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一双细长的眼睛,妈妈总说我是典型的丹凤眼。我总喜欢扎着高高的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我是个快乐的女孩,不管遇到陌生人还是熟人都笑口常开。我的优点是在家听爸爸妈妈的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缺点是做事有点粗心。我酷爱唱歌、跳舞、画画,最喜欢的就是舞蹈了。练舞蹈还能训练人的毅力呢。因为我是班里跳得最好的,所以老师对我的要求也特别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舞蹈班里学下腰,陈老师先扶住我的腰,然后陈老师说:“下腰时双手贴住耳朵,双脚与肩同宽。”我明白了!接着,我慢慢地下去了。陈老师慢慢把手放掉了,结果我没撑住,就摔倒了。第二次,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落地时,双手用力撑住地面,哈哈,我终于成功了!然后,陈老师让我试着自己下腰,我咬紧牙关,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成功了!这就是我,一个有毅力的、快乐的女孩!

名师点评:小作者对自己的概括非常到位、深刻:“这就是我,一个有毅力的、快乐的女孩”,从小作者为我们提供的事例中就可以看出小作者的确是一个有毅力、快乐的小朋友。作者在作文里也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会认为自己有毅力,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是很快乐的,小作者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为我们交代了自己的特点,有力、有序,不错,继续努力!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7-21 8:22:52

我是一个有毅力的孩子

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这话说得一点不错。一个人如果有了顽强的毅力,他可以把“奇迹”变为现实。暑假里,我看着其他的小朋友在玩活力板,便萌生了学玩活力板的念头。第二天早上,我扛着新买的活力板,高兴地学了起来。我先扶着墙,脚站在活力板上,小心翼翼地沿着墙滑呀滑,滑呀滑……不好,身体超过了墙,身体失去重心,摔了个“嘴啃泥”。我又扶着墙继续滑,一连摔了几个大跟头,我不由得泄气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妈妈的话,我拿起活力板继续玩了起来。我扶着墙练,扶着长凳练,抓住妈妈的手练,我练、练、练……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可以滑很长时间了,可以从上往下冲,从下往上滑了。此时,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红红的火苗随风飘动,好像也在为我的成功表示庆贺。'

毅力

理想如果是美丽的山峰那么毅力则是陡峭的山路,在人生的道路上理想是不可缺少的,而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那么再美丽的理想也会随之落空。 在追求理想的航线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有的就只有理想而没有坚强的毅力所以在追求理想的自己理想时候困难阻挡了他,他便向困难轻易地低了头最后只能放弃自己的理想,再去追逐另一个理想遇到困难又放弃,最后一事无成。困难是理想的“绊脚石”。古往今来,甚至以后的成大业者都无不备坚强的毅力。 人们在追求理想时候,哪怕是那么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艰辛。曾经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时候,他遇到了成千上万的挫折,换作是常人可能早以灰心丧气了,可爱迪生也是常人啊,因为他有毅力,非常顽强的毅力才使他成功。谈迁是个穷秀才,他志于编明代史事,他奋斗了二十七年终于写成了《国椎》这部五百多万字的史书。这时,被一个小偷偷走了,他痛彻心扉,很多人以以为他从一蹶不振。可他第二天就又开始写,冬去秋来,周而复始,谈迁又花了十年的工夫再把书写成了,这时他早已白发苍苍了。这些历史的足迹已能证明有毅力天大的困难都不会使你屈服而它要向你屈服!关于这一点我自己也深有体会。 那一年,我和好朋友去游泳,当时我们俩都说有成为一名游泳能手的,可我下去呛了几口水便不学了,就在那戏水,可看一下他肚子虽然早已被水灌满可他毫不在乎仍努力学,两年过去了,别人都取笑我不会游泳,当听到别人夸他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非常羞愧,我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去学,他以自己的毅力成功了我为什么不能? 有许多在一般人看来不可思议,像是神话,然而它是现实,那是人的超常的毅力在起作用。种种事实表明,理想之路不是用鲜花铺成的,每一个实现他的人都会遇到个种个样的困难、挫折以至挑战,而那些缺少毅力的人,始终都是一事无成的,不会在任何地方取得成就。 比起那些身残志坚的人,我们是健康又是完美的,他们能征服的高峰而我们就只能望而兴叹吗?让我们振作起来吧,从眼下开始,从小事做起,磨炼我们的毅力,为人生谱写美丽的篇章吧! (责任编辑:齐老师)

毅力

一天晚上,我正在书房里看书。忽然,小书桌上的一样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螳螂。

这只螳螂全身像是披上了一件翠绿的盔甲,远远地望去,就像一片绿叶。近些看,螳螂的两只眼睛镶在那三角形的脸上,显得格外突出。那镰刀似的前腿高高的抬起,眼睛警惕的望着周围,一副随时准备战斗的样子,怪不得古时候有人模仿螳螂创造了螳螂拳呢!

