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翔宇教育集团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小学部六(12)班赵煦林上下五千年,中华民族涌现一批批爱国主义者,即使身在他乡,对祖国的思念仍是那么连绵。北宋时期,敌军来犯,文天祥奉旨抗战,久经沙场,生死无谓,被俘之后,为显国威,宁死不屈,才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的千古名句。因为朝中奸臣当道,忠臣受到排挤,才有岳飞将军“精忠报国”的美谈。或许有很多人是平凡的,一副平凡的皮囊,一张平凡的脸蛋,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是我们也有不平凡的一面。我们爱国,我们爱自己的祖国,面对危险,有人会拍响胸膛,无论什么样的酷刑都不足以让我出卖我的祖国。刘胡兰,一个十五岁的姑娘,面对敌人灭绝人性的逼供,精神与肉体上的折磨,她都守口如瓶;面对死亡,她毅然倒在了屠刀之下,而所谓的汉奸、卖国贼们,你们的良心,你们的灵魂都被侵蚀了吗?你还是一个中国人吗?你还对得起养育你的土地吗?也许他们都有恨,但是他们恨的是出卖祖国,出卖自己灵魂的人,而不是出卖自己,也许他们骄傲,因为生长在中国的土地上。更令他们骄傲的是他们有心、有灵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灵魂。死有什么,死又算什么,如果成为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我宁愿死,我骄傲,骄傲我有一个中国人的灵魂!指导老师:卢晓平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用嘹亮的声音、激昂的语调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于本日成立了。”随后,第一面五星红旗伴着激动人心的国歌冉冉升起。1949年到2009年,已经60年了,这60年间,中国在不断地发展、进步,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骄傲,因为我的祖国经济发展很迅速。听老人们说,他们以前穿的都是只有几种单一的暗色调的粗衣粗布,到了冬天还不保暖;吃的都是汤多米少的稀饭或者粗糙的玉米饭,难得才能吃上一块肉;住的都是矮小的平房、茅草屋,下雨天还会漏雨;出门时根本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全部是靠脚走。现在,我们穿的都是颜色五彩缤纷,款式前卫的衣服,到了冬天还有保暖的羽绒服;吃的都是味道鲜美的饭菜,可以说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样样俱全;住的是装修精美的高楼大厦,几乎每家都具备着现代化设施;出门时用的交通工具各式各样,让人们的出行更加快捷、方便。看,以前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啊,和现在比起来真是有着天壤之别! 我骄傲,因为我的祖国很坚强。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无情的地震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使一栋栋楼房倒塌,一条条道路塌陷,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过多的伤心,而选择了坚强。13亿中国人化悲痛为力量,爆发了中国人的凝聚力,一起团结起来挽救了一个个生命,这其间发生了多少感人故事啊! 我骄傲,因为我的祖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2001年7月13日晚上10时零8分,那个令所有中国人都屏住呼吸的一刻,萨马兰奇先生将他意味深长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代表团:“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北京!”几年后的2008年8月8日的晚上8点,中国百年的奥运梦想实现了。最终,中国以51枚金牌的骄人成绩在奥运金牌排行榜上获得首位! 中国,他屹立于世界之林,从衰落到强盛,才经历了短短60年的时间。这60年,他用奋斗书写了一页页辉煌篇章,用汗水创造了一个个伟大奇迹。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中国,承载着千年文化,坚强意志,驶向光明的远方......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将中国筑造了不屈的灵魂和有坚强意志的人们。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

爱我中华,爱它的千年文化。唐诗宋词风光旖旎,在我心中留下了挥之不去不去的印记。唐宋时期是诗词文化的鼎盛时期。李白的诗浪漫奔放,杜甫的诗却是现实悲歌的。从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霄济沧海”的哲言给我鼓励;从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下”的雄伟气势让我向往。唐诗不仅是一种文化,也是一段历程,更是一个传奇!除了唐诗文化,中国还有四大名著、四大发明呢!施耐庵的《水浒传》,曹雪芹的《红楼梦》,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吴承恩的《西游记》,这些名著是中国独有的,是中国的一个亮点。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这些发明是外国人仰慕的,敬佩的。

爱我中华,爱中华不屈的灵魂和坚强的意志。在四川山摇地动之时,黑暗瞬间笼罩了整个大地,前所未有的恐惧席卷了整个大地。但四川没有放弃,没有使生命之火熄灭。无数志愿者奔赴灾区,用双手为灾区人们打搭起一片蓝天。四川人们的坚强,来自各地志愿者的爱心。塑造了中国不屈的灵魂。这些让我明白了,在困难面前,我们绝不能低头!

