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的背后站着一个人。

我才30岁的时候,我的母亲就已经离开了家,独自一人外出打拼。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做生活所迫,只知道妈妈离开了我。没过多久,爸爸也离开了我和妈妈一同出去打拼去了。他们每次走的时候都都会哄我说:“我们出去挣到钱了就回来,回来给你买好吃的!”但是,他们每一次走的时候,我都会哭得撕心裂肺。我和姐姐呆在家三年,每次放假时,都会出西安和父母团聚短短的两个月,两个月后又是离别。

又过了几年,渐渐的我长大了。我11岁,那时姐姐已经17岁。姐姐因为没考上大学也离我而去打工,我只好一个人呆在家里。孤独和寂寞陪伴着我,每当夜深人静时,我总会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后来,我也渐渐习惯了离别。每次父母离开时,我总会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

虽然父母离我很远,但是我仍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关心。我家共有三个孩子,没有男孩。因为姐姐中考失利,所以父母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每次放假妈妈都会打电话了解我的学习情况,督促我的学习,我也知道父母的不容易。妈妈因为要照顾妹妹上小学,所以一直没工作。一家五口的担子压在父亲一个人肩上,这也是一直激励我学习的动力。

妈妈总是对我说:“你要好好学啊,你只有学好了,我和你爸才能放心啊,你姐姐没考上学,你不能也这样啊!”每次听到这些话时,我的心就微微的疼。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能考年级第一,我一定能证明给父母看,我一定能行!

果然,我在八年级期末考试中得了第一名,我的梦想终于成真,我也证明了我自己。

我成功的背后一直站着那个默默鼓励我,支持我的人——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