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生中有多少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独自在小床上……可是,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在第一次中,可能会有失误,可能会得到不理想的结果,但是却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收获。

我第一次做饭时,选择了比较简单、容易的“西红柿炒鸡蛋”还有米饭。因为我喜欢吃西红柿配上米饭。

拿出西红柿,我用刀把西红柿切成八块,拿出鸡蛋,把鸡蛋打在碗里,进行搅拌,搅拌完后就是“万事俱备,只差东风”了。

起锅烧油,油热了就把鸡蛋慢慢的洒上,炒至五分熟,把西红柿倒上,撒点盐。这时我有事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已经糊了。我心想:将就着吃吧,于是我就把菜倒了个小盆里,又重新炒了一份儿。

我又按照上一次的操作来做这一份菜,在炒菜的过程中,西红柿女士正在和鸡蛋先生“跳交谊舞”,他们俩玩的可开心了。炒完了菜,我又去做米饭。

首先,把米放进锅里,放上水,来回洗洗,洗完了再加上水,放进电饭锅里,盖上盖子,等15-20分钟左右吧。但是,我等不及了,在大约十分钟左右的时候,我打开了盖子看了一下,一看,一锅子水,我想应该是时间的原因,然后,过了应该有八分钟左右,仍然全是水,我就把水倒了一些,重新蒸。于是,我的第二次又开始了,鉴于上一次的经验,我决定还用原来的那些米来做,不能浪费。因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10分钟后,我又看了一下,结果明显比上一次好,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米饭做好了,一掀锅盖,迎面扑鼻而来了一阵阵香味,这让我兴奋不已。

我终于做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饭,这让我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我一定会做出更多、更美味的饭来回报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