爱我中华,爱中华那迅速发展的经济。昔日的疼痛早已烟消云散,如今仰来的是亘古不变的美好。过去是人们辛苦的劳动,如今已是机械为人们效力了。过去,古代人会对着天空不由自主的说:“我要是能飞多好啊!”如今,人们已经实现了这个愿望,制成了滑翔机,飞机等。那亿人瞩目的奥运圣火燃起在北京上空,腾飞而起的火箭冲上了蓝天,再深邃的月球上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中国发展了,腾飞了。

我爱中华,爱中华的文化,爱中华有这不屈的灵魂,爱中华有迅速发展的经济。这些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光荣,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骄傲。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五千年的风和雨呀,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

——题记

自从5月12日以来,这首激情豪迈的歌曲一直在我的耳畔回响。这激情高昂的曲子,这激动人心的歌词,时刻都在提醒着我:“我是一个中国人。”

在大地颤动的那一刻,你的笑容被粉尘遮盖,你的声音被瓦砾掩埋,你的生命被黑暗笼罩......

那一刻,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应急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十万大军迅速击集结,十万个铁骨铮铮的男儿,几乎在同一时间,都奔赴到震中心。一样是华夏儿女,一样是炎黄子孙,一样是中国人,面对自己的亲人,他们怎能不勇往直前,怎能不舍身相救?

那一刻,我们记住了总理的泪水,在震中心,面对昔日的城市化为废墟,面对父老乡亲容颜憔悴,面对天真烂漫的孩子如今无家可归,面对那些残垣断壁中渴望光阴的兄弟姐妹,面对那些永远被埋在地下的同胞,一样是华夏儿女,一样是炎黄子孙,一样是中国人,我们的总理怎能不伤心,不流泪?

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坚强意志,倒塌的房屋、分裂的大地、黑暗的笼罩,虽可怕,但是压不倒我们的精神,一样是华夏儿女,一样是炎黄子孙,一样是中国人,面对灾难,我们怎能不坚强?怎能不乐观?

那一刻,我们体会到了80后的爱心。这场灾难,让一向娇生惯养的她们成了抗震救灾的主旋律,少年强则国强,一样是华夏儿女,一样是炎黄子孙,一样是中国人,面对自然界的挑战,他们怎能不迎难而上?

那一刻,我骄傲,因为我是中 国人!

耳边,那首歌依旧回响......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从过去到现在,中国飞速前进;从今天到未来,中国还会更美好!

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乐声中,人民领袖毛泽东和十大元帅朱德登上了天安门,宣布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正式成立了!”从此,10月1日被定为了国庆节,中国,站起来了!

1997年6月30日23时59分,随着英国的“米字旗”降下,英国在香港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结束了。7月1日零点整,香港正式回归了!雨,继续下着,仿佛诉说着那一个半世纪的思念——一英国的压迫。

2008年5月12日2点28分,这是一场重大的灾难,是一场见证中国力量的灾难。有许多如花的生命被这场灾难夺去,但是,救援队仍在继续抢救,哪怕只剩一条生命。这,就是中国的精神!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8分,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首都北京召开了。这是一个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啊!中国人民的奥运梦被圣火点燃了,燃起了骄傲的火光,照映着洒出的泪水。那一刻,中国格外辉煌!

