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南方的冬天很少有下雪的时候,这让我更加怀念北国的皑皑白雪。

那是一个普通的冬天,妈妈带着我在北方的一个亲戚家里住了好多天。刚下过一场大雪,人们就出来玩雪了。有的人在堆雪人,有的人在打雪仗,还有的人在滑雪呢!大地上一片欢歌笑语,原本寒冷的冬天变得热闹非凡。

房子的屋顶上堆满了雪,远远看去,就像一大团白白的云朵。窗户上结了一层漂亮的“窗花”,屋外田中的土地里、青菜叶上、小草尖上,结了一层薄薄的霜,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像绚烂夺目的钻石。

树上的叶子都落了下来,有的黄,有的红,还有的紫,五彩缤纷的,非常漂亮。许多棵树的叶子都落下来,把那被雪盖的白花花的大地又铺上了一条彩色的地毯。虽然冬天来了,大多数的植物都枯萎了,但是腊梅仍在满是积雪的枝头上开放,把自己的美丽展示给我们看。

河里的水都结了冰c神,狠狠的摔了一跤,那时就会让大家捧腹大笑。有的孩子很贪吃,觉得雪会不会和冰淇淋的味道差不多呢?于是就抓了一大把雪,全塞进嘴里,忽然“啊”地大叫了一声,一边呸呸地把雪吐出来,一边还说:“冰死我了,冰死我了!”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冬天,但它却带给我一种全新的,不一样的体验,带给我无限的欢乐和无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