咚——咚”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威武之师、文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资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这一举动,无不牵动和震撼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当受阅的三军勇士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时,国防武器已接踵而来地展现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战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种战略导弹。祖国啊,祖国,你让我看到了你50年来的繁荣昌盛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你的人民从此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想到这,我全身每个毛孔如吃了人参果,无一处不激动,无一处服帖。如果时间可以停住,真想能够留住那永恒的一瞬间。强大的军队和先进的战斗武器,为祖国的改革开放,提供了安全保障,为祖国的统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天,这只跨世纪的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他们的风貌、变化和成就,让人民对这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充满了信心,对祖国的前程也充满了信心。面队着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整齐、矫健的步伐,闪亮的枪炮,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我真想大声喊:“伟大的中华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南京》观感

看完《南京》,脑海中干巴巴地只有残忍,狠毒,奸诈,瞧不起日本人的念头。 或许,是我错了……以前,我一直盲目地以为美国人和日本人一样。但今天我看过《南京》之后,我否认了我以前的谬论——如果不是美国人,德国人……1937年的南京会成为“血城”,妇女和老人会因日本人的撕杀而死,成年男子会因为受不了绞刑而活活戳死……

1937年,南京百姓最害怕的是“空扫”。中国的飞机追上去,却往往没有作用。富道人家还好,穷苦百姓不知道往哪里逃……

当时的南京,是中国的首都。因为日本人想占领中国的妄想,上海也面临着巨大的危险。日本军,根本不是人!!

1937年11月。日本人占领了南京。美国医生乔治和华小姐决定在南京郊区建一个安全区。那里,成为穷苦百姓避难的地方……

日本人占领南京之后,觉得无所事事。于是,他们就开始强奸还未来得及逃亡的妇女。从12岁到60岁,他们一个也不放过。到1937年12月,短短一个月间,强奸案就超过两万起。

有位12岁的小女孩,就面临了这样的灾难……她叫红子。

那天,红子被日本将军拖走。她的爷爷苦苦哀求日本军放了红子……红子想,这样下去爷爷也会死的,不如我答应了他们。于是,在红子的乞求下,爷爷只好被日本人带到了令一个房间。

那个日本人将红子的脚坯成一个“人”字。待日本人走后,红子的爷爷过来了,慢慢的帮红子揉她的双脚,慢慢揉,慢慢揉……

很多妇女为了防止日本人的“光顾”,忍痛剪下自己的头发,换上小伙子的服装。乔治和华小姐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这还不算,还有更可气的!日本人不录强奸妇女的镜头,只录为百姓做好事的镜头,还大张旗鼓地夸耀自己的好。有一次,只有那么一次,日本人给老百姓送馒头送苹果送水,谁知道他们只是逢场作戏罢了……

幸好,乔治医生在华小姐和百姓的保护下,把他们拍的录像送出中国,接连送到美国,英国,德国……一位日本人看到了这短录像,当场否认日本人的行为,要让乔治收回他所有的话,而乔治却说:“我说得都是实话,我不会收回!”

日本人把难民活埋,把人的脊椎砍断,把人用煤炸得不能动弹……为什么,难道日本人就不是人吗?我相信,日本人的品行没有问题,问题在于他们的做法!

南京大屠杀,中国文化的一个伤疤……

秋天观感

秋天观感 苏省苏州市苏州市虎丘区实验小学五3班周逸航 过了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过了千里共婵娟的中秋佳节,于是市上有了火红的柿子、金黄的鸭梨、深绿的文旦。走在林阴小道上,我感觉凉嗖嗖的,微风中,只觉得有数片叶子打在脸颊上。仔细看来,那些苍翠欲滴的叶子已蕴含着一丝淡淡的微黄,那枫叶似乎也挤出了一抹嫩红。水池里,昔日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凋零了,只剩下了枯枝擎着荷叶……。秋天来了,它按捺不住了,终于把猖狂的夏天赶走了。人们走出了室外,没有了骄阳的肆虐,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秋天,是金色的季节,秋天,是万家欢乐的季节。人们品尝着各种水果,街头巷尾到处飘散着糖炒栗子的香味。小商小贩们也提着蟹篓大声叫卖:“阿要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秋天的姹紫嫣红可以与春天媲美。在秋风的抚摸下,菊花挺立着,红如血,黄如金,白如玉。在它的抚摸下,“金桂含笑,银桂怒放”,它们甜甜的香气笼罩了我们花园般的城市。秋天的天空,明净高远,蓝得没有一丝云彩,大雁成群结队地南去。秋天的大地,充满了人们的欢歌笑语,他们都沉浸在秋天收获的喜悦里……。

指导教师:徐瑛

冬日北上晨过秦岭观感

朝阳洒沟壑

冬黄入眼帘

碧天高且净

孤鸦凝秃枝

长溪犹成镜

农屋未有烟

路工生野火

跺脚搓手谈

绿冬芙蓉城

月雨未有雪

三秦好朝阳

无奈雪顽劣

苍茫大秦岭

神州分北南

隆隆车声过

已然两重天

菊花艺术节观感

秋风仙子来到了凡间,她为菊花带来许多颜色,这次我们参观了第二届菊花艺术节,快看这朵菊花叫清水的旋律,那淡雅的颜色,细长的花瓣,犹如一缕碧水直流而下,有的是淡橙色的,卷曲的花瓣像凤凰的尾巴取名为十八凤环。 快看这是西湖十景可都是用菊花做成的,瞧!这是三潭映月,这湖水全都是用石子做成的里面摆着美丽的花纹,潭边有一个菊花做成的亭子,这是断桥残雪,白娘子和许仙相遇在桥头,美丽的菊花你是秋的使者! |||

