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虽然春色还没有铺满大地,但是我已经感受到春的气息。你看!春姑娘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人间!

三月的一天,阳光灿烂,蓝蓝的天空上太阳公公温暖的笑容,赶走了冬日的寒冷。小朋友们也纷纷走出家门,拥抱春天,在轻柔的春风里嬉戏打闹。我追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寻找春天!

黄色的迎春花开满街道的两旁。这些金黄色的小花,就像那美丽的星河,微风吹过,它们调皮的眨着眼睛,一朵一朵,像极了天上的星星。我想春姑娘一定来过这里,迎春花就是她的眼睛吧!

河道旁,好像多了一层如烟的青色。走近一看,原来是柳树干枯的枝条上开满了嫩嫩的叶苞,它们就像刚出世的婴儿,拼命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风吹过,它们随风飘舞,就像一群快乐的孩子,在荡着秋千。我想春姑娘一定来过这里,柳条就是她的头发吧!

大草坪上,多了一群奔跑嬉闹的孩子。天空中飘荡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漂亮的蝴蝶,展翅的老鹰,可爱的燕子,游动的金鱼……它们随风翱翔,向着蓝天,向着白云,展开了梦想的翅膀!我想春姑娘一定来过这里,春风是她温柔的手臂,天空是她爱的怀抱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也要变成一棵小草,一朵小花,在辛勤园丁的浇灌下,长出最美的色彩,装点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