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地积累,才成就了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毅力,是青春吐丝,一缕一缕的缠绕,一丝丝地坚持,才有了破壳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

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俯视着大地,用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人间。微风阵阵,花在风中摇曳着,柳叶在风中梳理着自己的秀发。阳光透过窗户,斜斜地照在埋头苦干的我上。

我趴在冰凉的地板上,扯出一幅拼图,看着灰色的底板,再看看堆在地板上的碎片,说干就干。我从众多碎片中,挑出一个我觉得最好看的,仔细地观察形状,再在底板上慢慢地寻找着和它相似的印痕。可是,一无所获。

无奈之下,我只好从最边缘的碎片拼起。我皱着眉头,低着头,目光紧紧地锁定在拼图上面,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拿着一块碎片,试图找到它本应在的地方。“找到啦!”经过长时间的考虑,终于找到第一块碎片的位置,我顿时舒展眉头,喜笑颜开。

但,这只是一块而已,我却用了那么长时间,接下来的一大片怎么办?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又跌入了低谷。

窗外的云聚集起来,太阳遮住了,阳光也减弱了。不一会儿,便下起了蒙蒙细雨,远处的景色模糊不清,雨似乎没有停止的预兆。这无休止的雨或许就是我心中流的眼泪。

不行!我必须坚持下去!既然开始了,那么就必须得做到最后,不要放弃。我眼神中渗透出了坚定,我拾起碎片,大脑高速运转,脑细胞大量消耗,一块一块地将它们拼回原位。后来,我越拼越多,渐渐掌握了其中的技巧,越拼越快。

终于,我凭着毅力拼完了!看着自己的成果,成就感油然而生。

雨停了,云散开了,太阳重新露脸,万丈阳光洒向湿漉漉的大地。

毅力,是远航船只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