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父母都会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不同的爱,我的父母也不例外。有些事我早已忘记,但有一件事如同昨日发生的一样,至今叫我难以忘却。

三年级时,有一次,我的语文考砸了。望着试卷上那鲜红的79分,我张大了嘴巴,要知道,语文,我可是很少得90分以下的呀!

回家路上,我正盘算着怎么向爸爸妈妈交代,爸爸妈妈一定会批评我……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开了门,进了屋,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把试卷放在餐桌上,等待着他们回家

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般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过了半小时左右,随着一声开门声,妈妈回来了,我的心跳不禁加快了。果然,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感到很难过很委屈,我已知道自己错了,可妈妈为什么还要这样雪上加霜呢?为什么不和我换位想一想呢?为什么不能体谅一下我难过的心情呢?

又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看着卷子上的分数,却笑了笑,说:“孩子,分数是次要的,关键在于你懂不懂。”说完,便和我一起分析试卷,我不明白的题目爸爸不厌其烦地和我讲,直到我搞懂了为止。

几年后,我感到很庆幸。因为我有一个严格的母亲,一个慈祥的父亲,有了母亲,我的成绩不断提高,有了父亲,使我在五年级的语文期中考试中得了第一名。

我明白了,这两种不同的语言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就像一股风,时时催着我前进。

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爱

也许我们爱的方式不同,但我肩膀扛起你,让你看到爱的光芒......

——题记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着许许多多的爱,也许每一种爱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是,只有爱过的心才能诠释爱的本质......

爱也许不是意外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人说他是意外,然而,我认为并非如此。

天黑的时候,一个刚刚跑车回来的父亲听说自己在市里读书的孩子出了车祸,还没来得及回家的她就急忙赶往医院,在一切费用交完,准备手术时,他才发现这不是自己的儿子,这是刚刚赶到的民警告诉他,这病人原来是个小偷,在偷完东西后慌忙逃窜中出了车祸。得知实情,他再三犹豫决定支付剩余费用,将小偷的病看好,事后,小偷走上了正道,并且认了他做了干爹,还和他学开车,并且这一年被评为“年度最具爱心的十大人物”之一。

虽然小偷和这个父亲非亲非故,但是这个父亲在这个意外中,用并不意外的爱,感化了小偷走向迷途的心。

他们不是亲人,他却用爱玩救了他的生命;他们不是亲人,他却用爱拉回了他弥留的心;他们不是亲人,他却将他带上了正途。也许爱并不是意外......

五公分也是爱

树问蝉:“你可知道,我挺直胸膛只为你避雨遮阳?”

蝉说:“知了,知了......”

在大地微微颤抖的那一刻,一位年迈的母亲,慌忙中自己躲在了床底下,而却硬把儿子摁在离床五公分的地方,当身旁的物品落地摔裂的时侯,儿子几乎绝望,似乎对母亲存有一丝恨意,幸运的是震幅不大,平息后他们逃出了屋外,在楼道口,他惊异的看到一张宣传单,上面写道:低楼住户,如不能跳窗逃生,可选择在坚固物体旁躲藏,距其五公分左右为佳,千万不要躲在物体之下,以免被重物压垮。看到这儿,他回想起母亲在床下后背直立顶住床板的姿势,眼泪已经泛滥而出......

她推出他,是为了五公分生的希望;她顶住床板,是为了给儿子生存的余地。其实,这短短的五公分里,早就有了母亲坚定的一生一死......

每一种爱都不同,然而在每一种爱的背后,虽然无声,却值得一生品味......

问:鸡蛋的外壳为什么那么坚硬?

答:是为了包裹它柔软的心。

——后记

陆丽丹

乌海市第十五中

301班

指导老师:曾国荣

不一样的爱

爱,无边无际,各种各样,同样的方式却表现出不一样的爱,但永远包含着一个不变的主题。父母的爱,给予我们的是温馨与成长;同学的爱,表达的则是和睦与关心;朋友的爱,体现的是对我们的温馨与照顾。亲情、友情、温暖。关心等一系列饱含着爱的意思的真情,时时刻刻陪伴在我的身边。

