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的水彩,劳动是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的魔法,劳动是让灵魂变得更加充实的恩赐。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既然是劳动节,肯定要做些劳动哦!早上我早早的醒了,一起床我就立刻刷牙洗脸。看见爸爸妈妈还在睡梦中,可是我肚子早已饿的呱呱叫了,但是我不忍心打搅他们的美梦。想起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很辛苦,我心想:“好吧我自己做一次早餐,为爸爸妈妈减轻一下负担。”就这么定了,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做菜的材料。虽然是一餐小小的早餐,但是也因该重视,因为“早餐要吃饱,中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嘛!“爸爸喜欢吃面食,我就煮个饺子给他吃。妈妈喜欢喝牛奶,我就倒杯牛奶再煎个荷包蛋给她吃。我呢也吃饺子,再搞个青瓜水果拼盘。”我小声嘟哝着。我先给爸爸煮水饺,首先我在盆里装满三分之一的水,再把它放在电磁炉上加热,等水开了后在把饺子放进盆里煮一下就行了。妈妈的早餐,首先,我在冰箱里拿了个鸡蛋出来,再在锅里放了点油,再把鸡蛋搞破,让鸡蛋流进去,等外面很多白色的时候,再用锅铲,把鸡蛋翻到另一面,不一会儿就好了。再拿出牛奶小心翼翼的倒进玻璃杯里。青瓜水果拼盘就好办了,把青瓜切成一个个小圆片,把水果切好,再把它们一个个摆好,大工告成了。这是爸爸妈妈已经醒来了,看见我做的早餐,欣慰的笑了。妈妈说:“我们的女儿长大了,变的懂事了,而且还会做早餐了,真棒!”

劳动是不可少的,更是光荣的,如果没有劳动的世界,将会变的阴冷。同学们热爱劳动吧!因为没有一种力量能象劳动,既集体、友爱、自由的劳动的力量那样使人成为伟大和聪明的人。(备注:这是我四年级时候写的,字数可能不多,请见谅)

美丽小河

一块一块的石板,青青的,湿湿的;镶嵌在朝向河边的路上。小河傍着小镇,弯弯曲曲。让孩子们去挑水,是小镇的时尚。于是,小镇上的男娃儿女娃儿都统统被赶下了水:先学小桶,后挑大桶。要懂得生活和劳动,先从挑水开始,这是第一课。水都不会挑,还能干大事?小镇人如是说。吃水用水,虽不花钱,但须勤劳。洗衣、淘菜、杀鸡宰鸭开膛……都可去小河边。不远不近,去去来来,轻松自在。小河有永远看不厌的风景:柳树、翠竹、水码头、石板桥;清澈见底的水下,有无法捕捉的“耗儿鱼”和采之不尽的水草;久雨初晴的日子,阳光下的小河便成了“半边天”们的世界——所有的声音,所有的色彩和无数优美的曲线都在这里交织、展现……我们,都挑水去。三三两两地结上伴,大声武气在吆喝,唱歌、玩笑。要好的伙伴,我先帮你挑,你再帮我挑;如你有事,那你家里的水缸我就“承包”了。挑水,也有学问。较难的是在石板桥上蹲下将双桶从桥的两侧同时浸入水中装满水后再站起身挑起来;更难的则是在桥上蹲下弓腰将双桶从桥的同一侧同时浸入水中装满水后再站起身挑起走人。此外,水桶内上上口处一般都配有一圈竹篾片编成的水圈以防水溢出。不用水圈也能将水满当当地挑回家,也有其技巧。不用水圈,用最难的方式打水入桶,用最快的速度挑回家——逞强好胜的我们常常作这种劳动技能的竞赛;女娃儿则靠边站,只有旁观喝彩和崇拜的份。在这青青的石板,湿湿的石板镶就的路上,我们周而复始地踏过一年,一年,又一年……十六岁是花季。于是,那河边,那路上,以及肩上那根悠悠闪闪的扁担,都浸透着花瓣的馨香。少男少女初长成的季节,心事就开始萌芽、破土……九九艳阳天,十八岁的哥哥就不在河边坐了,或留在小镇或离开小镇,用挑水扁担磨出的铁肩去承受那人生中的又一副重担。于是,那支悠悠闪闪的挑歌又有了其深刻的内涵……至今,小镇依旧,小河依旧,那一块块青青的石板湿湿的石板镶就的路依旧——勤奋地劳动和真诚地生活至今依旧是小镇永恒的主题。家乡的小河离开家乡快半年了,我在梦里也想念那条小河。生长在那里,贪婪过小河的乳汁。每天,不管日立中天,还是鸡啼月晓,小河边总会飘起欢歌笑语,那是家乡人汗水的痕迹,梦想的折射。我为家乡小河的淳朴,美丽,无私而陶醉。小河边树木葱葱,麻利的翠鸟点过水面,留下圈圈圆晕;笨重的鸭子浮过,划破水面上树的倒影;风起,粼粼的波光在阳光下格外的明丽耀眼。家乡的小河,美丽的小河。小河环绕着家乡,像一条冬日里美丽的围巾,温暖家乡人心窝。小河又似一汪清泉,滋润家乡人的心田。她更是一条贯穿家乡身躯的血脉,给家乡以活力。家乡的小河,无私的小河。好想,再一次走近她,聆听簌簌的洗衣声;再一次投入她;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嬉戏;再一次站在她身边,看看天空红河泻火时的靓影。家乡的小河,令人思念的小河。飘得愈远,对家乡小河的思念就愈深。