宝墨园观感

我们是一条条可爱的金鱼,在宝墨园清凉的池塘里,欢快地畅游。

我们是一只只展翅的小鸟,在宝墨园温暖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们是一棵棵碧绿的柳树,在宝墨园柔和的春风中,柳枝轻舞飞扬。

我们是一株株艳丽的玫瑰,在宝墨园漂亮的花园里,清香四溢。

我们是一座座古老的文物,在宝墨园明亮的展厅里,诉说着番禺千年文明。

美丽的宝墨园啊,我爱你!你是番禺人民的自豪,你是番禺人民

庄园观感

庄园观感

冰雪融化,苏醒了的大地泛出新绿,声声鸟语传送着春的气息。春来了,春是挡不住的,春又是最迷人的。

由于莫氏庄园的缘故吧!我已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与它擦肩而过了。盼啊盼,想啊想,这庄园里到底有什么呢?它为什么吸引了这么多的中外游客呢?

好一幅旖旎的春光图陪伴着我们走在乡村的小路上。太阳公公笑盈盈的,耳畔吹来一丝丝暖风。明媚的天空,绿茸茸的小草带我们走进了国家五星级旅游资源地――平湖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是一座典型的封闭式木结构第宅建筑群。古园林专家陈从周教授将其列入江南六大厅堂之一。它占地七亩,内有七十七间大小房。由于它丰富的古物陈列,典型的建筑风格,倾倒了许多慕明而来的旅游者和出了名的演员们。

我们沿途欣赏着,不知不觉间走进了正厅。正厅和其它的厅堂比起来则少了一些随意和灵巧,多了一份端庄、气势和稳重。在正厅的正方悬挂着莫宅的堂匾额“春晖堂”。“春晖堂”是主人议事、典礼举行重大节庆活动的地方。

环顾四周,只见两侧挂着对联,分别是“五伦之中自有乐趣,六经以外别无文章”和“志行勤修敬仰传为世德,人伦瞻仰勋爵命于王延”。文字隽永,古色古香,从浓列的家族气派中透出不俗的风雅。东西两边还有末代皇帝溥仪的老师陆润痒的对联“衔其山川 拾其香草,蒸以灵芝润以西泉。”这幅对联含意深刻,给春晖堂增添了色彩和生辉。另外两侧还有几幅山水画,画笔流畅,似有生气。

再从工艺上来看,人工巧匠们的技术和慧眼,为我们展现了清代的建筑风格和水平。

总之,正厅留给我的印象是:庄重、典雅、规范。

我们缅怀历史,因为我们要借鉴过去;我们把握现在,因为我们终将创造新的未来。

观感

我喜欢欣赏夕阳下的余辉,淡淡的沉思与安慰。

泡一杯淡淡的香茶,在夕阳西去的美妙场景下,尽情的将自我放松,将自我淹没。读一本感情真挚的“小书”,在最迷恋处思索。对生活的感叹,人世之间的选择,便会产生太多不同的理解。

秋天,是个美妙的季节。充满着苍凉的颜色与神秘的不知名的传说。但落叶洒落一地,雁儿自由的飞翔时,大自然便充分的展露了它的生机与神奇。

波光闪烁,犹如天上的星辰,漫无目的地述说。不知道怎的,竟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伤感。也许真的是“自古逢秋悲寂寥”吧。

生活还在一天天的变化,昔日的好友现在也许正形同陌路,当日的惆怅也许会成为今日的感伤。

最喜欢那句话: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所以,朋友,从今天开始,想着我们美好的明天,勇敢奋进吧!

在偶尔的挫折后,细品浓郁的茶香与书香,我想,你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明白了,领悟了,奋力前进,便会发现,原来问题竟如此简单。大自然就是如此神奇,也许,这便是

《曹文轩演讲》观感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到了最后一节课。语文老师给我们看《曹文轩演讲》这个短片,我们非常兴奋,能够看一位著名的大作家曹文轩先生演讲!在他这次演讲中,我学到了许许多多平常学不到的知识。 曹文轩先生在上面认真地演讲,下面的观众都用那崇拜可敬的眼神望着那位著名的大作家曹文轩先生。曹先生主要讲了学生的阅读情况。他说:“一个学生,甚至大人都要看一些有文脉的书,可以对你的作文有帮助的书;而那些没有文脉的书不但不会对我们的写作有帮助,还浪费我们的时间!我以前没有什么好看的书可以看,我就到我爸爸的书柜里拿出鲁迅的书,鲁迅所写的书不但对我的写作有极大的帮助,还给我成长的帮助。我为什么能写出《草房子》《根鸟》等书呢,这就是因为我以前小时候读一些经典、有文脉的书。当我在写作时就想起了鲁迅先生的写作方法……” 曹文轩先生的演讲我不能全部写下来,我上面的写的这段是我听了主要的内容。我们喜欢读的书不一定是好书,甚至有些是害了我们的心理的书,怎么样才能读好书呢,曹文轩先生说:“小孩喜欢的书并不一定是好书,好书就是可靠的书,什么书才是可靠的书呢,就是每个人都信任它的书。比如:《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儒林外史》……这些书都是经典的书,而且每个人都认为这些书是好书。每个人都认为这本书是好书,这本书才是真正可靠谱的书。” 曹先生的演讲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以前看的书基本都是不怎么好的书,古文我没耐心看,但听了曹文轩的演讲之后,我认为如果要阅读,就要阅读有文脉的书,可靠的书,对自己的成长有用的书,比如说鲁迅的书,鲁迅是我们中国的大文豪,他的书也是我们每个人赞同的。所以,我们要多阅读,而且要多阅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