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像一位仙女,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她走过树林,把树叶染上了不同的颜色。瞧!一片片红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我弯腰捡起一片落叶,仔细地观察起来。

看,这片叶子可真特别,它看上去像一滴大水滴。它的正面是红色的,红得鲜艳,红得热情,反面是淡红色的。仙女是怎么染的颜色呀?为什么同一片叶子正反的颜色有这么大的差别。更奇特的是叶尖是淡淡的黄色,可真漂亮。

用手摸一摸吧,还有一点粗糙呢!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这就是秋天的语言吧!

这片树叶的香气也很特别,把它放在鼻子前闻一闻,感觉麻麻的,像花椒的味道。没错,这就是香樟树的叶子。

那么多的叶子随风飘扬着,它们会飘到哪里去呢?

它飘呀飘呀,飘到了小河里。一只小老鼠想过到河的对岸去,可它又不会游泳,它看到了落叶,就问道:“你好,我可以坐着你过河去吗?”“当然可以!你快上来吧!妈妈说了,‘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叶子说完就载着小老鼠过河去了。“谢谢你!”“不用谢!”树叶在水里打了个转,向前漂去。

落叶飘呀飘呀,飘到了小朋友的手中。小朋友看到了,赞叹道:“这片叶子可真漂亮,我要把它带回家,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书签。”

落叶飘呀飘呀,飘到了大树妈妈的脚下,让妈妈的土壤更加肥沃,好孕育出成千上万的孩子。

落叶是秋姑娘写给大自然的信,是秋的使者。它让世界变得五彩缤纷,让世界有了更多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