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曾经说过:“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在我5岁起书就成了我不可缺少的营养品。

那时我才二年级,好朋友程文蔚经常做在位置上看安徒生爷爷写的《安徒生童话》。

那天,我也读了一遍安徒生爷爷的童话故事里的《丑小鸭》告诉我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变成白天鹅的。《白雪公主》里的皇后因为嫉妒公主,最后气死了,这让我明白了善良。《园丁和主人》里让我学会了尊重和自信,坚持自己的想法,总有一天你会被人承认的......

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地生活,我似乎和书变成亲人了。

《尽情做自己》读后感

这篇短文讲的是作者从欧洲旅行回来,回想起在德国慕尼黑街头见到的一个表演吹气球的小丑。那个小丑吹出小狗就送给小孩,吹出花朵就送给美女。作者跟他谈了一下,他说:我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打算做到老死。我是一个小丑,也愿永远做一个给人带去欢乐的小丑。”听他这样说时,作者内心感慨无尽,此刻,我的心里也和作者一样感慨无尽。

人的一生可能有很多角色,做勇士很难,因为那需要常人所没有的气魄;做智者很难,因为那需要常人所没有的见解;做伟人很难,因为那需要常人所没有的胸襟。但是,做回自己很容易,我们可以活得像鱼一样悠闲自在,像鸟一样轻快,像花一样绚烂。我们可以扮演任何角色,但都不要忘记自己,尽情做自己,丑小鸭的面具下也会拥有一颗天鹅的心。

我说:“尽情做自己吧,不管你做什么职位,就算是做一个毫不起眼的小丑,你也要做好它。只要你拥有了内心的快乐和富足,你拥有的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人间天堂。”

平凡的我

嗨,大家好!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平凡得如同一只被人遗忘的丑小鸭,平凡得如同花季的一片簌簌落叶。但平凡的我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对父母充满了感激。

平凡的我不用担心会陷入花季的沼泽,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平凡的我不必戴那种叫“温柔”的面具,不必掩饰自己内心深处的情绪。我可以随意地说笑,随意地疯闹,因为我很平凡。

平凡的我曾抱怨过造物主为何没有赋予我出众的才能,也曾埋怨过上帝为何把我塑造得如此平凡。我曾羡慕过那些漂亮女孩儿,也曾因为自卑而独自落泪。可当我和好友们一起玩耍时,我永远都是一个顽皮、可爱的“疯小猪”。虽然我很平凡,但我有属于自己的快乐。

我很平凡,平凡得如水一般,可我坚信我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着沙漠干裂的心田;我很平凡,平凡得如小草一般,可我愿意用一丁点儿绿来装扮绚丽的春天;我很平凡,平凡得如风一般,可我愿为燥热的夏天增添一丝沁人心脾的凉爽。

日历被一页一页地撕去,我也一天天长大了。我渐渐变得多愁善感了,我会为紫薇和尔康忠贞不渝的爱情感动;我会为林黛玉和贾宝玉的悲剧而潸然泪下;我还会为祥林嫂的命运而难过得无法入睡。

如今,平凡的我已不再为自己的平凡而难过了。我学会了面对现实,学会了做不成太阳也要做一轮月亮,哪怕是轮残月也要将自己微弱的光芒一泻无余地奉献给大地。

如今,平凡的我更加深刻地爱着我的父母。尽管我没有超人的智慧,尽管我不美丽,尽管我很平凡,我也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哺育我长大,是他们教我要掌控命运而不是被命运掌控,是他们教我永远不要向困难低头。

如今,平凡的我更加热爱生活。尽管我很平凡,只是花季的一片簌簌落叶,终将随风逝去。

我们也是丑小鸭--读《丑小鸭》有感

童话中,丑小鸭处处受到嘲笑,排挤,歧视。母亲,女佣,甚至自己的兄弟姐妹也看不起他,啄他,踢他。野鸭们讨厌他,猎狗差点吃了他;接着,又被母鸡和雄猫不理解和贬低,受尽了严冬的折磨,差点儿死去。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以乐观的态度面对艰难困苦,终于获得了成功。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天鹅蛋”,都是“丑小鸭”。在变成“天鹅”的路上,有着来自旁人无尽的嘲笑和贬低。但是,最后能否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展翅高飞,不是先天的天赋,却是取决与我们后天的努力。

在我小时候,岁不能说是“口齿不清”,但也是一个“嘴笨到家”的人。所以,我常常被同学们嘲笑,每次同学一有气就来骂我,而我又“有理说不清”,使哦每当回家时总要“一步两回头”,好像同学随时都会出现在我身旁,嘲笑我,骂我。我开始变得内向,不愿和同学说话,更别说交朋友了,那是板着手指头都数的清的。后来,妈妈给我讲了丑小鸭的故事,我惭愧的无地自容;丑小鸭遇到这么多困难都没有退缩,而我呢?我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呢?

于是,我开始“专攻”口才,心理,社交方面的书籍,在平时努力让自己接受别人,坚持每天与同学进行一次“拌嘴训练”。家里的甚至书店的许多有关的书都被我翻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是书店人员说要关门了我才恋恋不舍的放下手中的书······。终于,我进步了,我开始学会接受别人,变得外向起来,喜欢与同学交流,

嘴也变“利索”了,朋友更是手指头加脚趾头都数不完。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那块深埋在土里的金子,那只最有潜力的丑小鸭。只要相信自己,有坚定的信念,幸运之神总会眷顾你的,梦想,总会成为现实的。而你,将是那块最耀眼的金子,那只最美的丑小鸭!!

读《丑小鸭》有感

读《丑小鸭》有感读《丑小鸭》有感丑小鸭因为自己长得很丑,所以大家都不喜欢它。丑小鸭对此感到非常的孤单和自卑,独自离开了家。后来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但它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文中,丑小鸭刚来到世界上,除了它妈妈疼爱它,谁都欺负它,使它感到很孤单,我认为欺负它的小动物做的不对,在生活中,如果也有像丑小鸭一样的需要帮助的人存在,我们不应该嘲笑,而应该帮助它。故事告诉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失败,我们都要像丑小鸭一样,无论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完成,不能光去羡慕别人,不然到最后仍然一事无成。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这个故事还告诉了我,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面对缺点时,不能自卑,因为很多人都像丑小鸭一样,看不见自己,能看到的只是自己的影子。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要扬长避短。我愿像丑小鸭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并不美丽,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变成一只令人羡慕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