五一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来到西安植物园游览。一进植物园,到处都是茂盛的绿色植物,让人有一种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

首先我们来到了药用植物区,这里有杜仲、厚朴、山茱萸等许多我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珍贵的中草药植物。因为今天我们重点要观赏的是郁金香,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郁金香园,一进园子,多少有点儿失望,我们只看到了红色、黄色、白色、粉色的郁金香,而那些稀有的黑郁金香、双色郁金香、紫郁金香都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凋谢了,不过我们看到的那些盛开的郁金香还是很美丽的,我发现郁金香一株只开一朵花,形状好像爸爸喝红酒用的杯子。我还知道了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它代表着美好的祝福。

在植物园里我们看到了一棵参天巨松,这棵松树高耸入云,垂下来的树枝都已挨到了地面,形成了一把直径约八、九米的巨伞,可以供很多人在“伞”下乘凉,我猜想这棵松树应该生长了上百年了吧。

最后,我们来到了温室植物馆,我们看到了许多千奇百怪的植物,有会吃虫子的猪笼草、有叶子长到一定程度就变成红色花瓣似的叶子花、还有鹿角蕨、鸟巢蕨、苏铁等植物,据说蕨类植物比恐龙出现的还早呢!还有一些迷你植物种植在造型奇特的小花盆里,有夜晚会发光的芦荟——“不夜城”,而“犀牛角”看起来就真的像犀牛的角一样尖利,有像一个个猴子头似的金黄色仙人球——“多头金丝猴”,还有看起来有点儿吓人的蒲包花。

这一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啊!

最美丽的一处风景

最美丽的一处风景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就去了向往已久的地方——居庸关长城。在赶往长城的漫漫旅途中,我想:长城一定是像一条巨龙一样随山势而蜿蜒盘转。就快到了,我心里咚咚直跳,兴奋极了!突然,我眼前一亮,一条“巨龙”出现在我眼前!我被那时的景色惊呆了。蓝天悠悠,白云朵朵,雄伟的长城在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壮观,仿佛一条巨龙正奋力飞向他向往的天空。爸爸激动的说:“长城,到了!”欣喜若狂的我飞奔向长城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在雄伟的城门上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居庸关长城?我就要登上这雄伟的长城了!我激动不已。我快步地走着,攀着,虽然炽热的太阳炙烤着我们,但还是挡不住我们的热情。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登上了一座烽火台,我从下往上看,一个个烽火台连成的长城蜿蜒而上,十分壮观,旁边的山有的高耸入云,有的危峰兀立,还有的怪石嶙峋······长城,这条巨龙就在这崇山峻岭间游动,勇往直上。我们努力的登着,已不记得过了几个烽火台,我已经汗流浃背,疲惫不堪,刚才的兴奋也一扫而空,心想:我可不爬了,太累了。突然我的眼光落在了一个黑色匾牌上,上面几个金色的大字立刻让我精神振奋,那就是毛主席提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是啊,我要做一个好汉。古人没有先进的工具和设备,全靠血汗和智慧,建造出这世界闻名的奇迹,是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呀!我怎们能放弃呢?我鼓足了力气,又开始攀登了,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了长城的最高峰!往下看,哇,太壮观了。雄伟的长城好像是一条腾飞的巨龙,而我就仿佛坐在龙头上,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我非常骄傲,威力我攀登上了长城,更为我是一个中国人!啊!伟大的长城,你是中国人民劳动与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人六个世界的一个文化奇迹。我爱你中国,我爱你长城!

