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红彤彤的苹果,冰凉清爽的梨子,充满甜汁的西瓜,软糯无比的榴莲……但是我最想吃的是陈老师今天要请我们吃的蜜桔,听说像吃了蜜一样甜,难怪叫蜜橘呢?我馋的口水直流三千尺。

老师请我们吃的小蜜橘,身穿橘色的连衣裙,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光泽,显得十分华丽。这些小蜜橘扁的,像一个月饼,一个小轮胎,是可以滚起来的哦。鼓鼓的,像个小包子,真想“啊呜”一口把它吃了。有的像个小灯笼挂在树上,一定会闪闪发光,像个小型led灯泡似的。让人分不清是在果园里,还是在城市里。摸一摸它的裙子非常软,冰凉冰凉的,好像一捏就会漏气的气球。外皮还有些凹凸不平,细看小蜜桔,身上还有点“雀斑”,圆形的花纹和被同伴压伤的疤痕,真可怜,都被挤得满身伤痕了。

终于开吃了,陈老师剥开蜜桔,我发现蜜桔果粒的外皮薄薄的,有点泛白,像一层白色的轻纱披在果粒的身上。果粒的外衣上还有些白色的橘子丝,有的同学会把这些橘子丝扔掉,这可不能扔,它有止咳化痰的作用。真庆幸我的懒,每次都没有扔桔丝。小心咬破一个小口,甜甜的汁水溅了出来,吸一下,感觉像喝蜂蜜水一样甜,咬一口,果粒都跳出来了,再嚼一嚼,果粒炸开了,甜甜的感觉充满了整个口腔。不过幸存下来的果粒左逃右窜躲进了牙缝,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用舌头把这些小家伙顶出来。

这就是酸中带甜的蜜橘,你喜欢吗?喜欢的话就赶快行动,买一袋吧。