父母的爱

家庭是我们享受亲情爱的场所。在家中,我们与父母,与兄弟姐妹相亲相爱,凝聚了一家人的结晶,父母给我们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记得有一次,我陪爸爸去逛街,一路上,他总是问我想吃些什么,我给你买,喝什么我给你拿。过马路时,他总是在我前面,头则是左右不停地摇晃。有时,在人挤的地方,他总要空出一只手来握我的手。虽然那时我已十四岁了,这些事早就不用他们担心,可爸爸还像带小孩一样带着我。在他身后走着感觉到爸爸是那么的伟大,连太阳都成了爸爸的陪衬,照在爸爸身上的光是那么的耀眼,那么的耀眼……

原来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朋友的爱

朋友是我们成功与失败的老师,告诉我们骄傲与自信的取一弃一,是逆境之中一位能把我们拉出来的引导者。朋友的爱总是那么的让人窝心,那么的无微不至。

我有一个很好的的朋友,好的让我一生都无法忘记。我与他在小学里一起度过了四个年头。这四年中,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再大的困难挫折我们一起闯,再大的喜悦我们一起分享。

记得在一次数学考试中,因为自己的过于自信,数学本也就是自己的强项,对于这次考试自然是没在在意,自然没好好答。可是成绩下俩后我呆了,70分。当他知道我的分数时,他的脸上写满了忧愁与失望。上课了,因为没考好心情不好,自然就没好好听课。一节课就这样过去了。下课后,我趴在桌子上。突然他走了过来,说要给我讲题,看看他那么认真的表情,我说:“好!”听着他讲题,那么清晰的思路,居然在不擅长数学的他的口中说出。心里酸酸的,看着那在卷子上不停滑动的笔尖,我笑了,第一次笑得那么灿烂,因为友情。

一切的一切,都用不同的方式表现了同一个主题――爱。不同的爱,表达的东西确是相似的,都包含着他们对我们的爱与关怀。那就让这不一样的爱在我们的生活中传递下去,让它永远留存。

爱,可以这样表达

.【题目】.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09年55岁的陈玉蓉患有重度脂肪肝,为了捐出肝脏救治生命垂危的儿子,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自己的“减肥”计戈ll。7个多月来,她坚持每天10公里残酷的“暴走”,在大量运动的同时,她每天只吃很少量的米饭和青菜。

终于,奇迹发生了。当陈王蓉进行全面检查时,她的重度脂肪肝消失了,符合肝移植条件。“暴走”妈妈陈玉蓉给儿子“捐肝”的愿望在2009年11月3日晚得以实现。经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30多名医护人员13个多小时的接力手术,到22时许,肝脏移植术全部完成,从母亲身上割下的肝脏成功植入儿子体内。

“暴走母亲”的行为,实际上是母爱的一种极致表达方式。其实,生活中,不同的人之间表达爱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读完上面一段材料后,请以“爱,可以这样表达”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

爱,可以这样表达

江西省樟树市清江中学 张懿

我是家中的老小,生了三个姐姐的阿妈,近50岁时才生了我,有了香火,父亲终于心满意足地撒手人寰了。读高二的我难得回家一次,特别是和几个姐姐、姐夫、外甥、外甥女一同回家,满头白发的阿妈见我们回来,喜不自禁,一定要上街买点好菜招待我们,怎么劝也不行。

阿妈说:“你们别拦我了,你们回来,妈煮顿大餐请你们,不是受累,是欢喜呀!”我便说:“我陪您去吧!”阿妈乐呵呵地说:“好!好!你去,你说买啥,妈就买啥。”

阿妈年龄大了,双腿显得很不灵便,走路怎么也快不起来。她提着菜篮,挨着我边走边谈些家务事。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阿妈这把年纪了,自然爱絮絮叨叨,别人不愿听,儿女们不能不听,哪怕装也要装出忠实听众的样子才行。

穿过马路就是菜市场了。阿妈突然停下来,把菜篮挎在臂弯里,腾出右手,向我伸来……一刹那间,我的心震颤起来。这是多么熟悉的动作呀!