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快乐!

早上刚跳完绳的我对妈妈说:“妈妈,该搞劳动了!”“哦!马上来了!”妈妈急切的说。过了一会儿,只见爸爸拿着拖把,粘了粘水,马上拿着拖把站在了我的身旁,而我呢?拿着擦布站在了爸爸的身旁。就等妈妈了!“妈妈!”我大声的喊着。突然妈妈站在了我的身旁说:“开始吧!”于是,我高声的喊到:“开始!”

我开始给妈妈分配任务:“妈妈,你先去把客厅扫一遍!”然后到给爸爸分配任务:“爸爸,你等妈妈把客厅扫完,我把客厅的所有东西擦完,你就把地板拖一遍!”分配完任务后,我就开始擦着酒柜的玻璃,擦完了,我等着妈妈把地扫完,妈妈还有一点没有扫完。于是,我就顺遍擦了擦茶几,擦完茶几,妈妈也刚好扫完,我们回头看了看爸爸,恩?他怎么还坐在沙发上呢?“爸爸!”“哦!扫完了?”“早就扫完了!”“好的,马上就去拖!”“快点!”等我们喊到第二十九遍的时候,爸爸终于从沙发上懒洋洋的起来了!只见爸爸比我们干得还起劲,他拖完之后,我们接着又拖了厨房、大卧室等等等等。

我们干完之后,各个都大汗淋漓的,但是我们却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家从脏得不成样的家,变成了美丽动人的“花园!”

美丽人生

战中的孩子生活是怎么样的?我想在和平环境中生活的我们是无法切身感受的。看了那一组放风筝的孩子的图片,鱼淼淼又联想起了这样一部电影――《美丽人生》,他的英文原名叫 life is beautiful,直译过来就是,人生是美丽的。

影片的主角是一个快乐的爸爸,他已经自己的快乐吸引来了美丽的妈妈,快乐的爸爸和美丽的妈妈一起,培养出了一个可爱的宝贝――乔舒亚。本来一家人开着小书店,日子过得很开心,但是,可怕的事情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因为快乐的爸爸是犹太人,所以,他们全家被抓进了可怕的集中营。

要知道,那可怕的集中营是不允许小孩子存在的,因为他们没有劳动能力。于是快乐的爸爸把乔舒亚藏了起来,为了让乔舒亚安心,快乐爸爸还所有的事情都搞得象是在和乔舒亚做一场快乐游戏一样的。比如,他会告诉乔舒亚,如果你坚持躲在房子里不出声音整整一天,那他就胜利了。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个月又一个月,快乐的爸爸带着乔舒亚顽强的生活在最最可怕的纳粹集中营里面。美丽的妈妈虽然不是犹太人,但她为了看到快乐的爸爸和可爱的乔舒亚也自愿进入集中营做最苦的活。在最最艰苦的日子里面,快乐的爸爸都想方设计让美丽的妈妈知道,乔舒亚很好,乔舒亚很乖。

乔舒亚真的很乖,快乐的爸爸告诉他,如果他通过了所有的难关,就可以赢得最终大赛――坐在大坦克车上面绕城一周!影片的结局是这样的,乔舒亚真的坚持到了最后,实现了快乐爸爸心中的理想,迎来了盟军,被盟军叔叔抱上了大坦克,绕城一周,最后还与美丽的妈妈相遇。可是,快乐的爸爸没有能看到这一些,他在理想就要到来的最后一刻被打死了,就在被打死的前一秒,他还以做游戏的动作告诉藏在角度里的乔舒亚,坚持!坚持!!!