从前,中国贫穷落后;今天,中国富裕昌盛。经历了许许多多激动的瞬间,感动的瞬间。中国,真真正正地发展起来了。如今,已成为一个中外驰名的旅游胜地。中国,明天会更美好!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因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我骄傲,因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有一位妇女,她有13亿个孩子,起初,家里风平浪静,日子很富裕。过了几年,孩子们长大了,有几个当了掌管天下的官员,当了官的孩子们却以为自什么都不缺,于是不许任何人与外界交流。可当一个外人的孩子们攻进了我们家,大量鸦片进入了我们家,有个孩子醒悟了,他将鸦片销毁了,他就是林则徐,就是他发起的虎门销烟。但那个外人的孩子们并没有罢休,他们向我们的母亲发起了挑战,那几个当了掌管天下的官员才意识到:中国并不是什么都有。战了几日,,那几个当了掌管天下的官员,就与白皮肤的人签订了停战协议,并把母亲的孩子出卖了。此后,又有八个外人攻击了我们的家,悲剧一次次重演,终于,有人坐不住,他率人推翻了这个旧的家——封建的专职朝代,建了一个新家——南京国民政府,他就是孙中山,谁知,有一个人想当皇帝,居然接受了日本的二十一条,经历了很多年的艰辛,终于在1949年,一个民主的家——新中国诞生了,中国经历了多少风雨,我们的祖国母亲留下了多少伤痕,可她还是陪伴着我们走到了新中国建立哪一天,中国一步步走向了繁荣,可是到了2008年,正当我们欢天喜地的为过年做准备,南方发生了冰冻雪灾害,我们顽强地与雪灾做斗争,终于战胜了它,厄运离我们远去了吗?不,它离我们很近,奥运会还有两月就在2008年5 月12日的14:28的时候一起4.8级的罕见大地震再次降临到中国的四川汶川,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祖国,震后的那几场雨该是您的眼泪吧!这时,我体会到了“天降大任于世人也”的含义,在震后的三个月,中国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我国队员获得的金牌也是最多的,位居榜首。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同样生活在一片蓝天下,同样生活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我很骄傲,因为我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身上也流着炎黄的血脉,更加拥有一个让大家都觉得骄傲又自豪的国家--中国.而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就是《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让大家知道更多有关我们这个伟大祖国的事迹,让大家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悠久而深远,这一点就很值得我们骄傲了。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尽显中华本色,更加显示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悠久,东方灵气滋养着龙的传人!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人身上具有一种气概,而这种气概就是--不认输,努力前进!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觉得“我是中国”而不认输,继续努力奋斗的呢?周恩来同志之所以能成为我国历代的伟人,是因为他从小就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来鼓励自己继续努力奋斗。钱学森是一位留美回来做贡献的伟人。钱学森在美国有钱、有势还有地位。当他听到新中国成立后,就想用自己的专长为祖国做贡献。但是美国人认为钱学森是一个少见的优秀人才,不肯让他回中国。但是钱学森意志坚定一定要回祖国来做贡献,美国人拿他也没办法只好让他回来。那时刚解放的新中国,要钱没钱,要设备也没有设备,但他还是坚持回来工作,多么令人赞赏的爱国情怀呀!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现在有现在的爱国志士,古代也有古代的爱国志士。伟大诗人陆游的爱国事迹更加令我们感动。

《示儿》这首诗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陆游很想做官为祖国效力,但是受到其他官员的排挤,皇上把他的职位免去了。虽然被免去了职务,但他仍然不忘报效祖国,主动投向王炎旗下抗金!临终前,他想的不是名与利,也不是家和儿女,而是四分五裂的国土。他在写下《示儿》后就与世长辞了。

同学们,我们不需要像战士们一样用鲜血来报效祖国。不用鲜血报效祖国我们同样也可以报效祖国--努力学习!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明天需要靠我们来建设,我们要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富强,让每个炎黄子孙都为他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雄壮的国歌在我耳边奏起,鲜红的国旗在我面前冉冉上升,坚持不懈的运动员用艰辛的汗水又为我们中国夺得一枚枚金牌时,我的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你知道吗?飞向太空的宇航员曾经报告说,从遥远的月球观察地球,能够辨认出的人类工程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我国的万里长城。盘旋于崇山峻岭的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人民创造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座丰碑。如今,长城与埃及的金字塔,罗马的斗兽场,意大利的比萨斜塔等同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是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丰碑和智慧结晶,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民族精神。另外,震惊世界的秦始皇兵马俑,拥有奇花异草的圆明园等都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它们证明了中华民族并不是愚昧无知,而是聪慧过人!

你知道吗?2005年10月12日,是一个令我们中国人难忘的日子。那天早上,我屏气凝神地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直播,因为我国研制多年的“神州六号”就要发射了!当飞船点火发射的那一霎那,客厅里当时特别安静,我屏住呼吸静静地注视着火箭的点火、发射···,当我回过神来意识到身边发生的这一切时,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这一刻我感觉到了一个民族凝聚的伟大力量,一个民族的骄傲和自豪。当然,我们更要为向所有从“神一”到“神六”的英雄和科技工作者致敬!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得以使中国的飞船从“横空出世”到“神州圆梦”变得那么完美!

你知道吗?早在2000多年前,教育家孔子就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家所仰慕的一代文豪范仲淹少年时期就严格要求自己,以诚实、守信而闻名。作为中国人,我们为拥有“传统美德——诚信”而自豪!因为是小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培育好每一棵“诚信”之树,让它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正如江爷爷所说的既要富于崇高理想,又始终脚踏实地,诚诚恳恳地为祖国和人民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

现在的中国,已成了世界东方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她不仅有着珍贵的大熊猫,奇特的麋鹿,可爱的考拉;有着古代先进的四大发明,著名的三峡工程;有着高耸入云的五岳,千奇百怪的黄山劲松,独具一格的桂林山水;还有着驰骋篮球场上的姚明,世界飞人刘翔等一大批体育名将……你说,她的巨大发展能不令外国人瞠口结舌,华人为之自豪吗?

我骄傲,因为她有古老文明的智慧结晶;我骄傲,因为她有腾空而起的载人飞船;我骄傲,因为她拥有传统美德;我骄傲,因为她有……同学们,难道我们还不为之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吗? 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