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快乐是金钱;有人说,快乐是劳动;有人说,快乐是玩耍;而我说,快乐是创造。

今天上午,我写完作业,闲了下来——做些什么好呢?要不玩玩雪花片吧,好久没玩了。

我坐下来,打开箱子,把五彩缤纷的雪花片“轰隆通”地一股脑儿倒了出来,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粼粼的光芒,好看极了!

“哦,对了,要不我拼把枪吧!”说干就干,我急切地寻找着所需要的颜色。“差不多了,开始拼吧!”我这样想。

我把自己看作造枪的人,在脑子里绘制着蓝图,绘制好后就开始动手。我把枪管、枪身、枪托都一一拼好,心想:把这些造好,就成功一大半了,我一定要继续努力。

可这把枪似乎不这么想,在组装时,它要么,这儿凸出来了,要么,那儿凹进去了,仿佛在说:“呵呵,我就是要捣乱,看你能把我怎么着!”我绞尽脑汁,想了许多办法,后来我用“移多补少”终于把问题解决了。

我看见它“败下阵来”的样子,得意也笑了:小样,我就把你这么着了!

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一番努力,一把完完整整、漂漂亮亮的步枪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心中感到无比快乐与自豪,对,这就是创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