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是美丽的,它没有人工污染,它从发源地到尽头,流淌着人类纯净的血液。

它有建筑性的美,天然的美。河边的森林自由的长着,动物在森林里追逐嬉戏,鸟儿在树上高声婉转的歌唱,河边的房屋也按自然环境来建造,和自然融为一体。

河边的田里长着绿油油的庄稼,一眼望去,高低不尽相同的农作物也给黄河添加了亮丽的色彩。奔腾不息的黄河水,更是塑造了浩浩荡荡、气势宏伟的印象。

黄河也造成洪水横流的人间惨象,生活的家园被洪水无情的摧毁,农作物被淹,很多的人无家可归。而今,那些污染物进入黄河,黄河水难免臭气熏天。试问,这难道是我们想要的吗?

如果希望这些人间惨象消失,就要减少对黄河的污染,让黄河这个华夏的摇篮,不再带给我们灾难和痛苦。朋友们,请让我们付出实际行动——保护黄河!让黄河造福我们和子孙后代,让黄河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出现在世界面前。

黄河

作文大赛 黄河乃我们中国的第二大江,它与长江并称为中国的摇篮,因此,我要发出一声长吼:“保护好黄河。”黄河是中国的第二大江,如今,黄河却被糟蹋的不成样子了,黄河河水中的泥沙多而闻名于世,据统计,黄河下游每年输沙量为16亿吨,占世界第一位,平均含沙量每立方米约为36千克,黄河的气势惊涛澎湃,正因如此,黄河两岸的流沙大部分都被带进大海。因此,黄河周围因土壤松软,经常闹水灾,所以,我们应治理好黄河,把黄河的洪灾压制住,把流沙排出。黄河的泥沙和水已混合凝结成泥浆,水已基本成为泥水状态,要完成排沙这项任务是很艰难的,更何况,就算把泥沙排出来了,只要黄河周围还有泥沙,泥沙就会源源不断的排进黄河,直到黄河周围没有泥沙为止,因此,我们还要把土地硬化,这需要采取两个方案,第一是减慢河流的流速,使它不至于把泥沙冲进黄河;第二要在黄河周围多植树造林,起三个作用,第一可以环保,第二是起了大堤的作用,第三,可以硬化土地。另外,黄河周围的工厂应迅速搬迁到别处,以免污染黄河水。 我们是喝黄河水长大的,看着黄河母亲一天天的苍老,瘦削,我们心如刀绞,黄河母亲天天忍受着人类对她的折磨,喝着人类排放的污水,吃着人类的生活垃圾,却仍然为人类灌溉农田,滋润万物。 我心中的黄河是凄惨的、不幸的,我相信,黄河一定能恢复她往日的英姿,再次成为我们民民族的骄傲。 辅导老师(祝汉国)

黄河

黄河!中华民族的摇篮。养育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她发源于靑海,流经甘肃、陕西、河南、河北最后在山东注入渤海。黄河长达2564千米,流域面积达到7.5万平方千米。她的流域面积广大,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从她这发源,它流经黄土高原,含沙量大大超过其他河流所以称她为“黄河”。

黄河,以它英雄的气魄出现在亚洲原野,他无所畏惧眼前的一切障碍,他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

啊!黄河!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五千年的古国文化,从你这发源;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身边扮演!

啊!黄河你一泻万丈,浩浩荡荡向南北两岸伸出千万条铁一般的臂膀。黄河,你伟大的精神会让我们变得像你一样.....

啊!黄河!

黄河

对中国人来说,黄河,就是母亲!

没有黄河,就不会有如今的中华民族,所以我说,黄河,就是母亲。

我十一岁了。作为一个华夏子孙的我却从未拜访过这位伟大的民族之母。可是,我又曾多少次神游塞上江南,魂飞鱼米之乡!

