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至少,我们走过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

——《简爱》

天空,变化莫测,或蓝或黑,千奇百怪。从小到大,各种各样的天空我都见过,唯有那一次的天空,深深地在我的灵魂上留下一道烙印。

那天发完成绩单,我照常回到家中。家里没有任何人,却异常的冷,冷得有点阴森。这次的考试,考得十分不理想,不经意间,我想起妈妈因恼羞成怒会痛骂我的场景,不禁连续打了几个哆嗦,心中害怕极了。我不由自主地跑到阳台柜上,整个人瘫在上面,打开窗户,努力使自己的心绪平和。

此刻,阵阵凉风向我的脸上扑来,好不惬意。我定定地望着这番夜色,鼻子一酸,一股伤心之情油然而生。天上的点点繁星如顽皮可爱的孩童,不停地眨着眼睛。眼睛明亮干净,毫无污浊。月亮也好似一叶小舟,天空就是那荡漾的湖水。月亮在上面游行,缕缕云彩是织女亲手织出来的,难怪如此透亮。树林里的鸟儿们发出清脆的叫声,打破了夜晚的静谧,风吹得枫树林掀起阵阵林浪……这时,我停止了想象,对着天空大喊出自己的心声,十分痛快。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关起窗户,刚准备说出口,就被妈妈抢先一步:“乖儿子,不要紧,不就是一次小测试,大不了下次再继续努力!没关系的!加油!”我定定地站在那里,盯着妈妈看。不一会儿,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一下子拥到妈妈的怀中。妈妈不停地摸着我的头,安慰着我。

天空,使我的心情舒畅、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