上小学时,我每天都要穿过一条马路才能到学校。阿妈担心我的安危,总是要送我过马路才折身回去。横穿马路时,她总是向我伸出右手,把我的小手握在她掌心,牵着我过马路,然后低下身子,一遍遍地叮嘱:“有车就别过马路,过马路要和别人一起过……”

17年过去了,昔日的小手已长成一双男子汉的大手,昔日年轻阿妈的细嫩软手,已成为一双枯干节深的粗手,但她牵手的动作依然如此娴熟。她一生吃了许多苦,受了许多罪,这些都被她像掠头发一样一一掠开,但对儿女关爱的情肠却永远也掠不去。而她的儿子,却对她日渐淡漠,即使一月半载回来看她,也还仍然是要这要那……我没有把手递过去,而是伸出一只手从阿妈臂弯里取下篮子,提在手上,另一只手则伸出来轻轻握住她的手,对她说:“小时候,每逢过马路都是您牵我,今天过马路,让我牵您吧!”阿妈的眼里闪过惊喜,笑容立即荡漾开来。

“妈!您腿脚不灵便,车多人挤,过马路千万要左右看清楚,别跟车子抢时间。家里有什么难事,不管多忙,我们都会回来的。我是您一泡尿一泡屎养起来的儿子呀,你还客气什么?”

阿妈便背过头去揩泪。牵着阿妈的手过马路,心里有几许感激,几许心疼,几许爱意,还有几许愧疚。

我们能够爱幼,但我们却时常忘了像爱幼一样尊老。为人儿女者,当你紧紧握住你的儿女的小手时,也别忘了,父母的老手更盼望着我们去牵啊!牵牵父母特别是年迈父母的手,这也是一种爱的表达。

【简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自古以来,人类感恩的美德一直在延续。感恩是中华民族传承多年的传统美德,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品质,能知感恩也是懂得真善美,分辨是非的最起码的觉悟要求。

我们习惯了牵着父母的手走路,却不知道,他们也有老的一天,也需要我们来扶助!平凡朴实的亲情却让人泪如泉涌。

文章的语言朴素无华,却感人至深!在点点滴滴的叙述中,抓住了“牵手”

这个细节,表达了回馈母爱这个主题!记叙完整,结尾点题收束好! (杜东贵)


不一样的爱乌敦套海中学七年八班任静雅爱是成长的摇篮,在她的哺育下,我们健康成长;爱是力量的源泉,在她的浇灌下,我们茁壮成长;爱是心中那一团生生不息的火,照亮我们进取的路;爱让我们百感交集,却又一如既往;爱处处皆是,但却又感天动地。爱,存在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爱,无处不在,爱,感天动地。我曾读过一篇文章,名为《看不见的爱》,文章内容如下:在夏季一个天色很好的傍晚,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用一只做的很粗糙的弹弓打一只立在地上离他有七八米远的瓶子。而他的母亲坐在草地上,从一堆石子中捡起一颗放在男孩的手中,当男孩打出去后,他的母亲会再给他一颗石子。这个男孩不是打偏一米,就是忽高忽低在,总之是没有一次打中的。每当再接过一颗石子时,他便会变得信心十足,认为这次能够打中,虽然每次他都不会打中,但他还是不停地打。一个路人看了很久,走到母子面前,对母亲说:“让我教他怎样打好吗?”男孩停住了,但还是朝着瓶子的方向看着。那位母亲对路人笑了笑,说:“谢谢,不用了!”她顿了顿,望着那孩子,轻声的说:“他看不见。”路人怔住了,喃喃的说:“噢,对不起!但为什么还要玩这个游戏呢?”“别的孩子都在玩啊!”“呃……”路人说:“可是他……怎么能打中呢?“我告诉他,总会打中的。”那位母亲平静的说:“关键是他打了没有。”路人沉默了。过了很久,那个男孩的频率逐渐慢了下来,他已经累了。他的母亲什么都没有说,仍然做着原来的动作,只是递的节奏慢了下来。又过了很久,夜色笼罩了下来,已经看不清瓶子的轮廓了,但这对于那个男孩来说,黑夜与白天又有什么区别吗?路人对这对母子淡淡的说了一句“再见”,便转身走了。可就在他没走多远的时候,身后传来了清脆的瓶子碎裂声……故事中,男孩的母亲,用一种看不见的方式,用一种不一样的方式,传递她对儿子深深的爱。有一种不一样的爱叫宽容!它没有炫目的外在,没有滔滔的表达,更没有可见的外形,但是,它因为耐心、希翼和博大而似海深广,似天空清澈。看不见的爱,不一样的爱,看得见的海阔天空。