这只螳螂开始动了起来,它似乎并不怕我,没有逃跑。而是小心翼翼的将前腿放到了墙壁上,然后四条后腿也开始一点点的向墙壁上挪去,可是它并没有成功,而是重重的摔到了桌子上。我以为它会放弃,但它还是重新开始了。一次、两次、三次……连着七次,它都失败了。我有些着急了,希望它能快些成功。第八次了,我平息凝神,注视着它,只见它先将前腿挪到了墙上,然后一跃。它成功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螂”啊!紧接着,它便张开翅膀从窗户飞了出去。

望着螳螂那小小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中。我想:只要有毅力,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毅力

毅力,是意志力下持久的行动,檐上水滴之力微不足道,它却能穿透石块。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由于毅力的支援而变成了现实。成功,靠的就是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也许你的力量很小,但只要拥有了锲而不舍的毅力,便没有不可征服的高峰;也许你的智力驽钝,但只要拥有了坚韧不拔的毅力,便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

毅力是飞向成功的翅膀。

很多人都十分渴望成功,但他们没有毅力,三天打渔二天晒网,他们这样做无异于站在地面对天空说:“我要飞上去!”结果等了半天,一点实际行动都没有,还在地面那里瞎叫。成功好比天空,你想飞上去就必须有翅膀才能飞翔。没有了那叫毅力的翅膀,一切都是水中月,镜中花而已。

毅力是攀登高峰的拐杖。

明朝时期,浙江海宁人谈迁,是个穷秀才。29岁开始编史,因为买不起书,就四处求人,借书抄写。有时为了查阅一点资料,自带干粮行走100里。他努力了27年,六易其稿,终于写成一部巨著。此时谈迁已经56岁了。可是有一天夜里,这部书稿被人偷走了。谈迁伤心地大哭了一场。别人都以为他这下将一蹶不振,不料他第二天便挽起袖子重新写了起来,他又花了十年光景,终于写成第二遍书稿,就是后来问世的《国榷》。此时的谈迁已经白发苍苍、老态龙钟了。他高兴地对人说:“虽死而瞑目矣。”

毅力是理想与信念的结晶。

一个人有没有毅力,取决于他有无远大理想,有了远大理想,取决于他有无付出行动。有付出行动,必然有遇到困难,取决于他有无坚定的信念去破解它。有坚定的信念去破解它,那么这个人就有了毅力。

或许你正为成功而努力,那么运用你的毅力吧!这法宝可以推动你不断前进,可以扶持你度过一切苦难。记住:“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毅力伴我成长

人的一生不可 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的,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难免会遭受到挫折与失败,当然,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

诱惑是多种多样的,如;金钱,名利......在我成长的往事中,曾发生过那样一件事。

那天,我到朋友a家去做作业,到了她家,她的妈妈很热情的招待了我,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过了一会而,我便和a一起去她的房间做作业,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做作业有点累了,想放松一下,这时,我把目光移向了桌上的一颗鹅卵石上。

我问a;“那颗鹅卵石是你的吗?真漂亮啊!”

a抬头看了看,笑着说;“没什么,就是爸爸从外面带回来的,"说完,a有埋头做起作业来。

我做作业的心思早已没了,眼睛一直盯着那颗鹅卵石,后来,a突然说她有点事,先出去一下,我点头回应了她。

此时此刻,房间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看着那颗鹅卵石,心里非常纠结;真想要一颗啊!拿走吧,反正她又不知道,可是,这是不正当的行为,而且a如果发现鹅卵石不见了,肯定会很着急,对,我不能拿,我要和他做永远的好朋友。

就在这时,a进来了,手里还端了盘水果,他对我说道;“吃吧,刚买的,”我看着a,又想想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很惭愧。如果我那样做的话,那我将失去一个多么好的朋友啊!

