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犹如黑夜中,一个人在路上跌跌撞撞地寻找回家的路;又如一人独自驾驶小船,在黑魅魅的大海中飘荡;还如漫天大雪,到处一片白色时,独自迎着寒风,却没人来关心,问候?

当我独自一人被反锁在家里时,便初尝了孤独的滋味。

我慌了,一向喜爱热闹的我,在这一刻,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我的小表弟很调皮,为了得到宠爱,把一家人都叫出去玩了,我想把Lucky(我的爱犬)叫上来,才发现门被反锁了?

为了使自己不再那么慌张,拿起耳麦,听着周杰伦的《稻香》:“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歌声悠扬,而我却高兴不起来,“家是唯一的城堡,”而这一刻,家根本不是城堡,更像是一个魔鬼,渐渐把我给吞噬,我像是一只小兽,躲在阴暗的墙角,浑身哆哆嗦嗦。我知道现在自己如《老人与海》中的老人一般,在汹涌的大海里独自度过,不过他还有大鱼,我呢?什么也没有。孤独的感觉真的很可怕,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拿起《老人与海》,接着一遍一遍的去读、去感悟:为老人所受的挫折悲伤;为老人小小的成功而会心一笑;也会在老人遇到危险时吓得闭上眼睛,不敢再读?老人在小船上多么寂寞孤独!我也第一次尝到了孤独、寂寞的滋味,如针扎般心痛、难受?

可,每个人都会遇到一次自己意想不到、不愿去面对的事情,你越慌乱,黑暗的势力就会越强大,何不去尝试、去面对、去体验呢?而每一次尝试,都会成为你成长中的一道最美丽的彩虹!

初尝孤独,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