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方洲小学学习了六年,自然有许多喜欢的老师:带我们六年的语文徐老师、幽默的数学翟老师、怀着孕却依然坚持教我们的虞老师……但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数学女老师——薛老师。

还记得一年级刚入班级时,我们都在和新同学聊天时,突然进来了一个女老师,她走向讲台,微笑着说:“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同时也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薛,你们就叫我薛老师,知道了吗?”“知道了!”我们回答到。当时我对薛老师就有一种好感。当天放学,我和几个同学留下来值日,我负责排桌子,薛老师就在我旁边批我们做的练习。“你叫什么呀?”突然,薛老师问我。“我叫戴熙羽!”我回答道。“哦!我们做朋友好吗?”薛老师笑着对我说。当时我忘了她是一个老师,觉得她就是一个同我一样大的孩子。我也笑着说:“好呀,当然好呀,我又多了一个好朋友,太好了!”我开心的笑了起来,老师也笑了。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奶奶摔骨折了,家里又来了亲戚,于是妈妈就拜托薛老师照顾我一周。在薛老师家里的那一周,是她带着我睡觉,哄我入睡;每顿晚饭都是她辛辛苦苦做的;因为她是老师,所以会很早起来,而我就会发起床气,是她把我安抚下来……那时,薛老师就像是我的妈妈,我就像是她的女儿。有一次考试,成绩有些不理想,我很伤心。是薛老师过来安慰我、鼓励我,还在课间帮我补课。可是就在我将要升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薛老师不教我们了,要教一年级的学生去了!我很难过,突然想起了我和薛老师刚做上朋友时的画面,在老师家住的画面,老师帮我补课的画面……

如今我六年级了,薛老师不教我们已经有四年了可我永远不会薛老师的!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