伙伴们,生活真是美好的,生命真是奇妙的,想好自己心中的梦想,坚持住,再坚持一点~~让我们珍惜现在有的快乐、和平、富足,为还在战火中的伙伴们坚持快乐,坚持梦想~~

花朵伴劳动

花朵是美丽的象征,花香也十分扑鼻,在一个休息日,我和妈妈就伴着花香开始了劳动。

花香从何而传来呀?从花店传来。今天,我和妈妈的工作地点就在大表舅家的花店。刚一进门我就被各种各样艳丽的花儿所征服了,各种花朵争齐斗艳,种类繁多,数不胜数,到处都弥漫着扑鼻的香味,让人沉醉在其中。

我和妈妈一起去接任务,原来是让我们修剪玫瑰,妈妈把玫瑰到处剪剪,玫瑰就漂亮了许多,要知道妈妈可是受到过大表舅的专业培训的,我这个小将也就不出马了,不过“英雄自有用武之地”的。很快,到了洒金粉的环节,由于本环节没有太多的技术水平,我也就照着妈妈的样子学,很快,一大束玫瑰修剪成功,我就充当了搬运工的角色,看着一束束美丽的玫瑰,我的心情自然十分舒畅。

当我和妈妈合作打工结束后,大表舅就给我们发了最诗意的工资——三朵美丽的白玫瑰和彩色的装饰纸。带着“工资”,我和妈妈心满意足的坐上了公交车,在公交车上,我惊奇的发现其它乘客都用一种奇特的目光看着我们,那眼光实在是说不清是羡慕、奇怪、还是莫名其妙……

回到家里,我亲手把花送给我亲爱的爸爸,在淡淡的花香中我感到了劳动的芬芳……

劳动的开端

记得我9岁那年,也就是4年级时勤工俭学。那是我劳动的开端。

当时,记得老师说了声下个星期一勤工俭学,同学们欢呼雀跃。而我却鸦雀无声,因为,我在思考:既然勤工俭学要带什么工具,还要带什么食物呢?我怀着疑惑而又兴奋的心情,熬到了星期一。当时我非常高兴,因为我还不知道勤工俭学是什么样的呢!我坐上了开往劳动地点的专车,高高兴兴去目的地。在车上,我看到窗外的景色是多么的美丽,高大的白杨树、辽阔的平原等等。看了使我心情愉快,愈来愈高兴。

到了目的地,呈现在我眼前的是空阔的西红柿地。空气中弥漫这泥土的芳香。我干劲十足,一开始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刚开始领先他人。可后来愈来愈累,愈来愈没劲。落到了队伍的最后,老师提醒了我几次,叫我快一点,可我就是提不起来速度。经过一段漫长的煎熬,终于到了午休的时候。我打开“吃”界,吃了两块面包、一包零食、两瓶水,才有了精神。

下午和上午一样,都是刚开始有劲,越干越没劲。最后我都快睡到地里了!终于到了可以回家的时候,没想到老师居然说干的快的先走。我只好等···结果我是最后一批回家的。

我到了家,才明白干活多么的不容易。我们一定要节约粮食,不要浪费。

快乐的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每到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我也打算好好劳动一下。 一大早,我就起了床,一丝丝白色的雾悠悠地围绕在,黄中透红的初升太阳身旁,就像给太阳姐姐的腰间系上了一缕白丝带。我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并招呼着从四川来的姨妈。姨妈和妈妈急匆匆地出了门,直留下我和爸爸。 我无聊地甩动着胳膊,抬起沉重的腿跨向卧室,这才看见床上的被子乱糟糟的,像麻花一样弯弯曲曲地揪在一起,我心想:唉~妈妈走了,床上又这么乱,不如,我来整理一下吧!刚想到这个,我又自言自语地说:“不行!妈妈回来了,肯定以为是爸爸整理的,我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的。” 刚想走开,我又转了一个身,想:算了,反正今天我无聊,没事干,而且又是劳动节,就做一件事吧! 我先是来到床边,将枕头分别拿到沙发上,再牵着被子的一角,放在相应的床角上,其它的被子角也是如此,我接着确定被子的中心,用手分别从中心向上,下,左,右将被子上的皱起的布抚平,以看起来更加洁净,随后,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枕头放在床头上,然后,把放在枕头底下多余的被子折叠起来,使枕头底下没有被子,最后,我吃力地拿着姨妈送给我的“大鳄鱼”布娃娃,斜着放在被子上,这样,我的“杰作”就完成啦!看着我的“杰作”,不禁心里美滋滋的。 在五一劳动节这一天,我自己动手整理了被子,并得到了妈妈的夸奖,啊!今天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