黄河,又堪称良田沃土的创造者。是她,创造了堪称是塞上江南的宁夏,孕育了被誉为鱼米之乡的黄河三角洲

而这黄河,只有到了壶口,才算是真正的黄河。黄河流经壶口时,你会发现——天地都成了黄色,黄河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黄河了。这一景象,又是与之前不同了。黄河从巴颜喀拉山流下时,水,是清的吧。毕竟,那是雪水的汇集,是上天的赐予。中国人的母亲河,就该有中国人的颜色!于是,黄河经过了黄土高原,来到了壶口,在这里黄河最黄,那才是中国的河啊,黄河!

有人说,黄河是不可征服的。可是,半坡人在这儿舀过水吧?秦始皇出兵在此地饮过马吧?夸父在这儿喝过水吧?这样的河,有什么不可征服的呢?有什么可怕的呢?

壶口的西南,就是周文王的岐山,武王的丰犒,大秦的咸阳,盛唐的长安吧。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吟诵黄河!刘禹锡的《浪淘沙》,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不都是写黄河的吗?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易水也是黄河的支流吧,不然荆轲怎能一去不复返呢?

赞美黄河,这位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母亲,她为中华民族做了多大的贡献啊!是她养育了中国人,是她激励了一代代中华儿女!

黄河,母亲!

黄河

黄 河

我们学习了第10课《黄河》后,周老师让我们以黄河为主题抒发自己的感想,我迟迟不敢下笔,因为我对黄河的感想实在是太多了。

黄河的全长约有5464千米,面积约是75.24万平方千米,是我国第二大河流,因为黄河的河床中淤积着很多泥沙,看上去很黄,所以称之为黄河。

黄河是一条母亲河,几千年前,它曾是一位哺育人类的母亲,几千年后,它却变成了一个可怕的恶魔,几天前,黄河又发怒了,可怜黄河两岸的人民又受难了。

黄河,你是人民的“摇篮”啊,你不是害了人类的恶魔呀!我们希望你不再发怒,重新做我们的母亲吧!

黄河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就叫黄河・・・・・・”当耳边又想起了这首歌,不禁把我的思绪带到了远方。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奇迹。它既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魄势;又有“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的磅礴;既有“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健钡娜崦溃挥钟小坝钋Ю锬浚弦徊懵ァ钡拿嘌印ぁぁぁぁぁ

黄河,奇绝壮绝。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它既蕴育了我们古老的华夏文明,又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既为我们辛勤地劳动,又用它那英雄的体魄,筑成我们民族的屏障・・・・・・

黄河,伟大的母亲。

黄河,是中华民族历史的见证。它既遍及着北京山顶洞人的足迹,又有着黄帝造宫室,建舟车的身影;既有着建造石窟文化的丰功伟绩,又有着巨鹿之战,牧野之战的硝烟弥漫・・・・・・

黄河,历史悠久。

虽不曾听见黄河壮,澎湃汹涌在梦里;虽不曾看见黄河美,一泻万丈在心中。

这就是黄河,它像一个巨人出现在亚洲平原之上,黄河,它表现出我们民族的精神:伟大而又坚强!我将要学习它伟大的精神,学习它的榜样。像您一样的伟大坚强!

黄河

黄河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祖国的心脏。黄河犹如一条条血管时时刻刻为大地注入着微型机,注入着活力。黄河,在我心中是那么的雄伟壮观,那么的汹涌澎湃,那么的伟大。黄河,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黄河,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中国文化的发源地。黄河哺育了东方的一条龙------中国,黄河养育了多炎黄子孙,造就了多少历史文化,黄河------我们的母亲。

黄河发源于青海省的巴颜喀拉山,全长5464公里,流域面积为752443平方公里,是中国境内仅次于长江的河流。黄河,从上方看一个巨大的“几”字,又像我们中华民族那独一无二的图腾------龙。黄河流经九个省,在中国北方蜿蜒流动,由于河流中段流经黄土高原地区,因此夹带了大量泥沙,所以也被称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黄河的主要支流有白河,黑河,湟水,祖后河,清水河,大黑河,无定河,汾河,洛河,渭河,沁河等,其中渭河为黄河最大的支流。黄河是中国的第二个长河,世界第五长河。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是它养育着我们炎黄子孙,是它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是它让我们的中华民族有今天的成就,但是,黄河------我们的母亲已经濒临绝境,是因为我们的妈妈已经被他的孩子们折磨的千疮百孔,不成样子了。

