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是一项可贵的品格。乐于助人的人是美丽的。我的身边就有一位乐于助人的同学——小欣,她的心灵比花儿还要美丽。

那是四年级的一天,语文课前,我正在做课前准备。我拿出语文书和文具盒,却发现文稿纸不见了,我便翻箱倒柜的找了起来。找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做作业用了后,放在书桌上忘记收进书包了。昨天老师说过今天要用文稿纸的,这可怎么办哪?我急得汗都出来了。

于是,我问同桌:“能不能借我一张文稿纸?”“可以啊!”我一听到这句话,喜笑颜开:“谢天谢地,你真是我的救星啊!”谁知他接着说:“你要给我一元钱!”啊?我失望了,转身又向其他人借,但他们都不肯借给我。

这时,上课铃响了,我沮丧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这可怎么办啦?老师可是很严格的,昨天已经反复交待过啊,我肯定死定了!

正在这时,有人在后面拍我的肩膀,我一扭头,后面的同学塞给我一张折起来的纸。打开一看:啊!是一张文稿纸!我欣喜若狂,心中涌起一股暖意。一节课匆匆过去,幸好有这张文稿纸,我才顺利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

下课铃响了,我向后面的同学表示感谢。他连连摆手,说:“不要谢我,是小欣让我给你的!”我抬头向小欣望去,只见小欣正向着我微笑,一只手拿起来,做了个V手势。

小欣的微笑多么美丽,小欣的心灵多么美丽啊!乐于助人的微笑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