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爸、我妈果然是一家子,都一样抠门。

我生日时,爷爷奶奶各给了我200块钱的零花钱做生日礼物。

表妹眼馋得不得了,可是她的生日还有好几个月呢。她就尽量笑得最灿烂,蹭到我身边来:“姐姐,你请客嘛。”

我开心地说:“好吧,难得我这么高兴。”我大方地从钱包里抽出两张一块钱的票子递给表妹。“还有呢?”表妹歪着小脑袋问我。“还有吗?再给你的话,我就会没有啦!”“你咋那么抠门,再来10块钱吧。”我装作生气了:“你爱要不要?不要我就收回了。”我作势把钱收回。“好吧,好吧,两块钱也是钱。”表妹赶紧跑去买吃的了,生怕我把钱收回。

我妈

在玉潭公园玩时,我看见了卖棉花糖的。“妈妈,我要吃。”我指着棉花糖说。妈妈见这一个小棉花糖就要5元,开始了她的说教。

“你看,一个棉花糖只要一点白糖。这一小勺白糖就要5元,外面一大包白糖,都还只要三元钱呢。你想吃,我干脆回去给你买包白糖吃,够你吃一个星期,吃得你牙疼,估计都还有剩。”“算了吧,算了吧,我还是回去吃白米饭吧。”我连连摆手,对妈妈说。妈妈点点头。我看见她的脸上还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她肯定是在得意自己又省下了5块钱。

我爸

妈妈每天不给我很多零花钱,所以我有的时候零花钱不够,这时候老爸就出马了。

我用一个皮筋,把我的5个指头都绑住,“爸爸,看这儿。”我把手朝爸爸伸过去:“这是什么意思?”爸爸疑惑地问道。“这个意思是,手头有点紧,支援点儿?”“要多少钱?”爸爸警惕地说。“不多,不多,就要20。”爸爸露出了惊讶的目光,讨好地说:“给10块钱行吗?”我态度坚决:“不行,不行,绝对不行,至少也要15块。”“10块。”“13块。”“11块。”“最低12块。”我咬咬牙说。“成交。”爸爸拍了一下他那肥硕的大腿。就这样,爸爸把他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一家子就要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特点,我们家这个特点就是全家都抠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