爱的约定

——读《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有感

圆圆的脸,软软的毛,小小的爪子,仿佛在和你打招呼,黑珍珠般明亮的眼睛,在一片樱花烂漫中看着你,仿佛能看到你的心底,她——就是那只名叫袜子的小狗。

与女主人公小光一样,初次看到她,我就被深深吸引了,这是一只怎样的小狗呢?她给我的感觉不仅仅只是用可爱这个简单的词能形容,仿佛在她的身上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够让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温暖起来,不由自主的想了解更多关于她的故事……

在一个海边的小城,阳光灿烂的海边,少女小光初次邂逅了那只小狗,冥冥之中,两者的命运被牢牢的联系在了一起。小光一眼就爱上了这只小狗,与她快乐地玩着。小光是一个非常孤独的孩子,父亲永远那么忙,只是忙于他的工作,而唯一关心她的母亲也不幸病逝了。就在这段灰暗的日子里,小狗袜子出现了,她在不知不觉中代替了母亲的位置,陪伴着小光度过了童年时光……

那十个约定,是母亲生前为小光定下的。每一条都是一个饱含爱意、理解、信任的承诺。其中,最能够打动我的就是第七条:你有学校也有朋友,但对我来说,我的生活中就只有你。也正因为如此,狗狗把她全部的爱毫无保留的献给了我们,然而得到的却仅仅只是一点点关心。但尽管只有一点点,她依旧会被感动,牢牢地将它珍藏在心底,依旧付出所有,她要的不是回报,只是想让她的主人快乐起来,仅此而已。

小光慢慢长大了,虽然她仍尽心照顾着袜子,可心中多了一丝不耐,她们之间渐渐出现了一条看不见的鸿沟。小光认为为了照顾袜子,她放弃了许多同龄人应有的娱乐的机会。

终于,矛盾爆发了。与男友的失约使心烦意乱的小光失去理智,把怒气全部发泄到想要安慰她的袜子身上,对着她大吼:“如果没有你就好了!”袜子蹒跚的走了出去,很晚都没有回来,小光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疯了般到处寻找袜子,终于在海边找到了正在寻找中奖冰棍棒的袜子。袜子还记得儿时的小光因为中了奖是如此的开心。

也许你并不理解袜子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只是为了好玩。但其实,这就是袜子表达对小光的爱的独特的方式。如果你无法体会到这一点,你并不真正了解狗狗,亦或是你对狗狗的感情完全没有他们对我们这般深厚。

有人说,小狗会越养越像她的饲主。但事实上,不是小狗变得像饲主,而是饲主在不知不觉中与小狗变得相似了。很可惜,每一只小狗只能陪伴我们十年左右,但这足够了,足够让我们彼此间有一种默契,足够让我们学会如何去爱。就让我们的心彼此相连,让我们的爱约定到永远………

父母的爱

每个父母都会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不同的爱,我的父母也不例外。有些事我早已忘记,但有一件事如同昨日发生的一样,至今叫我难以忘却。

三年级时,有一次,我的语文考砸了。望着试卷上那鲜红的79分,我张大了嘴巴,要知道,语文,我可是很少得90分以下的呀!

回家路上,我正盘算着怎么向爸爸妈妈交代,爸爸妈妈一定会批评我……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开了门,进了屋,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把试卷放在餐桌上,等待着他们回家

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般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过了半小时左右,随着一声开门声,妈妈回来了,我的心跳不禁加快了。果然,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感到很难过很委屈,我已知道自己错了,可妈妈为什么还要这样雪上加霜呢?为什么不和我换位想一想呢?为什么不能体谅一下我难过的心情呢?

又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看着卷子上的分数,却笑了笑,说:“孩子,分数是次要的,关键在于你懂不懂。”说完,便和我一起分析试卷,我不明白的题目爸爸不厌其烦地和我讲,直到我搞懂了为止。

几年后,我感到很庆幸。因为我有一个严格的母亲,一个慈祥的父亲,有了母亲,我的成绩不断提高,有了父亲,使我在五年级的语文期中考试中得了第一名。

我明白了,这两种不同的语言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就像一股风,时时催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