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我已经十一岁了,同龄的孩子好多都已经开始骑自行车或乘公交独自上下学了,可爸爸妈妈对我总是不放心,不管每天工作多忙,都要按时接送我。看着别人整天潇洒地一个人背着书包上学放学,我很羡慕。拗不过我的再三央求,妈妈终于同意让我一个人骑车上学。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天气晴朗,我早早地起床吃完早饭,换好校服,带上红领巾,妈妈从我一起床开始唠叨:骑车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要注意避让行人,要尽量远离电动车,转弯时要看后方……一遍又一遍,我耳朵都快起茧了。“知道了,知道了,我中午肯定给你毫发无损的回来,你就放心吧!”说完,我拿起车钥匙“蹬、蹬、蹬……”地跑下楼推出自行车,撒腿骑上就走……

因为出来得比较早,路上的人呀、车呀并不是很多。蔚蓝的天空无力地飘浮着几朵白云,树上的小鸟在为我歌唱,我悠闲地哼着小曲儿,边骑边唱: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几分钟的时间,我就骑到了学校所在的马路上,再拐一个弯穿过红绿灯就是学校,我已经看到马路对面学校门口早到的同学了,忍不住兴奋地向他们挥手“唉……”

就在这时,我的左边猛地窜出一辆电动车,我一紧张,自行车开始左右摇晃,车头乱摆,怎么也掌控不住,而身旁的电动车还在川流不息地经过,眼看就要撞上别人了,我吓地不知怎么办。这时,后面传来妈妈的大喊声:“捏闸!萌萌!捏闸!靠右!”我连忙双手捏闸刹车,双脚踩在地上,回头一看,只见妈妈扔下自行车,从不远的地方着急地跑过来,满脸担心边看我边说:“不是让你转弯时看后面吗?怎么不听呀?想什么呢?!”我看着妈妈焦急的样子,没有像往常一样辩解,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成长路上,原来母爱一直无时不刻地在我身边,为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