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朋友,叫小丽,她中等身材。一张瓜子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下面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大嘴巴,笑起来有一对甜甜的酒窝,特别迷人,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子,但是她也有缺点。

记得有一次,临近放学时,我感觉浑身不舒服,而且全身冒冷汗,难受极了,老师发现了我生病后,急忙打电话给我妈妈。刚好那天轮到我值日,所以在妈妈没来之前,老师严肃地问大家:“小菲生病了,有没有人代替她扫地?”班里同学刚才还生龙活虎,突然一下子静得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能听见。突然,我的朋友小丽自告奋勇地站了起来,笑眯眯地说:“老师,让我来代替她扫地吧!”班里的同学都松了一口气,大家用佩服的目光望着她。我听了,也目瞪口呆地盯着她。“我真要感谢她!我还以为没有人代替我扫地呢!”我心想着。这时,老师紧皱的眉头一下子舒张了,笑着说:“嗯,好,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表扬!大家掌声鼓励!”班上立刻响起了一阵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但是,她也是有不足,就是太吝啬了。有一次,我的铅笔盒忘带了,我很着急,就问我的同桌:“小丽,我的铅笔盒忘带了,你借我一支笔可以吗?”她不耐烦地说:“我只有一支笔。”我垂头丧气地说:“哦。”当她出去的时候,我无意中看见她书包里有五支笔,我一下子惊呆了,心想:她怎么可以骗我呢?太不够意思了。我想她出去回来肯定是要给我道歉的,可是她回来就直接回到座位上去,根本没有打算和我道歉嘛!哎!算了,我还是跟别人借吧!

自从发生这两件事之后,我觉得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不可能全部都是完美的,人也有缺点,就像小丽。我把她当做我的好朋友。你们喜欢她这种类型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