诱惑是一把无形的剑,经不住诱惑的人往往会被刺得伤痕累累。

人生,它就是一本书,封面和封底是别人设计的,而里面的内容要靠自己用心血与勤劳的汗水去书写,在书写的过程中,请不要让它留下污点

我是一个有毅力的孩子

狄更斯叔叔曾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这句话千真万确,假如一个失败的人有了毅力,那么所有他认为的奇迹就将会变成现实。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学校曾举行过一场体育比赛,眼看着别人都报了自己的项目,我也想报,可是我自知先明,因为我什么都不会,可我又是班长,为了给别人做榜样,我报了最简单的一项体育运动——踢毽子。

一回到家里,我就马上买了一个毽子来踢,毽子初初老不“听”我的话,我要踢向上面,他偏偏要往下,我要把毽子踢得近一点,可它偏要踢得远一点,让我踢不到,你说气人不气人!“哼,我不踢了!”我心一横,准备向老师提出退出比赛的要求,可是狄更斯的话忽然从我耳边响起,于是我就想:“不行,一定要做好,我不是下过决心吗?”想着想着,就又练起来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那天,随着一声比赛开始,我和选手们就开始踢起毽子来了,我一边踢一边数,最终我以36个赢得了第三名,当我听了结果以后,高兴的又蹦又跳的。

而且,因为我是老师的女儿,所以在家里是妈妈的好孩子,在学校是个好学生,有一次,老师罚那些上课不听讲的学生站起来,我一边看着他们一边想:被老师罚的滋味好不好受呢?不然为什么不哭?这一连串的问题从我的脑海里飘起,于是从那以后,我上课的时候搞的小动作就多了,不知道老师是不是因为我是别的老师的女儿,还是怎么的,老师竟然对我这些“不良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搞到我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我终于忍不住了,当晚就向妈妈询问这个问题,妈妈心平气静的对我说道:“你不要再去学他们了,你想变成一个坏孩子吗,你想做一个让妈妈伤心的孩子吗?”我只是默不只声,并摇了摇头,就回到房间做作业了。

从此以后,我上课的小动作又变少了,就连那段时间就要对我失望的老师也开始对我又精心起来了,所以每当我要搞小动作的时候我就想:我要做一个又毅力的孩子,况且狄更斯也说过,毅力可以将奇迹变成现实嘛!果然,我的新气象让老师和妈妈都感到安慰。

不仅如此,我还天天坚持写一篇作文,让作文写得更好,老师教我们写的第二次作文,那一次老师说我写的作文是他教过的学生中最好的一个,我听了心里也甜滋滋的。

这就是有毅力的我,朋友们,你们也有这样的毅力吗?

做事要有毅力

在生活中,做事是很重要的。做事时,要有毅力,不能懒懒散散、马马虎虎,要是出到社会上工作时,做事不认真是会被淘汰的,在学校里打扫卫生不干净,是会被罚的……

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而且要做到有毅力。在家里我是一个很懒惰的人,家务又不做,自己的房间也不打扫,除了摆好自己的东西外。都是家里的人帮忙打扫的。

一天我在书房里玩电脑,妈妈走过来说:“你经常在这里玩电脑,就给你一个任务,把清洁电脑桌的任务交给你吧,每隔几天就清一次。”我答应了。第一次,我认认真真地清洁了一遍,把脏的地方都清干净。第二次,随便抹了几下就算了,就再也没有打扫过了,因为太懒惰了,这是上一年暑假的事。

以前我回到家后,直接就把书包一扔,老师布置做家务的作业我也不做,每天说我要扫地、洗碗等都是嘴说的,没有行动。我表哥住在老家,每次过年回去,都会看见他,他爸爸总会让他去买东西,做家务等,他都会去做。要是换我的话,都是会不愿意、不想做,或者就是懒懒散散的。家里的人都说我要向我表哥学习……或许我懒惰是因为我被宠坏了吧。

上了初一,我就下决心做事不懒惰,要有毅力。我主动担任了生活委员,每天负责拿加餐和发加餐给同学,也会帮助当天的值日生做值日。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慢慢地变得不懒惰了,开始有毅力了,做事也认真了,自己的房间都收拾地干干净净的。

班里有同学的脚受伤了,下不了楼去吃饭,有时我会帮他打饭,我看到别的同学都是吃完饭才送上去的,我想到他会肚子饿,就先把饭送上去给他吃,再下去饭堂吃的,我觉得自己不再懒惰了。

哦!原来懒惰是不好的,生活告诉了我做事要有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