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数学考试,老师刚发下试卷,我一看,题目比较容易,我心中暗暗开心。大约过了半小时的时间,我就把整张试卷写完了。再看看周围的同学杨逸和朱锦麒还在埋头苦写。一股骄傲劲涌上心头。我一会儿左顾右盼,一会儿做做小动作,玩的不亦乐乎。至于周老师千叮咛万嘱咐的“写完了一定要仔细认真”早被我拋到九霄云外去了。“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讲台,双手将试卷递给老师。心里想:我一定能考100分!

第二天,老师抱着一堆考试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学们应该都考得不错吧。发试卷了,我竖起耳朵听老师的表扬“杨逸100分,朱锦麒100分,陈一凡99分……”怎么还没到我呢?我急得像热蜗上的蚂蚁——团团转。“喻言博78分……”78分,怎么可能?老师是不是改错了?这分数就像一支箭,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拿着那张试卷,天空变得黑暗,我就像一只蔫了的茄子。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妈妈看到我这样,便问我:“朵朵,你是不是不舒服?”我哽咽着说:“数学只考了78分,都是因为粗心……“孩子,粗心就是没学会,我们一定要仔细审题哦!”

我听了妈妈的话,知道了以后做事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它将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