近年来,由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产生的温室效应,加速了气温的升高,人们砍伐森林使黄土高原地区的树木逐渐减少,导致水土流失严重,还有人口的急剧增长,耗水量剧增,人们浪费水资源严重,占黄河岸边的工厂,把工业废水排放进黄河,导致水体污染严重,水本质量不加。又一方面则是自然原因:由于太阳辐射的改变和太阳黑子,间冰期,大气透明度的变化,流域状况,上中游补给等原因导致我们的母亲这几年来频频断流。

为了保护我们的母亲,为了我们的蓝天更蓝,为了我们的空气更清新,为了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了我们的“母亲”永远年轻貌美,为了我们中国的繁荣昌盛,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黄河,保护我们的母亲,不要让黄河像楼上的孔雀河一样凭空消失,不要让我们失去母亲,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保护我们的母亲------黄河吧!

黄河

黄河乃我们中国的第二大江,它与长江并称为中国的摇篮,因此,我要发出一声长吼:“保护好黄河。”黄河是中国的第二大江,如今,黄河却被糟蹋的不成样子了,黄河河水中的泥沙多而闻名于世,据统计,黄河下游每年输沙量为16亿吨,占世界第一位,平均含沙量每立方米约为36千克,黄河的气势惊涛澎湃,正因如此,黄河两岸的流沙大部分都被带进大海。因此,黄河周围因土壤松软,经常闹水灾,所以,我们应治理好黄河,把黄河的洪灾压制住,把流沙排出。黄河的泥沙和水已混合凝结成泥浆,水已基本成为泥水状态,要完成排沙这项任务是很艰难的,更何况,就算把泥沙排出来了,只要黄河周围还有泥沙,泥沙就会源源不断的排进黄河,直到黄河周围没有泥沙为止,因此,我们还要把土地硬化,这需要采取两个方案,第一是减慢河流的流速,使它不至于把泥沙冲进黄河;第二要在黄河周围多植树造林,起三个作用,第一可以环保,第二是起了大堤的作用,第三,可以硬化土地。另外,黄河周围的工厂应迅速搬迁到别处,以免污染黄河水。

我们是喝黄河水长大的,看着黄河母亲一天天的苍老,瘦削,我们心如刀绞,黄河母亲天天忍受着人类对她的折磨,喝着人类排放的污水,吃着人类的生活垃圾,却仍然为人类灌溉农田,滋润万物。

我心中的黄河是凄惨的、不幸的,我相信,黄河一定能恢复她往日的英姿,再次成为我们民民族的骄傲。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这条奔腾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我心中的黄河是气势磅礴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滚滚黄水,九曲回荡,一路奔涌,在晋陕峡谷骤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米,转眼间缩为50米,落差30米的夹岸深沟,疾流直下,涛走云飞。势如巨湖,倒悬倾注,一泻千里。我心中的黄河伟大而坚强。他象征着无数华夏英雄儿女,在恶势力下从不低头,为维护民族而作出贡献和奋斗。它在养育与保护中华民族的同时,还激发广大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以英勇的气概和坚强的决心保卫祖国。我们应以黄河为榜样,像它一样伟大坚强,像它一样伟大坚强!

我心中的黄河是危机重重的。自古以来,黄河在为人类作出贡献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灾难。它已不知多少次给黄河流域一代的居民带来洪灾。现在人类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黄河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还会给人类带来怎样的灾难呢?这使我忧心重重。

总之,我心目中的黄河是美丽的、无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黄河能够走出世界,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它,让它成为我们祖国的象征;我希望更多人学习黄河的伟大品质,并发扬光大;我更希望人类能改善黄河一带的生态环境,让黄河能够保持波涛滚滚的模样,继续为中华民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